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金融科技學院上海移地教學

【本刊訊】金融科技學院106學年度正式上路,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系和經濟與金融學系移撥,在轉型之際,統資系主任林真真率領該系和經濟系師生22人,於7/13-17完成上海移地教學及企業參訪活動,為再出發畜滿能量。

此行,先於7/14和銘傳姊妹校上海大學(2013年和銘傳結盟)經濟學院院長聶永有率該院副院長殷鳳及金融系主任倪中新、金融訊息研究中心等10位師生,和銘傳金融學院師生進行學術交流,雙方針對研究、課程、產學、國際交流等討論熱烈,並初步決定由金融學院在今年年底邀請該校來銘傳進行論壇,促成兩校簽署雙學位協議。聶院長今年曾隨同該校校長來台參加本校60週年校慶兩岸高教論壇,對李校長的辦學理念和成就讚譽有加。

7/15上午,則參訪上海芮羚數字營銷控股公司,該企業是統資系系友林翰霆於2015年在中國註冊設立。林翰霆說明,公司以數據產品開發、跨境點商服務以及營校業務為主,創始團隊來自於杭州阿里集團,在市場營銷、電傷、數據產品領域時戰經驗均超過8年。7/15下午,師生在林翰霆校友安排下,參加一場頗具意義的企業沙龍活動,本次主題為「數據如何讓營銷如虎添翼」,有信勵訊息科技公司總經理張力、企業家徐百威、來自銘傳大學大數據專家李御璽(資工系和統資系合聘教授)等5位實戰企業家分享及圓桌論壇,讓師生們體會數據的收集無所不在、五感與情感都可化為數據、數據與體驗交互影響的大數據趨勢。

除了移地教學和企業參訪外,師長們另訪王俠軍和沈靜君校友經營的八方新氣上海藝廊,體會白瓷藝術的深層文化底蘊,共享一場茶席會。而師生、校友也走訪環球金融中心、世博中國館、外灘、朱家角古鎮、田子坊、MSO創意元、多倫路歷史街區、新天地等景點,體會新舊文化的並陳,化為未來無所不在的數據研究題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