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銘傳男足兩岸青年足賽摘亞

湯翔喻/綜合報導
2017年第二屆海青盃兩岸青年足球邀請賽在福州揭開序幕。本屆賽事集結了東道主福州市代表隊、衛冕軍台北市立大學,以及來自海峽兩岸總計10支青年勁旅。這10隊共分成2個小組,同小組彼此間進行單循環交戰,取前2名晉級決賽。經過前四輪的激烈比拼之後,本校男子足球隊以A組分組第一的姿態闖進冠軍賽,最終獲得亞軍殊榮,也是台灣赴對岸參賽唯一獲獎大學。
 
來自海峽兩岸的球隊在比賽中上演龍爭虎鬥,經歷5天的激烈比拚後,由本校足球隊強碰中國人民大學足球隊,開賽第12分鐘,由中國人民大學率先以一記強力射門打破僵局,開賽第16分鐘,本校足球隊也不惶多讓,利用角球頭槌破門扳平比分;下半場,兩隊雖互有攻勢,卻始終未能越雷池一步,常規90分鐘結束,雙方以平手局面進入12碼PK時間。 第一輪雙方把握機會各進一球,人大足球隊門將撲下本校球員第二輪、第三輪的點球。前六輪,雙方戰成4∶4。關鍵的第七輪,人大球員率先罰中,本校球員在這極大壓力下,點球殘酷的遭拒之門外。最終,本校足球隊以總比分5:6,僅以一分之差拿下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