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期】品設老人福祉產品設計抱金銀銅

【本刊訊】品設系再創佳績!參加由中華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會主辦的「第六屆全國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產品∕服務創意設計競賽」,以「高齡者日常生活輔具設計」為目標,發想老人福祉科技相關之產品∕服務創意設計,由品設系副教授兼福祉設計研究中心主任駱信昌指導學生參賽,6/2在南開科大決賽,奪得1金2銀2銅2佳作!

此賽事今年主題是「高齡者日常生活輔具設計」,品設李文等4位同學設計的「CUT-CUT」兩用式組合砧板,讓高齡者可依使用需求自行選擇一般砧板或輔助型砧板,簡易的設計使高齡者操作更方便,獲得金獎殊榮。品設湯詩媛等6位設計的「斜率」為具有傾斜角度的廚房收納架,讓高齡者更便利找到所需調味品;品設藍芷謙等5位作品「彈指之間」按壓式設計的衛生紙盒內裝設按壓滑軌,使高齡者抽取時只需輕輕一按,即可抽取衛生紙,兩項作品獲得銀獎殊榮。品設邱子瑜等5位的「圈套辨識組」幫助高齡者識別產品,更增加了益智與趣味性的互動,由使用者直接畫圖,可以讓識別效果更為準確;品設葉家姍等5位的「冊式調味罐」藉由長方體為主體的外觀,搭配書冊式之收納方式,使調味料罐更有系統的陳列,兩項作品獲得銅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