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崇越論文大賞 10篇論文獲肯定 管院蘇薇茹、觀院楊紫勻優等論文出線

【本刊訊】有「管理學界的奧斯卡」之稱、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第十屆崇越論文大賞」7/29在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在評審委員匿名審查與關係迴避的原則下,透過初審、複審、決賽、總決賽四層嚴謹篩選,本校研究生表現亮眼,獲得2篇優等論文、8篇優良論文及1篇最佳報告獎。

今年崇越論文大賞新增設「新南向」特別組,激勵台灣年輕學子的視野走出台灣,國企所副教授何祖平指導、研究生蘇薇茹論文「原油價格與泰國股票市場個股日報酬率間的因果檢定」獲得優等論文獎;另,在碩士行銷管理組中,觀光所專任副教授楊俊明指導、研究生楊紫勻論文「追尋希望:經濟稀缺感受對希望訴求廣告說服力之影響」亦獲得優等論文獎。

EMBA策略組共有3篇獲得優良論文獎:心理所許金田副教授指導、研究生孫榆婷論文「個體表層偽裝對職家衝突之影響:以禪修的調節式中介效果」及研究生温雅婷論文「生氣表達模式對幸福感的影響分析:職場友誼的調節式中介效果」,財金所專任副教授杜玉振指導、研究生陳憶婷論文「不同財務危機程度之預警模型-以台灣上市電子業為例」等;EMBA經營組,國企所副教授張俊民指導、研究生衡秀玉「探討社會支持與轉換成本對線上證券顧客忠誠度的影響:關係長度的干擾效果」亦獲得優良論文獎。

碩士策略管理與企業經營模式組2篇優良論文獎:企管所助理教授俞洪亮指導、研究生鄭佑旭「買方權力行使對供應商風險認知與關係承諾的影響─外溢效果的調節作用」,企管所教授莊懿妃指導、研究生呂偉民「負向轉換障礙與負向行為結果- S-O-R理論觀點」等。

碩士Fintech組2篇優良論文獎:財金所專任助理教授鄭昌錞指導、研究生張捷茹「投資人關注度與股票報酬率之關係-以Google Trends為例」獲得優良論文及最佳報告獎;企管所副教授陳純德指導、研究生郭顓瑛「商家採用行動支付之意圖:人口遷徒理論觀點」亦獲得優良論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