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焦 點
◎追求卓越獎學金 挑戰自我
吳思萍/台北.桃園報導
你對投入校園文化的革新懷有一股熱誠嗎?由學雜費收入3%所提撥的「追求卓越獎學金」,5/27前徵求各種對校務具有創新或改善之服務計畫,讓你以實際的行動,協助學校解決校園事務,養成爭取校譽的精神。
不同於一般以學業成績為審核標準,追求卓越獎學金係以補助計畫金額之方式,協助同學完成制定的計畫,達到追求卓越、提升自我成長之目標。近年核准補助的計畫包括「高中生DNA實習營」、「銘傳大學體驗營」、「網路教學計畫」等,都是具有改善校務或展示傑出成果等提升學校形象的計畫。有意申請本項獎學金的同學均可組隊申請,並邀請一位校內教師擔任指導教授。申請時,除其他類為代表學校參加競賽活動的獎勵性質外,創作型、服務型及提升學習效果型,均比照教育部卓越計畫,需檢附計畫摘要、目的、內容、經費概算、進度、預期成效及參與成員和指導老師等資料。
學務長楊健貴表示,追求卓越獎助金額係視申請案的經費概算來核發,對於深諳創新研究精神的學生,具有相當鼓勵性質的作用。本項獎學金6/1截止收件,相關表格可至台北生輔組(桃園學務組)索取,或至學務處網頁下載。
此外,有申請政府各類助學措施的同學請注意,包括行政院農委會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行政院勞委會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大專院校弱勢學生助學金等,皆須擇一申請,不得重複申請,以免損害自身權益。
◎惜舊.募書 送書到蒙古
李雅雯/台北.桃園報導
分享是閱讀的另一種樂趣!國際教育交流處邀請大家響應「送書到蒙古」的愛心活動,把久放書櫥、已閱讀的專業書籍,分享給更多需要的朋友。
烏蘭巴托臺灣教育中心,為促進台蒙二地的文化交流,特舉辦送書到蒙古的愛心活動,師生若有中文的漢語專業書,或是英文版的法律、經濟及商管類書籍,出版書齡在1990年後,皆可於6/1前送至各系所辦公室,再統一彙整國際教育交流處,你的愛心將成為蒙古人的精神食糧。活動詳情洽承辦人林詠薇(分機3705)。
◎圖書館提供貼心透明袋服務
圖書館考量同學進館時隨身攜帶物品過多,特貼心提供透明塑膠袋服務。同學進館前可至櫃台辦理登記,即可內借透明袋放置貴重物品,如手機、錢包等。為維護館內清潔,請勿攜帶食物、飲料進館哦!離開時,別忘了要記得歸還。另外,「愛閱讀 I Read」集點活動持續進行,第一波尚未領獎者,請儘速至圖書館一樓領取禮卷。 (詩涵)
◎本週畢業考 週三北銘畢業歡送會
敬邀 97級畢業典禮桃銘6/6(六)北銘6/7(日)
【本刊訊】上山修道近四年,今天起(5/18-20)將是修業四年最後一次測驗,提醒畢業班同學嚴守「榮譽至上」的原則,才能為大學學習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為配合畢業考的進行,台北F及H樓、桃園EE及P樓將做為考場之用,請同學注意調教室及考場資訊,以免擔誤上課及考試時間。
提醒畢業班同學,北銘畢聯會本週三(5/20)將為1,300位畢業生準備豐盛的餐會及歌唱大賽,敬邀見證北銘最炫爛、熱鬧的夜晚。97級畢業典禮則謹訂6/6(六)於桃園校區,6/7(日)於台北校區盛大舉行,畢業班同學可別忘了預留時間,與同窗四年的好友,攜手揮別龜山與福山,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至於有修讀「非畢業班課程」的同學,畢業考(典禮)後仍需到校上課,可別因此鬆懈!
◎創業競賽企管團隊脫穎而出 創意行銷數傳系最佳企劃達人
由學務處衛保組主辦的捐血活動,上週於台北校區圓滿完成,師生們共捐輸411袋熱血,展現銘傳人的愛心。 (圖/黃行彬)
◎通識本週開講性別與階級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實務交流,繼邀請紀錄片導演陳俊志進行4場精彩演講之後,5月將於二校區邀請女性主義者、婦運工作者胡淑雯,展開3場性別議題相關活動。
本系列性別講座主題為「當性別碰上階級」、「從〈墮胎者〉談性別與身體」,分別於週二(5/19)下午1點在台北H204、週四(5/21)12:50於桃園EE107及14:50在桃園EE404教室舉行。通識教育中心蘇芊玲老師表示,胡淑雯從大學時代女研社開始,即參與婦女運動,近年以寫作表現她對相關議題的關懷,曾獲梁實秋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散文首獎等。
◎英語進階班週三選課 週五iBT講座
王潔如.張雅婷/台北.桃園報導
參加「CSEPT英語輔導班」的同學請注意,請於5/27前攜帶收據,至英語組領回保證金。
英語組本週三(5/20)13:00-15:00辦理進階班選課,已通過進階班甄試的同學,別忘了在指定時間前往選課。
「看電影學英文」工作坊本週五(5/22)中午在CC405,由劉至揚老師透過精闢及有趣的講解方式,帶您進入英文學習的世界。
為幫助同學順利通過英檢,英語組本週四(5/21)15:00在桃園M104及台北H101,舉辦TOFEL-iBT講座,敦煌及朗文英檢系列暢銷書作者將蒞臨現場,為大家指點迷津。
最後,有參加4/11多益測驗且分數達550分(含)以上者,請於5/20前,至英語組申請獎勵金。
此外,已報名週六(5/23)英語體驗營的同學,可別忘了準時到課,跟著大家一起學英文。
◎詹楊彬推出2009幻術插畫展
潘季宜/桃園報導
商設系詹楊彬老師將於商設藝廊推出幻術插畫展,詹老師指出,日本人喜好將文字合成另一新字,中文譯成「幻術插畫」,作者利用圖地反轉、錯視等原理將插畫結合趣味性,意圖注入新元素,使插畫不只是好看,更有內涵,本項展覽時間為5/19-6/5,地點在設計大樓3樓商設藝廊。
◎網頁建置賽 風保/教資中心奪冠
【本刊訊】52屆校慶網頁比賽成績出爐!風保系以清新的色彩與字體,符合現代化的網頁瀏覽界面,及全面且完整的資訊,拿下學術單位組第一名;提供廣泛且實用內容的教資中心,則獲評審好評,奪行政單位首位。獲獎單位已於上週一(5/11)行政會議中,由李校長親自頒發獎狀。
校慶網頁比賽為各教學行政單位檢視網頁資訊的機會,各系所也都會利用本活動進行網頁的更新。為求比賽評審的公平,資訊網路處特邀請文大推廣教育部資管系主任黃燕忠、輔大資訊中心主任林宏彥及本校英文教師艾麗蓮擔任評審。經過嚴謹的評審過程,三位評審肯定網頁比賽的執行成果,但也建議各單位應加強資訊更新的時效,例如最新公告、活動集錦等。
本屆獲獎單位如下:學術單位前六名分別為,風保、設創、商設、都防、會計及統資系,佳作為心理、應中、國系、應英、資傳、教育所及應日系。行政單位前三名為教資中心、學務處及教務處,佳作為國際教育交流處、公共關係室及育成中心。
@網路選課今日起 研究所已放榜
張雅婷.陳瑞斌/台北.桃園報導
又到了網路選課的緊張時刻!98學年度第1學期網路選課,今天(5/18)中午起,將依年級分段實施選課作業,提醒尚未上網瀏覽課程的同學,可得把握時間,才能如願選修心儀且有興趣的課程。
新學期初選如不滿意,可於6/2-4初選加退選期間修改課表,必修加退或跨系選修等,則須至9/14起才能辦理。至於修課學分規定,一至三年級下限為16學分,四年級為9學分,上限則為25學分,同學若上學期成績達80分,則可超修一至二學分。另大三體育免修名單已公佈,兩校區計有1,948人達到標準,下學期將可免修大三體育。
此外,97學年度起已實施新通識課程架構,001、002課程將保留給大一、二選修,部份課程則開放高年級學生選修。新架構中開設不少特別課程,如由多位老師聯合授課的北桃園田野調查,就是一門嶄新的課程;而由醫工系與台灣大學同步授課的遠距教學課程-醫儀品質驗證系統,本校學生可在校上課,同時享有國立大學的同等師資,有興趣的同學也是另一選擇。
此外,每週2小時課程無學分的第二外語日語進階班,是想深入進修日語同學的絕佳選擇。即日起至5/25,凡日文二期中考成績80分以上,或已修完日文二、三課程,或擁有日語檢定4級合格證書者,可至桃園應日系余助理或台北日語組呂老師處報名,5/26中午將在桃園EE201及台北I201(逸仙堂2F)進行筆試。
98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考試已於上週放榜,26個研究所,近400個上榜名單,讓準備許久的考生們,有了豐收果實。招生委員會訂於6/11(四)辦理一般碩士班正取生及備取生遞補報到,6/12(五)則為碩士在職專班報到,請金榜題名的同學,務必依照通知單說明,到校辦理報到手續。
此外,觀光所碩士在職專班連江班及二年制在職進修專班,本週六(5/23)將進行筆試。連江班今年有15人報考,角逐10個再進修的機會。至於提供三專及五專畢業生再進修大學學歷的二年制專班,今年則有212人報名,雖然多數科系報名人數不及招生人數,但筆試成績仍將視為入學與否之依據,考生們可不能鬆懈。
此外,98學年度轉學生招生簡章已經開始發售,依據簡章公告,本年度計有28個學系招收轉二年級生,22個學系招收轉三年級生。本項招生考試6/8-15開放網路填寫報名表暨列印報名表、6/15前通訊報名、7/22-23筆試。
至於本校最高學制的管理所及應中所博士班,本週二(5/19)即將截止報名!
◎教學卓越PART:24年度回顧促進教學發展
97年教學卓越計畫之「子計畫一:促進教學發展」,經過一年的努力,已成功獲致下列重要成果:
1. 降低授課鐘點數:持續合理調降專任教師之授課鐘點,以利教師專注於教學工作之進行。97學年度,全校專任教師之平均授課鐘點已達10小時以下。
2. 建構教師成長歷程系統:教師成長歷程系統可將教師的專長、著作、研究、教學、服務、評鑑等資訊完整建檔,以協助教師自我成長,目前全校建構率已達72%。
3. 實施教學評量:每學期實施教學評量,以做為教師授課之參考。若評量結果未達標準,教師需提出自我改善計畫,以提升教學品質。97學年度下學期之教學評量預計於期末考前完成。
4. 落實教師評鑑:推動教師評鑑制度,針對教師的教學、研究、服務與輔導等各項表現予以考評。未達標準者,則予以輔導,並責其改善。97學年度全校教師評鑑已於98年4月30日前完成。
5. 推動教學助理機制:積極推動專業必修課程教學助理和英文小老師制度,97學年度合計有1,507人,支援全校20%課程,除可協助教師進行課後輔導外,亦可協助建置數位化教材,大幅提升教學及輔導成效。
6. 建置e化教室:學校設置有e化教室308間,建置率100%,97學年度持續更新建置65間e化教室,提供全校師生完善之教學環境。

▲任職新莊中港派出所的法律系黃鈺婷校友,目前配合台北縣警察局訓練科辦理組合警力訓練,擔任男警汽機車車檢標準作業流程的助教,動作確實、講解細膩,讓男警們都不敢小覷。進入警政署師資培訓班後,就負責支援訓練科工作的黃鈺婷表示,基層員警臨檢時常會面臨危險,她樂於解說汽機車車檢標準流程,讓警員們順利執勤、安全回家。別小看外型清秀的她,黃鈺秀可是警政署跆拳比賽女子第2級的金牌哦! (妙影)

圖為李校長與網頁建置典獲獎的學術單位主管合影留念。
全國塗鴉賽、統計圖競賽 商設系所奪雙冠
潘季宜/桃園報導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主辦的全國「快樂洄瀾灣」塗鴉大賽,在眾多高手激烈競爭之下,本校設創所研一生張逸杰(陳振輝老師指導)以「洄瀾灣新滋味」奪冠,抱得5萬元獎金。該作品將代表花蓮的元素運用在作品裡,如黑熊、飛鼠、野兔、山豬、曼波魚等,充分展現花蓮地方特色。
另,由行政院主計處所舉辦全國第20屆統計圖競賽,由商設系陳永青老師所指導的學生老穎馨拿下第一名(如右圖)。老同學作品以活潑可愛的角色造型,結合統計數據,宣導學童注意口腔衛生觀念,簡單易懂又有親切性,評審表示,甜甜圈仿3D質感表現與漫畫式卡通造型結合,呈現出平面有立體等多種層次趣味。
97學年度資料探勘競賽5/27前報名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為提升學生資料分析能力,培養資料分析興趣,由資工系資料分析與應用學程主辦的資料探勘競賽再度登場,開放全校學生(含研究所)參與競賽,每隊成員最多3名。5/27前報名,競賽即起至6/3止,6/5公佈比賽結果。
這項資料探勘競賽不侷限場地,可於任意場地、機器、以任意方式分析比賽資料。今年競賽題目訂為「信用卡進件評分模型之建置」,競賽內容為利用所建置的模型,對信用卡的申請資料進行評分及預測,以篩選出信用不良的客戶,降低銀行所需承受之信用風險。
參與競賽者在報名審查後,競賽同學的moodle系統將增加一門「資料分析與應用學程」課程,同學可從該課程中取得比賽用之訓練及測試資料。詳細活動及報名資訊可至moodle查詢。優勝者除獎狀外,還可獲得王建民寫真紀念球、微軟無線滑鼠、外套、隨身碟、電動牙刷等獎品。
姐妹校美南卡、韓安養、警專等校蒞訪
林妙影/台北報導
上週國內外教育交流方面,有警專、韓國安養大學、美國南卡大學蒞訪,本校副校長顏善邦則赴美訪問。
警察專科學校繼去年5/30和本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後,5/14校長陳連禎率領主管22人蒞臨桃園校區,除借用社科院舉行該校行政會議外,李校長另在M104主持歡迎會,並陪同參訪本校教學設施。
美國姊妹校南卡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2009 May Study Abroad Program」一行17人,由Jennifer Engel及Dr. Anderson Christian率領,於5/12-27至本校進行短期台灣社會文化參訪及華語文研習活動。由應英系、管研所、國事所及華教系老師開授相關課程,並安排校外故宮、總統府、原住民博物館參訪活動,5/13下午則與本校學生展開跨文化交流與心得分享。
姐妹校韓國安養大學總長金承泰博士率Prof. Hye Yeol NA、國際交流中心處長Prof. Steven AHN等一行,於5/14-16蒞校進行學術交流。5/15中午於桃園校區FF B101國際學舍國際會議廳進行教學卓越計畫子計畫4大師講座,李校長親臨主持,邀請安養大學金承泰總長(校長),開講「Beautiful Leader(領導統馭)」主題。
生態環保作品5/20秀創意
潘季宜/桃園報導
由設計學院主辦的創意生態環保作品成果展,5/20-22於設計大樓一樓中庭盛大展出,展出作品為創意生態環保作品徵選活動所遴選的得獎作品,種類包含海報設計、產品設計、動畫、環境規劃設計四類,計有優選12名,佳作18名,共計30件得獎作品。
設計學院院長吳千華指出,「創意」帶來生活品質的提升或改變,造就永續經營的生態環保重視,而當前創意生態環保的投入,對未來生存環境及生態世界的演化,勢必成為當今重要的一項環節,期望藉由此次的成果展,讓校內師生思考環境和自我的關係,激發環保行動就從本身做起的實踐力。歡迎師生蒞臨設計大樓中庭欣賞指教。
全國塗鴉賽、統計圖競賽 商設系所奪雙冠
全國塗鴉賽、統計圖競賽 商設系所奪雙冠
全國塗鴉賽、統計圖競賽 商設系所奪雙冠
 
English News
English News Summary
Editor/Veronica.輯/馬家慧
Winners of the Website Design Competition
The winners of the MCU 52nd Anniversary Website Design Competition have been announced. The first-place winner of academic units is the Risk Management and Insurance Department. The judges liked their distinctive use of color and font and their modern browsing interface design. In addition, the first-place winner of administrative units is the Teacher Education and Teaching Resources Division. The judges found their website contents to be highly variable and useful. The winners have been already awarded during last Monday’s (5/11) weekly administrative meeting by President Lee.
Graduating Senior Exams This Week
Graduating senior exams will be held for three days starting this Monday (5/18-5/20). Graduating seniors should log on to the Student Network System to check their exam schedules. In order to set up for the examination, several classrooms in F and H Buildings on Taipei campus and P and EE Buildings on Taoyuan campus will be used. Students should make a note of any possible classroom changes. The Graduating Seniors Students Association will be holding a banquet and singing contest this Wednesday (5/20). In addition, the graduation ceremony is scheduled to be held in the evenings of 6/6 (Saturday) on Taoyuan campus and on 6/7 (Sunday) on Taipei campus.
Mr. and Miss Top Youth Final Round
If you missed out the first round of the Mr. and Miss Top Youth competition, then don’t miss out the final round! It will be held this Wednesday (5/20) at 6:10 p.m. in the Sun Yat Sen Auditorium on Taipei campus. On that day, seventeen finalists of both campuses will be competing against each other for the honor of becoming our new Mr. and Miss Top Youth. In addition, a famous D.J. and live bands will also be performing. So, come along and have some fun!
社 論
五大策略目標的描述
自97學年度開始,校長即指示本校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讓本校成為「永續經營」的大學,要能因應外在社會的變化作出積極而正確的回應。因而,經過了半年多以來的充分討論之後,本校擬定了五大發展策略規畫:
一、卓越化的教學品質:
教學硬體設備持續的添購、軟性的提供就業升學資訊;在教學上協助教師運用各種教學媒體,科技融入各科教學的學習「鷹架」;在學習方面,培養學生主動建構學習的精神與充實完善的學習資源。同時,大學課程該如何改進以開拓學生的視野,培養跨領域的知識。
二、創新與永續的經營:
利基有四:(一) 校友人數達十萬人之多,形成一股龐大的社會資源。(二) 基河校區的進修推廣部,地理位置佳,交通便利,開設學分班有利於創收中心發展;(三) 創新育成中心與具有潛力的商業公司合作;(四) 三年內有效編列管制經費預算、概算、決算:為提供教職員同仁,一套具有效率的、可追蹤的、可管控的軟/硬體經費使用績效。
三、強化就業的競爭力:
如何讓同學了解自己的就業問題在哪裡,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因為不同時代學生學習心態有明顯差異,在這個資訊爆炸卻可能知識貧乏的年代,如何讓同學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向,一直是本校「前程規劃發展中心」的重要任務。另外,如何讓學校所學迅速銜接業界所需,也是學校必須重視的課題。
四、友善與安全的校園:
塑造安全友善校園文化,期使學生普遍更快樂、更健康、更有活力。因而,多年來,本校的師生早已積極主動出擊,以學生為重心的思維與服務來營造溫馨的校園。讓學生在本校安全友善的校園生活中,提供一個能使「學生放心、家長安心、老師專心」的優質校園環境。
五、一流的國際化大學:
有鑑於全球化之下的教育環境改變,十年前就成立了國際學院,長久以來致力於與國際知名大學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積極開發學術資源、拓展國內外多元入學管道、提升國際教育環境等發展策略,積極進行相關國際化推動工作。現階段與韓國等國際及兩岸名校簽訂合作協約,結合多校多元的教學資源,互相觀摩學習並發揮互助合作精神,以他校之長為精進準則,促進學術文化交流,增進學生的國際視野。
專 業 開 講
◎本校策略規畫願景與目標
研究發展處處長/楊錦潭
「策略規劃」(strategic planning)是一項流程作為確定:(1)組織機構希望達成什麼?(2)怎樣引領組織機構及資源於未來達成這些目標?策略規劃,對於組織機構的重要性,在於組織在某時空下,它本身沒辦法完成其想要達成的所有事。因而,必須將要達成的所有事務作重要性的排序。由於其排序過程是依據組織面對外在轉變中為優先考慮因素,因而,其可以協助組織確切了解及解決眼前的重要議題。此外,策略規劃更可幫助組織以其優勢作為基礎,抓緊機會。同時克服或減低弱點及威脅帶來的影響。
2010年本校可望成為一所為美國中西部(MSCHE)大學認證,具有特色之國際化大學。未來將對陸生來台就學展開新生的招募。針對於提升大學國際化程度,本校努力的方向包含有:提供多元學習方案吸引國際生入學、拓展校內學生國際視野、校園國際化環境建置、提升教學與研究之國際水準、教職人員國際化英語能力培訓,以及與國際友校相互合作提升整體競爭力等。以下分別說明五大策略目標中的執行目標、行動項目、評量指標與資源來源,透過此矩陣的明確的點出未來學校的施政重點:
壹、規畫願景
本校為因應新世紀後的需要,擘劃本校未來發展之願景,以作為推動本校施政及各學院規劃發展之依據,達成教育卓越化目標。同時,鑑於2015年之後,「少子化現象」將造成入學人數逐年下降,國際學生招生策略足以彌補此一惡化的趨勢。本校十年前本校成立「國際學院」,早已在校園累積了多元國際文化的氛圍,且本校教育國際化的成果,亦廣獲政府及社會所肯定。
未來,本校在世界性大學之間爭取國際學生的優勢有四:一、本校學費較之於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地相對低廉;二、本校已成為多元國際文化校園;三、全球華文熱方興未艾,創造了國外學生來台就學的浪潮,使當前台灣少子化的陰影對本校的衝擊減至最低程度;四、本校金門校區具有便於陸生來台就學之優勢,陸生可視為擴大生源的一環。眾所周知。本校積極向世界各地招收學生,將可進一步使本校財務規劃,更加穩健、充裕。
創新與永續的經營,就是大學經營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全國各大學莫不卯足全力因應,大學校長們更是苦思開闢各種財源來維持教學與服務的品質。本「策略規劃書」針對目前本校的永續經營現況與未來發展策劃進行分析。
當前,從次級房貸演變到這波經濟危機帶來失業狂潮。想想過去創校歷程,本校度過了無數難關,相信今天也一定也能!
審視當前的經濟大海嘯,其所引發了國家實力乃至於產業競爭力的大洗牌,就國家與企業的層次而言,新的發展策略正在醞釀中,新的產業典範即將出現,就大學產業的層次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經濟總有復甦的一天,春天總會來臨,然而,當新世界形成時,本校的位置又會在哪裡?在此低迷時刻,不如鼓勵本身與我們的學生積極學習,努力為下一次繁榮昌盛做好準備!
貳、目標
這波全球化的金融海嘯與接續而來的不景氣,加上高教系所評鑑結果陸續的公布,已有不少大學校院開始步入經營困境。所幸,本校在超過半個世紀以來的努力,在民間與政界間享有高度聲譽,這正是本校97學年度大學新生報到率(97.16%)能夠創歷史新高的真正原因。雖然本校已進入穩健成長期,惟遭逢全球經濟步入衰退的影響,未來成長動能將會逐漸趨緩。
廿一世紀充滿忙碌與挑戰,社會處於不斷改變之中。本校當然不能閉門造車,我們面臨各種挑戰,只要秉持積極、樂觀的態度,縱然一路披荊斬棘也要為本校校務的永續性發展,帶來新作為、新氣象。對所有同仁而言,是一種新的磨練,經過這一階段的鍛練之後,未來才可能為本校真正作出奉獻。
過去的半年內,本校不僅能夠持續擴大現有發展特色(擴大國際學院招生、教學卓越計畫的取得、全校師生同仁也都一起努力完成系所評鑑、以及已成為MSCHE認證的準大學),同時也考量師生教學的需求與校務管理間的均衡發展。舉例來說,97學年度本校申請國科會的教師高達264位,較去年的200位高出1/3之多,顯示出同仁也在改變之中,並作出了具體的回應。而利潤中心制度、廣籌財源與彈性上課安排等創新的思維,相信能夠為本校的永續生存打下厚實的根基。
在李校長高瞻遠矚的領導之下,本校向來充分發揮參與式管理精神,由同仁坦誠針對校務發展政策充分討論,以激勵同仁尋求更有效率的方法,為學校增進整體品質與績效。然而,本校現有部份法規完整性不足或配套措施不夠明確完善,如獎勵師生表現的相關辦法等,導致辦學成效不易彰顯,確有修訂的空間;部份鼓勵師生朝正向發展的法規,宜即早制定,以具體落實獎勵優秀教師的拔尖策略,為追求學校全面卓越的新計畫、新目標,齊心努力、奉獻。
總之,讓我們具備前瞻性思維,探究校務未來可能面臨重大之問題的新任務。所有的改革機制議題都須經全校主管充分討論,獲得全體教職員同仁的共識,方能可大可久。在大家努力以赴之下,此一變革的成效將會具體而顯著,並逐年落實本校穩健而永續的校務發展目標。
參、執行策略與評估指標
有效的策略規劃,必須具備系統性、整體性的前瞻性思維能力,分析環境變化及相關的因果關係,評估策略實施可能的影響後果。當前,組織架構以專業分工為基本原則,但屬於公共事務的政策面,常牽涉面向複雜的環境下,各學院與行政部門之間的合作與協調,更形重要。跨領域的腦力激盪,在政策規劃過程中,更能兼顧多面向的觀點,減少不必要的盲點,促成不同部門之間資源的有效運用,對政策周延性與執行力,均有所助益。
◎用五道基本問題自我檢視
企管系副教授兼進修推廣處處長/陳振祥
已故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經提出五個重要的基本問題,供非營利機構自我檢視其效能。在他過世之後,最近由他所建立的基金會邀請了五位管理學者重新詮釋這五道問題,並將其效用擴展至營利機構甚至個人,以協助不同對象檢視自己努力的成效。有一句話說的好,「每個組織都在追求卓越,但誰能告訴這個組織,他們追求到卓越了嗎?」在此,我們也提出這些問題,供大家參考並作為彼此自我改善的依據。
我們的使命是什麼?「使命」說明了一個組織存在的目的,也說明了你為什麼該做你正在做的事。它引領我們檢視自己面對的挑戰與機會,並反應了機會、能力與承諾。環境給了我們挑戰與機會,當我們在審視自己能力之後,許下願意努力的承諾。因為有了明確的使命,因此能夠確認哪些活動是不變的,以及哪些活動是可以變的。使命,協助吸引與辨識我們的顧客,因此,有必要也有義務提出一個簡明有效的使命,以幫助持續邁進。
顧客是誰?他永遠不是固定的一群人,而是當我們想達成使命時,所要滿足的對象。「顧客」可以區分為主要顧客與支援顧客,簡單的說,主要顧客就是願意支付代價,並有權選擇我們產品的利害關係人,以本校為例,即是學生。支援顧客,則是為了要達成使命以及服務主要顧客,也必須去滿足的利害關係人,例如:學生家長、教育主管機關、學生未來的雇主以及本校的教師和職員。無論是主要或支援顧客,他們都有權利選擇或拒絕我們,因此學校必須要能夠滿足他們的期待,也就是有效地達成大學的使命。
顧客重視的是什麼?也就是能夠提供什麼樣的產品,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期望與抱負?許多組織或個人,都十分清楚自己要提供什麼產品,但通常不是從顧客的觀點來理解這個產品。我們應該清楚地讓主要顧客,以及支援顧客理解卓越化、專業化及國際化的意義為何?不是告訴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而是這麼做的意義與價值何在。更重要的是,應該仔細聆聽與分析顧客的需要,進而生產顧客所需要的產品,而不是假設他們會喜歡我們所提供的產品,這樣的假設是危險的;當然也不是去說服顧客接受我們所提供的產品,這樣的說服是徒勞的。
至於我們追求的成果是什麼?必須能以量化與質化的指標來檢核成就。例如:可以以畢業生的三個月就業率、平均起薪或是推薦親友再就讀率,來衡量辦學成效。同時也利用深度訪談來理解學生的學習經驗,以強化量化指標在深度與廣度上的不足。成果的評估,可以幫助我們找到使命、努力以及成效是否能夠契合,進而幫助確認該強化或放棄之處,因為有計畫的放棄與有計畫的成長,是同樣重要的。
計畫是什麼?是提出一個特定時間內應達成的明確目標,以及達成此一目標的資源分配與時序安排,也是執行前的最後確認。目標當然不能脫離前述的四項問題,也不能脫離事實,更不能取代領導的重要性。上述言簡意賅的五道問題,可以幫助面臨抉擇時,能夠從根本思考,也能夠使在動盪的環境中,不致迷失在錯誤的假設或一廂情願的期待中。
◎自由心靈與水彩畫作
商設系副教授/梁丹丰
自由,是眾人追求的標的之一;但是,如何呈現自由與從中獲得的感受? 透過言詞、肢體、語調、圖像等,都能夠有所表現,但如何豐富的表達出內心的情感,又在自由的情境之下,做出豐富的對話?自由的呈現方式多元而豐富,但也有著無數的限制與約束。
從現實世界中,自由如何存在?不干涉他人的自由,就是自由的界線?或許未必。太多的外在世界中所存在的事實,不論是實際上的相互干擾、或是人們存在於內心中的自我束縛,都侷限了自由、限制了自由、更是曲解了自由。
為所欲為,看似自由,卻是無目標、無方向。自由,需要有所主張,而不是任憑自己所能支配而任意而為。畫作,可以隨興,但卻不能無題。無聲勝有聲,端賴聽聲音者的感受;無題的即興畫作,端賴賞畫人士的慧根。只要有所感受,就能表現出某些特定的心情。
一群若有似無畫作基礎的年輕人,在梁丹丰老師指導下,短短的數個月學習之後,竟然也能開個小型畫展。展出畫作,看似生澀,卻又純熟;看似簡單,卻又豐富;忽明忽暗,用色自在;構圖佈局,意象鮮明。梁老師的自由心靈水彩美術指導,協助年輕人掌握畫作技巧,更引導出用色呈像的正確思維。水彩作畫,透過簡單的五色,調以水、用乎心、動以情,與圖紙豐富對話,與心靈自由呼喚。梁老師的指導,沒有刻板的技法,只有心靈上的對話;透過色彩線條、粗細深淺、明暗自若、似動非動,豐富人生。
自由心靈,宛若就在圖紙上呈現;豐富心靈,好似從畫筆中體驗;對話心靈,自由自在且歡愉其中;一幅畫,似景非景,似像非像,重點在畫紙、畫筆、色彩、與心靈對話。
註:進修推廣處邀請畫家梁丹丰老師開授「水彩」課,幾位年輕人或有基礎或無概念,只憑藉一股對畫畫的興趣,竟在大師的水彩課優遊自在,碰撞出藝術的火花,並在今年3月開了一個小畫展。這個美麗的課程每六下午相約在基河校區見,歡迎你的加入,親炙大師的丰采,浸濡畫家的風範,學得不只是技法,更多的是生活鴻爪的感動,生命片羽的精采。
生命的詠嘆
時序的輪替,
享我們以樣貌繽紛的四季。
日月的汰換,
醒我們以優美的變速。
生命的流轉,
有孰可為、孰不可為的因果。
縈潔的畫紙,
是一面極度精準的透析鏡。
靜靜站在畫架前,
肅穆地凝視那何其深刻,
動人的生命節奏啊!
從來筆不離手的我們,
放下、拿起間……
由衷詠嘆長途上,
各種風光!
◎務實交往 符合兩岸福祉
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教授/鄧中堅
兩岸第三次江陳會對定期航班、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金融合作等三項議題達成協議,使得彼此的關係又更向前邁進。
當兩岸之間的關係迅速的解凍、彼此間官方接觸日益頻繁之際,國人對未來兩岸關係也出現了高度的期許,甚至是希望能夠一舉將主權的爭議予以解決。例如,在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的議題上,擔心接受觀察員的安排是自我矮化。其實,認為這是「矮化」的想法是不必要的,因為這樣將會「劃地自限」,無法達到參與,並貢獻國際社會的目的。過去,民進黨政府沿襲國民黨的策略,申請成為WHA之觀察員,但因為未能務實面對兩岸緊張關係的癥結,囿於僵硬的主權觀念,以致於長時間以來並沒有突破性的進展。
外交,本就是一種調和鼎鼐的藝術,也就是相關各方透過談判方式解決彼此的衝突或差異,進而合作解決共同的問題,促進人民的福祉。觀之於國際社會衝突之解決,莫不是透過這樣的途徑,獲致和平的。這也就是兩岸的領導人都強調先經濟議題,然後政治議題的原因。在兩岸參與國際社會的活動中,為什麼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議題首先獲得進展,其因無他,就是因為這涉及的是功能性的議題。
談判兩造釋出善意,誠心改善彼此關係,最簡單的方式是要從最可能獲致協議的議題或是創造可能的議題切入,進行溝通協商。而達成協議的本身,不僅是意味爭端已經可能獲致解決,也累積了彼此的信任,進而為往後之各項談判奠定深厚的基礎。
就以我國首次有機會參與五月間舉行的世衛大會為例,我國接受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即是據上述原則進行。我們使用已具有「品牌」特質的名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就是務實彈性的考量,而且這個名稱表明台灣並不是中共的一部份。
此外,選擇觀察員的身分,一方面觀察員可以是主權國家(兩岸各取所需),另外一方面,WHA觀察員可獲邀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政府間工作小組會議及其他相關會議等,所以,WHA之觀察員資格有助於我國未來援例要求經邀請出席WHO各類會議及活動之權利。更重要的是,我國取得參與WHA的資格,有助於防止國際衛生體系的缺漏,更可分享我國公衛經驗,回饋國際社會。
兩岸分裂分治將近五十年,存在許許多多有待解決的議題,雙方需要運用智慧,存異求同。在保留彼此堅持的原則下,謀求最大公約數,以談判協商的方式,擴大彼此的合作範圍,成為國際社會和平的創造者及維護者,如此方可追求雙贏的福祉。在兩岸關係的位階高於對外工作的原則下,外交部應該積極參與兩岸各項協商,充分掌握資訊,以便開展我國在國際社會的活動空間。
(作者為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兼國際事務學院談判研究中心主任,本文轉載於2009.4.27《中國時報》)
活 動 線 上
@銘星SHOW國際★SHOW出你自己
MCU國際先生小姐週三決戰逸仙堂
李炎珊/台北報導
如果錯過之前在兩校區的「國際先生小姐選拔賽─初賽」,那就千萬別錯過本週三(5/20)晚上在逸仙堂隆重登場的總決賽!學生自治會特別邀請到DJ Dennis、自由發揮(大學生了沒的阿達&星光三的李伯恩),與大家一起狂high銘傳夜。
由兩校區學生會各自舉辦的初賽中脫穎而出的17位參賽者,本週三(5/20)即將在逸仙堂內相互較勁、展現學生的活潑與熱情甚至是各自的看家本領。比賽內容包含:創意第二外語自我介紹、行銷國際、機智問答。活動當天邀請到最受大學生喜愛的主持搭檔-自由發揮來擔任活動主持人,另外還有令許多人為之瘋狂的知名DJ Dennis以及兩位神秘嘉賓。精彩刺激的選拔比賽、high翻天的主持評審陣容,再加上一連串的送好康活動,讓你欣賞比賽之餘,暑假還有好去處,國際先生小姐絕對是你五月天裡最不能錯過的活動!入場時間為晚上六點十分,大家可以帶著晚餐和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喔!
@閃亮「銘」星招生短片週五試鏡
陳乃慧.鄭昭鈴/台北.桃園報導
你想成為銘傳招生短片中的男、女主角,以浪漫愛情故事呈現銘傳大學的特色與美麗嗎?由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IMCC執導、學務處指導的「銘傳大學招生短片」,將於本週五(5/22)下午2點假北銘虛擬影棚舉辦男、女主角選角會,凡本校在校生,不限校區、不限系級皆可參加,讓你成為銘傳愛情故事裡的單雙雙與盧卡斯。
招生短片選角會中,參賽者須以自我介紹、才藝表演與演技考驗,評審團包括學務長楊建貴、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生輔組組長范宜君及軍訓室教官劉義中等人,將以口頭表達、肢體語言、台風等,評選出男、女主角,以及相關配角。
招生短片由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負責拍攝,想成為銘傳招生短片史上第一位公開甄選的主角嗎?本週五(5/22)前,請先至網路硬碟分享「秀自己」,下載詳細資料與試鏡報名表格,填寫完後再上傳至分享「秀自己」,即可為你敲開明日之星的大門。相關疑問請洽IMCC助理陳乃慧0922535819。
@<<<學會線上簡訊>>>
安管系─心機夏日西瓜大作戰
想來點冰涼暢快嗎?安管系將在5/18(一)中午12點,體育二館的室外籃球場舉辦「心機夏日西瓜大作戰」,活動包括:傻傻分不清楚的西瓜拳大賽、頭暈腦脹的破西瓜大賽及重頭戲的吃西瓜大賽,積分優勝的前三組將有獎金可拿,積分落後者會有恐怖的手榨西瓜汁處罰,但無論輸贏,都希望大家能在這酷熱的夏天,消暑冰涼一下。 (玟靜)
資傳YA夜週四銘園登場
資傳系學會舉辦影片成發會「資傳YA夜-阿~~斯卡!」,將於本週四(5/21)晚上在銘園登場。影片來源主要是由資傳系學生們,精心製作的投稿影片,主要分為MV、搞笑和劇情三大類。會場備有各式美味小點心,參與同學還有機會獲得神秘。 (志偉)
英文卡拉OK大賽
一年一度的英文卡拉OK大賽來囉!還記得大家一同去探險很不一樣的應英之夜嗎?本週由應英系所主辦的「One Night 音AE」於本週三(5/20)在P102熱烈開唱!已報名的同學,千萬別忘記在本週三(5/20)下午5點半,準時前往P102報到。還想報名參加今天前請洽網路硬碟分享名稱「One night In AE」即可線上報名,或至應英系辦(P棟4樓),會有專人為妳解答。快來觀賞給予尖叫,一同共襄盛舉。(品諦)
@
傳播學院在上週三(5/13)舉行的大傳之夜中,安排今年校慶啦啦舞競賽的冠軍隊伍傳院啦啦隊伍表演,重現比賽當天精彩盛況,而當晚抽i phone更是使全場氣氛熱烈到極點。 (文/朱韻如;圖/朱韻如.黃國俊)
@
【本刊訊】由桃銘24系聯合主辦的「銘日之星-桃銘生死鬥」,上週四(5/7)開展跨系所的歌唱大賽,48位從各系初賽脫穎而出的實力派唱將,均拿出精采演唱,比賽歷經四個小時,直至十一點半才落幕,工作人員直呼真的是場生死鬥。最終,商設四甲游佳瑜以一曲「花香」征服台下觀眾,拿下本屆銘日之星的冠軍。二至五名則分別為生科系許哲綸、公事系蕭珮妏、應日系張念涵及統資系李雲,觀光學院洪晨軒等三人拿下最佳人氣獎;最佳台風獎則頒給華教系林采築。
@系際盃籃球賽 北財金稱王 桃觀光封后
張懿/台北報導
精采絕倫的男籃冠軍賽於上週四(5/14)由財金擊敗來勢洶洶的風保拿下本屆系際盃男籃冠軍,風保以些微差距屈居亞軍,第三、第四名則為國企及國際學院。
從上週一開始,H棟前廣場及逸仙堂在中午12點一定會擠進滿滿的人潮,從初賽的財金對法律之戰、風保與會計、傳院國企的激烈鬥爭及國際學院跟企管的龍爭虎鬥,都吸引滿場歡眾。加上上週天氣炎熱,比賽時間又正逢正午,每場比賽不僅考驗著選手的球技,更是檢驗球隊在高溫作戰的穩定性。經過火熱的初、複賽,上週四(5/14)國企及國際學院的季軍之爭與兩大強權財金與風保冠軍戰,同日開打。在冠軍賽部份,兩方皆擁有強大的快攻能力及無瑕的防守,你來我往中,場上消耗球員的體力,場下燃起觀眾的情緒,觀眾無不替自己的系所狂吼吶喊,但只要是比賽就會有輸贏,最終財金最後氣走風保,拿下冠軍。未得名的系也別灰心,今年輸了不打緊,來年再來拼輸贏!
張凱雯/桃園報導
桃園校區部份,因參賽隊伍較多,女子組一直到上週才分出高下,四強爭霸由統資對上資管,觀光對上資傳,兩場比賽皆打得異常激烈,都是為拿下冠軍戰門票而戰。最終資管以1分之差落敗,資傳也擋不住觀光攻勢以18:24落敗,資訊雙強紛紛飲恨,只能互爭季軍獎盃。
大家期待已久的女籃冠軍戰,由統資對決觀光,統資挾著去年冠軍頭銜,觀光則有強力的啦啦隊後盾,雙方上演一場令人窒息的賽事,嚴密的防守產成低比數的賽事,比數始終無法拉開。最終觀光學院以11:9,拿下今年的女籃冠軍,第二至四名則為統資、資管和資傳。男子組賽事將從本週開打,歡迎大家到場為更激烈的男籃賽事加油!
@
本校桌球社參與此次國立臺灣大學2009「大桌盃」校際桌球邀請賽,在合計21所學校,總共34支參賽隊伍中,勇奪「大桌盃冠軍」的佳績,桃銘桌球社一樣以勢不可檔的銳氣,再度打下一個冠軍。 (文/林雅惠.張凱雯)
@
上週學校舉行校慶田徑賽補賽行程,田徑隊同學表現優異,值得讚賞!首先,是商設系的莊佳葦包辦女生100、200公尺冠軍,男生組部份則是由台北校區企管系的陳韋安最為亮眼,他以壓倒性的實力也包辦了100、200公尺勝利。雖男生組在400公尺接力時戰況膠著,但電子系邢合峻果然不負眾望的在最後一棒扳回一成!讓大家看見了學校田徑隊的真正實力。 (文/張凱雯;圖/黃行彬)
@英語生活體驗營週六ABC
張覺夫/台北.桃園報導
英研社本週六(5/23)將在桃園校區操場,舉辦英語生活體驗營,活動當天早上9:30在劍潭2號出口有校車接送。
想增強英文,苦無機會;想出國留學,又嫌太貴,英語組和英研社給你一個機會,透過一日英語生活體驗營,讓您親身體驗置身英語系國家。當天會有BBQ、玩遊戲等,從點餐到分組活動,以全英文方式進行,讓你英文進步神速,還能結交新朋友。
活動報名請洽英研社或英會組CORIS老師,本活動需繳交保證金100元。
@銘傳先鋒營體驗準銘傳人新生活
闕淑茹/台北.桃園報導
本校親善大使為了讓剛甄選入學錄取新生不虛度光陰,為大學生涯提早作準備,將於5/23-24(週六、日)在桃園校區S104舉辦「銘傳先鋒營」,在學長姐熱情的帶領下,一窺本校各學系的奧秘。
秘書長樊中原表示,本校甄選入學已於5/15放榜,已錄取的977位新生,一直到9/10才正式上課,長達四個月的「空閒」時間,若無規劃及運用,反而會淪為「破壞讀書氣氛」或「買便當、籌劃畢業典禮」異類。
為了讓這群準銘傳人,能妥善運用時間,特別編印了「新鮮人手冊」,詳列各學系新生可以預習的功課。資工系主任徐武孝說,大學有許多教科書都是原文書,最好能先找些英文書籍來看看,或複習高中英文課本背背單字,不要因為不需要準備指考而作息顛倒、沈迷網路。而微積分是所有資訊學院大一的必修課程,電子系主任賴志明也說,同學應該熟讀高中數學的三角函數及微積分,以培養良好的邏輯概念,對撰寫程式會有所幫助。
會計系主任官月緞推薦大是文化出版的「圖解作帳」,透過圖解的方式,取得對會計學初步之認識,以利會計學課程之銜接。也請新生們先觀賞「安隆風暴」及「誰是接班人」影片,可以提前了解審計人員的社會責任及管理、成本控制相關的基礎概念。
另外,銘傳先鋒營也透過影片、教學及闖關遊戲,認識本校的地理環境、教學設備及課程內容,並提前認識學長姐。
由於參加的學弟妹遍及全省各地,有澎湖、花蓮、宜蘭、左營、雲林,本校也特別在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及桃園火車站統領百貨前以專車接送這些準新鮮人,同時安排了「日本文化」、「公關概論」及「大力玩設計」等三堂課程讓新鮮人體驗。而親善大使也精心安排闖關遊戲來迎接學弟妹,例如,觀光學院「空姐飛上天」、法律學院「讓你沒法度」、設計學院「我行我素之隨心所欲」等,要讓學弟妹驚奇不已並回味無窮。
@98小幹訓現正報名中
李志偉/桃園.台北報導
桃園校區為各系學會與社團負責人所舉辦的「98小幹訓-領先群雄Fighting!」,即將於5/31(日)舉辦。公文撰寫、核銷搞得很頭大嗎?這一連串的問題讓「98小幹訓-領先群雄Fighting!」一次回答你所有的疑惑。以團隊方式學習,彼此分享、相互交流,並為將來的社團生涯做提前準備。各系學會或社團的新任幹部,都可以報名參加。報名表將會放置於行政辦公室及學生會辦公室(體育館4F),請將報名表與保證金300元一起繳交至學生會辦公室。完成紙本報名後,請上網路硬碟「領先群雄」填寫電子報名表,寄至eleanor0612@hotmail.com,如三天後未收到回信,請至學生會會辦洽詢。報名時間:5/12-5/27,每天中午1200-1250,活動詳情請見學生會官方網站www.mcusga.com。
而台北將於5/30(六)開辦社團校內幹訓,請各社團及系學會派新任幹部最多兩名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5/25(一)下午3:00,詳細情形請至網路硬碟分享:北銘98幹訓,相關訊息請洽本活動執秘國企三甲楊宗達0917627196。
@
活力運動週的各項活動於上週熱鬧落幕,靜態與動態的展演同時體現力與美,也讓同學感受熱力四射的青春活力。 (文/田美英)
@社團本週五台北先評鑑 王力宏523熱力引爆北銘星空
李炎珊/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社團評鑑即將展開囉!學務處將檢驗各社團一年來的活動成果,評鑑內容包括組織章程結構、增進服務學習活動次數、財務管理準確性、擴充國際交流等方向。
而本週五(5/22)台北逸仙堂率先展開評鑑,評鑑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並於下午1點開放社團互相觀摩。評鑑當天將會選出特優4名、優等8名,並頒發獎狀及獎金,請各社團務必卯足全力參與評鑑,讓自己所屬的社團大放異彩。桃園則在下週二(5/26)體育館進行社團評鑑,請桃園各社團預備好周全的資料來應評喔!
此外,讓同學們期待已久的王力宏演唱會「心跳時刻」將在本週六(5/23)於台北校區大操場開唱囉!在此提醒參加的同學注意,演唱會當天除了工作車之外,禁止任何車輛進入,請自行步行上山。當天早上十點學生會將會在學校門口發放號碼牌,下午四點開始依照號碼牌順序整隊,傍晚五點三十分開放入場,為避免會場髒亂禁止攜帶飲食入場!想去看演唱會還沒購票的同學,有好康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實施中,已經心動的同學不要猶豫趕快找伴來參加吧!
@賀本校海青班烘焙科25人通過丙級檢定
海青班烘焙科二年級江慧慧、彭淑芬、葉賢惠、鄭惠厲、陳家玲、黃凱悅、許秋琳、許健薇、陳嘉菱、陳康熙、陳美玲、劉國雄、鄔耀德、陳思鵬、黎哲銘、黃冠能、梁少維、鄭元勉、覃昭源、林陞正、許秀廷、林己豪、蘇利昇、朱信源、洪立忠等25位同學,通過97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丙級烘焙食品-麵包類。(圖為海青班同學請桃園校區老師體驗烘焙成品)
丙級技能檢定對象是從事烘焙食品製作之師傅或工業化生產烘焙食品工廠的作業人員,即一般技術員。也就是取得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者,即為一般技術員,在烘焙食品工廠,可視為具專業技術能作業員的知能。 (文.圖/王儷儒)
社 團 集 錦
社團 call-in ●桃園校區 ■台北校區
●朝陽社週三行前說明會
朝陽社平服「手能生巧」與社區服務「不捨總在離別時」行前說明會來囉!本週三(5/20)晚上六點半在S212,最後一次的平服和社服,千萬別錯失機會,朝陽社歡迎你的加入。 (品諦)
■弘仁社今天愛盲導讀
弘仁社將在今天(5/18)晚上舉辦愛盲導讀的活動,將前往天母農訓中心替盲生讀報。虹君0935307096。另外,為了讓大家和其他學校交流,弘仁社也將在本週日(5/24)舉辦基服交流活動,當天會和實踐、東吳、師大、輔大、北醫、世新這幾所學校的同學聯誼。小麗0917872287 (鶯華)
■AIESEC2009徵暑期海外志工
AIESEC2009暑期海外志工計畫開跑囉,今年有中國、印度、東南亞、非洲、拉丁美洲等多種專案選擇,除了可以與世界各地的商管人才交流外,也可藉此機會出國走走,培養世界觀與英語能力,凡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請洽陳冠穎 0963-322-711、謝欣容 0989-979-019。 (雅婷)
■熱舞社週五成果發表
熱舞社第一屆成果發表會「舞銘首夜」,將在本週五(5/22)晚間6:30於逸仙堂,熱鬧開跳!當天也邀請Wednesday、busstop、smetro、submarine、大同大學、台北商專、台北醫學大學等熱舞團共襄盛舉,請一起來勁歌熱舞High整夜! (棠詠)
■國標社今天發表成果
第16屆國標社成果發表會「舞‧影」,就在今夜(5/18)晚上6:30於逸仙堂舉行。時間來去匆匆,從安靜無聲到目眩神迷,不同的影子在訴說著怎麼樣不同的故事?國標社就在今夜,將帶你看見夜裡最活躍的舞動迷影。 (棠詠)
●熱音社週五街頭表演
炎風熱音社於本週五5/22,在體育一管三樓籃球機前,將舉行一場熱力四射動、感搖滾的街頭熱音表演,歡迎喜歡音樂的同學,一同前往共襄盛舉,參與熱音社的夏季表演盛事,搖滾狂野一下你我的夏季熱力。 (雅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