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一週984S期】林珮淳校友應邀赴威尼斯雙年展

【本刊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體動畫藝術系教授林珮淳校友7/15-20應邀赴威尼斯雙年展,展出「夏娃克隆」系列數位藝術作品,威尼斯雙年展是深受全球矚目的設計展。

林珮淳1993年展於國美館的「女性詮釋」系列表現當時自我生命的壓抑與期待破蛹而出的油畫創作,1995年留學澳洲攻讀博士接觸女性主義美學後,跳出了壓抑而以女性觀點「再現」父權文化下的產物「纒足與美容」,而創作了《相對說畫系列》,1999年921大地震時,目睹人類以科技破壞大自然而遭大自然反撲,開始「再現」人造自然的炫麗現象來反思人工的虛假造景,而作了一系列的《回歸大自然》,更以3D動畫作了第一版的《夏娃克隆I》。

「夏娃克隆」系列都是形塑「夏娃克隆」不斷演化與繁衍的每一代,藉此系列作品反思科技與人類之愛眛互存關係,以及反被「夏娃克隆」轄制的因果關係,討論了人類與科技的互存、交媾到最後祟拜科技而被科技轄制到與科技一起㓕亡的結果,正應驗了《啟示錄》末日的預言,也是藉此作品傳揚「啟示與警世」的先知預言:人類唯有能「回歸大自然」、敬天順天才能免於大災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