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焦 點
◎全校總數穩定於一萬八千餘人
管理學院佔 37.95%為最大學院 應英系躍居第三大系
依據教育部「大學招生名額採總量發展方式作業要點」, 95學年度本校雖增設醫工及華教二系,但全校總人數仍維持在一萬八千人上下,為18,411人(94學年度為18,358人),全校學生人數發展已趨於穩定。另,應中系再添三名新生完成註冊,該系報到率提升至92.5%,大學部報到微幅上升至94.7%,全校總報到率則為94.97%(含碩、博士班)。
隨著新、舊生陸續完成報到手續, 95學年度學生總人數為18,411人,其中男生7,100人、女生11,311人,男女比仍維持在4:6。各學制人數中,大學部15,257人為全校的中堅份子,佔全校人數比率82.86%;研究所部份,一般生(含碩、博士班)為1,023人,在職專班生889人,合計1,912人;二年制在職專班學生則有1,242人。
分析十個學院的人數比例,管理學院雖因班級數調整,學生人數逐年減少,但 95學年度仍以6,987人(37.95%)高居首位,資訊學院則以2,644人居次席,應用語文學院的2,515人第三。第四、五名分別為設計學院1,815人及傳播學院1,078人;今年正式成立的健康科技學院與國際學院,本學年人數分別為775人及330人。若比較單系所,國企系今年以8人之差(1,273:1,265),從財金系手中拿回本校勢力最龐大的系所;應用英語學系在大學部增班及二技專班持續火熱下,系所人數持續上升,以1,226人超越會計、企管等傳統大系,躍居第三位;會計與企管系,則分居四、五位。
為培養海外青年實用知識所設置「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包括數媒與傳播二科,目前共有 66位海外學子於本校進修。
另一項值得關切的數據,大學部延長修業人數再創新高,本學年度計有 558人(男生371人、女生187人)申請延畢。若以應畢業人數換算,每百位畢業生就有16人未能準時踏向人生另一段旅程。至於延修原因,教務處將另有統計分析。
以上數據均統計至 9/28止。
◎獲教部私大獎補助 9千8百餘萬元
本校繼獲得教育部 95年教學卓越計畫獎勵7千5百萬元後,再獲95年度私立大學校院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98,667,011元。為輔導私立大學校院健全發展,協助各校做整體長遠規劃,平衡公私立學校教育資源,有效提升私立大學校院教育品質與競爭力,以及加強照顧私校學生,教育部自79學年度起推動「私立大學校院中程校務發展計畫」。獎助係依據各校中程校務發展計畫、辦學績效之辦理情況為評審標準,補助係依學校規模、學生、師資及職技人數等情況分配補助經費。
本年度獎助經費配比項目為校務發展計畫佔 20%、辦學績效佔80%「含教學、輔導、研究、推廣服務、國際化(前五項共佔75%)及一般行政(含會計行政)(佔25%)」。
審查委員肯定本校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及參加英、日語相關檢定考試,有利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推動聯合輔導制度,發展優良之資訊系統支援;訂有研究獎勵;依不同性質學術領域特色設有多元化之課程,提供推廣教育服務;不計成本的為偏遠地區服務;國際學院,全程以英文授課,建立完整之外籍生生活與輔導制度;校園 E化深入;財務會計健全。在建議改進方面包括:師資、生師比、空間、雙主修、社團、研究等項。研發長樊中原表示,本校將針對委員的審查意見改進及作為修訂本校中長程發展計畫之參考。
◎18th 文藝獎 增設福山記憶組
廣邀師生校友為明德樓與大樓梯做見證
已如火如荼展開徵稿募集的第十八屆銘傳文藝獎,因應即將進行的明德樓改建工程,特增設「福山記憶組」,邀請全校師生以文字與影像,為即將改建的明德樓 (A樓)、明道樓(D樓)與階梯,留下永恆的回憶。
明德樓 (台北校區A樓)與大樓前的長階梯,落成於民國52年,為本校第一棟建築物。明德樓是銘傳大學的發祥之地,長梯則為福山學子必經的求學之道,它們不僅是銘傳人共同的回憶,也是銘傳永久的歷史資產。為此,銘傳文藝獎特增設「福山記憶組」,以散文、新詩、懷舊照片、攝影及繪畫作品,全方位為明德、明道樓與長梯留下永不抹滅的記憶。
為擴大徵稿內容與豐富性,福山記憶組不限徵文對象 (其餘各組限在學學生投稿),凡本校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皆可投稿,稿酬獎金從優,得獎作品將於50週年校慶活動時公開展示與表揚。詳細徵文辦法請連結「18th銘傳文藝獎徵文辦法」網頁說明。
第十八屆銘傳文藝獎新增或修訂之規定,尚包括古詩組限用下平七陽韻,攝影作品開放全放留白等。本項徵文比賽將於 10/25截止收件,同學請把握時間,加快創作腳步。

本校為加速推動國際化,使教職員工生具備成為世界級大學的條件,特尋求美國高等教育學會認證,於今年向美國中部高等教育評鑑認可會 (MSCHE)提出申請,MSCHE代表Pedraja博士於9/26-27(上週二、三)蒞校進行第一階段訪視。
Pedraja博士除聽取李校長對校務與願景、各行政業務簡報外,並參觀校園,與師生、董事代表們晤談,就本校自我評估文件進行諮商,了解學校運作、教師授課、學生學習等整體狀況。圖為Pedraja接受銘傳電視台同學專訪,分享這次到訪銘傳的心得與感想。
◎本校和越南河內大學簽署合作意向
本校與越南大學的合作發展邁進一大步,今年 5月底學務長楊健貴、艾麗蓮秘書、公共事務暨國際教育處張榮農組長連袂前往越南河內拜訪國立河內大學Hanoi University校長阮春旺,經過持續連繫及研擬合作項目,兩校已於9/18完成簽訂合作意向書。9/28-10/1河內大學校長阮春旺和副校長兼教務長何廷發由曹保麟代表陪同,專程來台拜會本校李校長,並就兩校學術研究和華語文教學、教職員生交換、專案計畫等合作事宜充分討論。
上週美國西伊利諾州立大學和派克大學兩校來訪。西伊利諾州大學 (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國際學生合作中心主任Dr. Murali Venugopalan (Director,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 & Director, WESL Institute)9/28下午訪問桃園校區公事國教處,討論日後兩校合作方案。
本校美國姊妹校派克大學 Park University國際學生服務處主任Mr. Michael Hernandez於9/29下午,第二次訪問本校台北校區,並舉行小型說明會,介紹該校的學習環境與課程內容,此行討論兩校進一步與更多元的其他合作方案。
另外,為正式歡迎本學期至本校交換和就讀學位的韓國姊妹校 -東亞大學、水原大學校和安養大學學生(共計31位),公事暨國教處將於本週三(10/4)中午於桃園校區二餐三樓舉行歡迎會,邀請相關系所主管撥冗參加。
◎擴大外國人士赴校講學 11月底前申請
依據「銘傳大學邀請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講學及研究作業辦法」,本學期首批來自大陸學者已經加入傳播學院和公事所暨通識中心授課行列。
為結合本校國際教育目標及學術菁英講座設置辦法,上週一 (9/25)行政會議,將該法修正為「銘傳大學邀請國外專業人士來台講學及研究作業辦法」,以擴大邀請外國專家學者來校講學。同時這項辦法的申請時間改為每年兩次,分別為5/31及11/30,擬於本學期申請的教學單位,可即起展開聯繫作業,以利於11月底前向研發處提出申請。
◎桃園停車場 即起查核停車證
桃園校區即日起 (10/2)查核汽、機車停車證,請同學將車證黏貼於車輛明顯之處,同時汽車限停成功校區,機車請多停放至B2層。尚未辦理停車證者,儘快至總務組辦理,凡違規車輛就地加鎖,並罰款參佰元整。
此外,為防範機車失竊,總務處與龜山派出所合作,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六點半至晚上八點半,在學校側門警衛室處,提供免費機車紋身烙印,請同學把握機會,多加利用。
◎英文小老師說明會 本週登場
想參加英文小老師活動的同學看過來!英語教學組本週舉辦第一場說明會,台北週三 (10/4)中午於B901;桃園週四(10/5)中午在S105。欲報名擔任小老師者務必出席,並參加會後訓練課程。
另,有意體驗英語課外閱讀樂趣的同學,本週英文愛閱俱樂部分別在台北、桃園校區舉辦說明會,只要參加說明會即可立即享有學員之優先借閱權。台北週一 (10/2)中午於大會議室;桃園週二(10/3)中午於C405。
◎觀光學院.統資系專講上菜
觀光學院與統資系本週分別推出精采講座,觀光週二 (10/3)上午十點於P102由旅館事業協會前秘書長黃梅溪主講「台灣觀光事業之演變及重要性」。統資系則於週三(10/4)中午十二點於M106,由日盛投信董事長蔡裕彬分享「思考的重要」,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聆聽。
◎融合玻璃 藝術展
融合玻璃 (Fusing Glass)發展於近十幾年,為最新藝術玻璃材質,又稱新玻璃(New Glass)。商設系為使全校師生認識融合玻璃藝術,特邀請張賀榮、莊蓮子等九位國內著名玻璃藝術創作家,於設計大樓三樓商設藝廊展出,歡迎師生光臨指教,展期10/3-11/3。
配合此次展覽,商設系於 10/13(五)下午一點邀請光合玻璃藝術總經理陳民翊,分享亞、美、澳之當代玻璃藝術,地點於M207教室。
◎師培研討會 與會者給予好評
師資培育中心暨教學資源處於 9/23(六)假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辦發展卓越師資培育充實教育設施活動之「創造力教育與創新教學研討會」,報名參加人數約100人,投稿論文共41篇經評審後錄取8篇。除論文發表外,另安排二場專題演講,分別由本校教務長王金龍主講「資訊科技於教學上的應用」、政大資管系教授李昌雄分享「教學創新與數位科技應用─兼談教師的轉化歷程和專業發展策略」。參與此次活動的與會者,都認為辦得相當成功,獲益良多。
新 聞 短 打
■教育研究所 92級碩專班畢業生劉筱惠,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現職中壢市新明國小教師兼總務主任,平素認真負責,為人誠懇,今年考取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博士班。本所師生同仁,與有榮焉。
■數媒四乙徐千舜同學榮獲「第一屆客家歌曲創作比賽」佳作,這項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所舉辦活動,旨在傳承客家文化。徐千舜第一次創作客家曲子,能獲此佳績,實屬不易。
■資傳四甲郭政忠考取 Cisco CCNP證照。Cisco CCNP為思科認證的網路專家國際證照,需透過四階段考試才能取得,為電腦資訊界中搶手熱門之證照。
■新鮮人及復學生注意!尚未繳交兵役資料表或退伍令影本的男同學,請於本週四 (10/5)前繳交至台北生輔組/桃園學務組,以確保個人權益。
■資網處為提昇行政人員的電腦技能,本週三 (10/4)下午一點分別於台北F605及桃園M104推出行政教學資源教育訓練,請有興趣的教職員報名參加。
■為改善學生使用校園 BBS站網路法律素養之不足,教育部特別製作「BBS相關法律問題研究案例」網站,以圖文並茂方式,讓同學輕鬆思考道德與法律如何適用於現代資訊主會,網址:http://www.edu.tw。
社 論
群體形象 (Icon)與教育之潛移默化
2006年9月4日下午澳洲電視台與廣播電台以新聞快報的方式,報導一位親和形象之媒體人物外號為鱷魚獵人的史蒂夫爾文(Steve Irwin)於澳洲北部海域拍攝魟魚(Sting Ray俗稱蝙蝠魚)生態時,不幸被魟魚毒刺的箭狀尾巴刺中心臟,毒發而亡。當日下午,爾文家族所開設的動物園門口堆滿了各方所致送鮮花,接連數日澳洲各電視台多以特別專輯紀念爾文,報導民眾(從長者至孩童)對於他的思念與追悼,其家鄉昆士蘭州更於9月20日舉辦萬人追思會。
爾文常年穿著土黃卡其布短袖短褲的獵裝,以逗笑幽默的方式,拍攝各種澳洲動物生態,特別是對於一般人畏懼的蛇類蜥蜴鱷魚類,都以近距離接觸甚至懷抱方式介紹動物習性,加強民眾對此類動物的了解,更能以寬容之心以看待及保護之。澳洲人口僅兩千餘萬,在地球村中所佔比例不多,一般國際上對澳洲人亦欠缺具體的印象。雖然澳洲不乏聞名國際的影劇或運動人士 (如影星梅爾吉勃遜、妮可基嫚、奧運金牌泳將伊恩索伯、網球選手雷頓修特),得到國際媒體青睞,但更多的澳洲人卻認同具有普遍澳洲民眾特質的爾文。亦即此等公眾人物不論其內蘊或形於外的特質,能夠具體表現或刻劃特定團體的本質。澳洲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表示,國際上一般民眾可能不知澳洲總理為何人,但世上則有頗多的民眾看到爾文時,多能體認澳洲人的表徵特質 (Australian icon),這也是形象人物對特定團體無可取代的貢獻或影響。
群體形象乃係一抽象的概念,舉凡「大」如國家、種族、地域到「小」如學校甚至社團院系所,均因時間與人事物的累積,而能塑造特定的表徵形象。而若團體中有知名的代表人物,則此一群體形象的傳送更為迅速也更能產生具體之概念。加以現今在 (網路)科技之幫助下,資訊之傳播更有助於國家或群體人文特質的傳播與塑造。我國人民侷處海島一隅,兩千餘萬人口對於地球村所傳遞的人文屬性特質為何?除了散佈於各國商場許多製造的物品上標示著made in Taiwan字樣,究竟其他國家人民從這些台灣製造的物品能否窺知我們人民的屬性與表徵?台灣有無代表人物得以具體傳遞一般人文特質的形象?除了雲門等特殊藝術表現,在國際間對於我國民情表徵的認知,似乎多來自於政治激情的新聞畫面,但對於我國民眾平常之特質(謙和?儉樸?富而好禮?),則恐不易有較深刻認識。
若從「小」群體的大學校園而言,大學生的思想言行往往成為這一代青年人的表徵,各大學又有其各自的風格傳承,影響所及,自亦顯現或塑造各校學子之特質,而這一代青年的特質極可能主導或形成未來我國社會民眾的表徵。依此以觀,各大學養成教育與台灣人民之形象表徵兩議題之間實非太遙遠。再從更小的群體而言,以國內各大學校風相較,各校所塑造的學子應有其不同的特質,則銘傳學生的所能表現的屬性與人文特質為何 ?回想過去銘傳專科時代之學子,於學校歷練下得培養成活潑認真幹練的女秘書甚至女強人的氣度,為企業界所認同。如今轉換為大學學府,學生的活潑主動精神固得以延續,然學習與處事之特質反不易彰顯。學生在校期間一般不過四年,長遠觀之,學生或許僅屬「過客」,但如何在短短數年間塑造出特定的形象,端賴學校師生的互動與教學授業的潛移默化。
專 業 開 講
淺談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現況及使命
前言
甫於去( 2005)年10月25日下午 經立法院通過組織法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卻又於本( 2006)年7月21日被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以613號解釋文,做出其組織法第四條(委員組成方式)違憲的裁示,但也有兩年半的落日條款。
雖然在 2008年底以前NCC的適法性不受影響,但也有學者擔憂,NCC委員兩年半緩衝期的運作,會受人質疑。而針對大法官的裁示,NCC九位委員最後決定,在「關鍵時刻,忍辱負重」,全體留任至2008年1月31日。
事實上,今年3月1日成立至今才逾6個月的NCC,事實上,自2006年2月23日至8月25日,一共召開100次委員會議,尤其在最近兩個月,審議通過包括「手持式電視實驗性試播計畫報告案」、「中華電信MOD服務涉及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之後續處理方式」及「非法廣播電台之節目內容提供者或廣告主之裁處案」等重大議案。不過,由於NCC組成方式用政黨比例產生造成違憲的後果,朝野應儘速修法,使NCC成為一個真正獨立的管制機構,並釐清與交通部與新聞局的職權,以免爭議不休。目前NCC共有9位委員,主任委員由蘇永欽委員委員擔任(見右上圖)。
以下僅就 NCC的由來、組織法內容重點及對廣播電視的影響加以說明。
我國NCC的由來
NCC的概念是源自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主要奠基於無線頻率為全民所共享,確保廣播電視符合「服務公眾利益、便利與必需」的原則。
其次,由於我國廣播電視事業由新聞局主管,而有關電信事業則由交通部主管。為了因應科技匯流趨勢,管理監督權責應予以明確化,而其政策之制定亦應涵蓋匯流趨勢之全貌,因此,政府有其必要成立通信傳播之單一監理機關,以便統籌通訊傳播事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組織法的內容重點
(一)總說明:
前述完成三讀的 NCC組織法,共17條,主要是因應電信傳播科技匯流的趨勢,成立獨立機關性質的NCC,以確保通訊傳播市場有效競爭,提升國家競爭力。在審查會同意門檻方面,立法院通過的國親版本特色,即審查會針對18名被推薦人選,先以五分之三以上為可否之同意,如未同意者未達13名,其缺額即以二分之一以上為可否之同意。
(二) NCC組織法內容重點包括:
第一條(委員會的精神)
為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有效辦理通訊傳播管理事項,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有效競爭,保障消費者及尊重弱勢權益,促進多元文化均衡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特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第二條 (委員會的職掌範疇)
NCC成立日起,通訊傳播相關法規,包括電信法、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及衛星廣播電視法,涉及NCC執掌,其職權原屬交通部、行政院新聞局、交通部電信總局者,主管機關均變更為NCC。
第三條(委員會的權責)
NCC職掌包括通訊傳播監理政策、法令擬訂、修正、廢止及執行、通訊傳播事業營運之監督管理、證照核發、系統及設備之審驗、事業間重大爭議及消費者保護事宜之處理、境外事務與國際交流合作、相關基金之管理、通訊傳播業務之監督、調查及裁決、違法之取締與處分等。
第四條(委員的產生方式、面試聽證審查會、採兩階段投票、委員任期 3年 )
NCC委員審查會應於NCC法施行日10日內,由各政黨(團)依其在立法院所佔席次比例推薦11名學者、專家組成。前述審查會應於接受推薦名單後,20日內完成審查並記名投票表決。審查會先以審查委員總額五分之三以上為可否之同意,如同意者未達13名時,其缺額隨即以審查會委員總額二分之一以上為可否之同意。行政院長應於7日內依審查會通過同意的名單提名,並送請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說明:本條條款主要爭議內容是 NCC委員產生方式,國親版本乃是將依立法院政黨比例組成。
NCC審議委員之職權
NCC委員審議委員共11名,再依政黨比例推薦15名NCC委員,行政院提名3名,經NCC委員審議表決後選出13名委員。但因有委員退出,故現只有9位委員。
第六條 (委員的資格認定)
NCC委員於擔任職務前三年,須未曾出任政黨專任職務、參與公職人員選舉或未曾出任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之有給職職務或顧問,亦須未曾出任由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所派任之有給職職務或顧問。但依本法任命之委員,不在此限。
第七條 (獨立行使職權)
NCC委員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或擔任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的職務或顧問,並不得擔任通訊傳播事業或團體的任何專任或兼任職務。
NCC委員於離職後三年後,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五年內的職務直接相關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的股東或顧問。
NCC委員於離職後三年內,不得就與離職前五年內原掌理的業務有直接利益關係的事項,為自己或他人利益,直接或間接與原任職機關或其所屬機關接洽或處理相關業務。
NCC會議的決議,應以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行之。各委員對該決議得提出協同意見書或不同意見書,併同會議決議一併公布之。
委員會議開會時,得邀請學者、專家與會。必要時,並得請相關機關、事業或團體派員列席說明、陳述事實或提供意見。
第十三條說明 (監督管理基金)
設置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以支應通訊傳播監理所需業務費用,基金主要來源為依法收取監理相關規費的百分之五至十五。
第十六條 (複審機制)
自通訊傳播法基本法施行日起到 NCC成立日前,通訊傳播權利受損的法人團體、個人,得於NCC成立起三個月內提起複審,但已提起行政救濟程序者,不在此限。
覆審決定,應回復原狀時,政府應即回復原狀,如不能回復原狀者,政府應予補償。
NCC成立後至各相關機關人員、財產完成移撥整併前,NCC有關的業務應由NCC統籌協調各機關為之。
我國 NCC對廣播電視事業的影響
NCC成立之後,該委員會議已針對民眾關心議題,如基地台、地下電台、電信詐騙、垃圾郵件等,以更全面的觀點加以檢視和處理。以下是本文作者,僅就與廣播電視有關的「頻譜重整計畫」及「取締地下電台態度」兩項問題的了解,分別予以說明。
(一)是否繼續推動調頻頻譜種整計畫
有關過去行政院新聞局「無線調頻廣播頻譜重整計畫」的重點為:
1.最適合規模總量管制,全國以不超過200家廣播事業為原則。2.基於頻譜資源使用的有效性,民營電台經營規模以中功率為主,大功率及小功率為輔。3.依電台設立性質分配使用頻譜之比例為:民營小功率及學校電台(近用頻道)、民營中功率(商用頻道)、公共服務網及非營利性質之大功率電台(公共頻道)之頻譜使用比例為1:3:1。4.規劃頻譜使用情形為88-92兆赫(近用頻道)、92-104兆赫(商用頻道)、104-108(公共頻道)。
(二)對地下電台取締的態度與作法
1.廣電法第4條第1項明定「廣播、電視事業使用之電波頻率,為國家所有,由交通部會同新聞局規劃支配」。此外廣電法第8條亦明定:「電台應依電波頻率之分配,力求普遍均衡;其設立數目與地區分配,由新聞局會同交通部定之」。
2.此外,根據依電信法第46條第1項前段規定:「電臺須經交通部許可,始得設置,經審驗合格發給執照,始得使用。」
電信法第 48條第1項:「無線電頻率、電功率、發射方式及電臺識別呼號等有關電波監理業務,由交通部統籌管理,非經交通部核准,不得使用或變更;無線電頻率之規劃分配、申請方式、指配原則、核准之廢止、使用管理、干擾處理及干擾認定標準等電波監理業務之辦法,由交通部訂之。」
最近, NCC對取締電台所揭櫫原則為:1.取締與輔導並重:持續依法取締,同時規劃長遠解決方案。2.優先處理民眾用藥安全及飛航安全等公共議題。
結論
NCC成立後,曾對外說明其未來施政計畫,包括以落實「通訊傳播基本法」第1條文意旨為其目標,並提出保護弱勢權益等6大主軸,即:1.因應科技匯流。2.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3.維護國民權利。4.保障消費者利益。5.提升多元文化。6.保護弱勢權益。另外,該計畫還分類7大主題,即:法律執行、民意反映、計畫實施、技術改善、政策研擬、法律修訂、國際接軌。
NCC的成立象徵我國政府掌管傳播通訊機構的一大革新,除因應科技匯流所需之外,能夠秉持專業、客觀、中立與獨立的原則執行業務,以避免政治介入或操控,更是國人所期盼,唯有賴朝野各界人士運用高度智慧以達之。
95學年度院系所主任暨秘書一覽表
生 活 主 題
士林校區美食情報站
編者案?常聽人家說,士林夜市是深藏美食的寶庫,但要如何才能吃的便宜、吃的飽,吃的滿意、吃的好?快跟著銘傳一週的美食特派記者,探尋位在士林同學們熱情推薦的小店,同時記得剪下有優惠店家的報導,幫你的晚餐加個小菜吧!
銘傳煎餃
料滿實在的手工好料理
地址:文林路 114巷內
營業: 6:30-18:30
休息:寒暑假與例假日
價位: NT$20起
座位:無
外送:無
推薦:就是煎餃囉!
踏出校門,穿過人行地下道,來到銘傳人暱稱的早餐街,第一個美食小店推薦,「銘傳煎餃」。開店邁入第 23個年頭,陪伴著銘傳從五專成長到現在,餵飽無數眾多學子的胃,「煎餃」早已成為銘傳人不可缺少的記憶。
不同於連鎖煎餃店的長型餃子,銘傳煎餃那如同水餃般的煎餃更容易保存原味,從手工桿製的麵皮、獨門秘方的內餡、微焦的底皮及不鹽不膩的手調醬料,每一樣都令人十指大動。每天凌晨三點即起床準備的老闆,以 3個多小時的前置作業,只為了讓每一位顧客感受煎餃的美味,一種近乎幸福的滿足。
捧著剛出爐的煎餃,熱熱地咬上一口,皮Q餡飽滿,無論是作為早餐或午餐都是很好的選擇!
哇!青蛙下蛋
正宗青蛙下蛋
地址:文林路 114巷內
營業: 11:00-01:3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30起
座位: 5個
外送:無
推薦:綠豆沙
在士林夜市裡最熱門的飲品就是「青蛙下蛋」,而身為銘傳人就絕對不可錯過在早餐街裡這家「青蛙下蛋」!
青蛙下蛋其實就是粉圓珍珠,因其在煮熟之後,中心會呈現白白的一點,看起來就像青蛙蛋而聞名,也因此增加它的知名度。士林夜市有為數不少的青蛙下蛋販賣店,能在為數眾多的商家中獲得好評,老闆娘強調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口味道地、傳統、而且料多乾淨、選擇豐富。近年為滿足更多顧客的需求,老闆娘在店面旁邊開了家新鮮果汁店,讓你有更多的選擇。
天啊!這麼多種口味要從何品嚐起,老闆娘特別推薦綠豆沙,由為它是自製、新鮮,決不是綠豆粉,超級好喝哦!不然來杯蛙蛋仙草牛奶,也不錯!
小櫃子滷味
樸實無華的古早味
地址:大南路上
營業: 15:00-01:0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10起
座位:無
外送:無
推薦:豬腳筋
在不起眼的小馬路邊,小櫃子滷味卻給人閃閃發亮的感覺,別小看那一丁點大的木架廚櫃,可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滷製品。雖然沒有店面,但乾淨的攤位,亦讓人買得安心、吃的也放心。
初嚐小櫃子滷味,就被那傳統與古早風味所吸引,不隨著時代潮流改變的口感與滷汁,反而能在競爭激烈的士林夜市一枝獨秀。老闆誠懇實在,因為要留有古早的感覺,所以連價格都很平價,招牌上各項產品幾乎都 10元居多,價格便宜,但份量不減,真是物超所值!
在眾多滷品中,老闆極力推薦豬腳筋,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腳筋,是女生養顏美容的聖品優惠:為回饡銘傳學子,老闆提供買 50元送5元,100元送10元的優惠,你可不能錯過。
學姐冰店
新鮮好吃超人氣
地址:大南路上
營業: 15:00-01:0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30起
座位:無
外送:無
推薦:水果冰
「誰規定路邊攤一定要髒亂?」由銘傳畢業學姐盧純靜經營的學姊冰店,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乾淨的桌子和攤位。
點一碗冰品,挑選三四樣配料,發現料品新鮮爽口,正想稱讚不絕時,盧學姊卻搖手婉拒並強調,新鮮,大家都做得到,但學姐冰店要做到的是,讓路邊攤不只是路邊攤,它可以有名片,可以外送,可以有自己的鑰匙圈,還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商標!
學姐冰店除了過往的夜市人潮外,許多銘傳的畢業學子也都會從四面八方回到這熟悉的小攤,讓學姐冰店不只是一個沁心涼的冰店,更是一個可以讓彼此相聚的地點!或許正因這樣的情誼與經營理念,讓學姊冰店在士林夜市可以屹立不搖十幾年。
天氣漸涼,學得吃冰似乎有點太涼快嗎?別擔心,學姐冰店也有提供各式熱湯,讓你可以暖暖腸與胃。
食來運轉
加飯不用錢 飲料喝到飽
地址:小東街 31號
營業: 11:00-20:3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70-85元
座位:約 80個
外送: 3個以上
推薦:日式雞排飯
位在小東路上的這家快餐店,一直以來都是銘傳學生的最愛,價格與週邊店家並沒有特別的差異,但往往卻能吸引大夥的焦點,因為來到這,不僅讓你無限加飯吃到飽,飲料也能夠無限暢飲。正因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老闆便將店面擴大三、四倍,讓顧客能夠在更舒適的環境用餐。
來到這,千萬不可以錯過該店招牌「日式雞排飯」,大塊雞排包夾著濃郁的起司,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雞肉與起司相融合的美味,這可是別家吃不到的!另外,食來運轉還提供熱炒服務哦!無限暢飲的飲料更有奶茶、紅茶及奶綠讓大夥自由選擇。想要來一頓俗擱大碗的便當,來食來運轉準沒錯。
久榮自助餐
現點現炸最新鮮的選擇
地址:大北路 17號
營業: 10:30-20:00
休息:週日休息,考前不休
價位: NT$65-75元
座位:約 30個
外送: 10個以上
推薦:雞排飯
位在小東與大北路交叉口的簡便自助餐館,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久榮自助餐」,用餐時刻,客人總是擠滿小小的店面,就像店名一般,永久興榮。
久榮自助餐以幾乎盛滿整盤的豐富配菜、不偷工減料的主菜和合理的售價,在臨近自助餐市場裡佔有一席之地。同學們不僅可以隨個人喜好選擇菜色,亦可搭配套餐制度;如果小女生食量小,只須加個十塊錢,就可以共享一份豐盛的餐點。
熱情的老闆娘表示,這樣搭配的原因是為了讓顧客可以有多樣選擇,要貴有貴,要便宜有便宜。而且久榮的主菜都是現點現炸,讓餐點的原味不會因為久置而流失,加上取菜都由老闆代勞,免去湯匙、夾子混雜的狀況,更增添幾許的清潔,內用還有熱湯跟飲料可供自行取用。想要花費少少的銀兩,就想大快朵頤一番嗎?就來一趟久榮自助餐吧!
建發號豆花
簡單不花俏的平凡享受
地址:大北路 55號
營業: 10:30-22:0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40上下
座位: 15個
外送: 30份以上
推薦:花生豆花
民國 36年創立至今的建發號,是大士林地區最早的租書文具店,並販售兒童玩具…..疑?今天不是要介紹美食,怎麼聊起文具?別急別急,老闆娘大約在十年前開始在這十坪小小的店面中增賣豆花,一賣便造成好評,甚至已超越它租書文具店的名氣,成為士林地區的人氣豆花店。
老闆娘表示,起初只是跟婆婆學習豆花製作方式,後來做出興趣,便與眾人分享。建發號堅持傳統古法,從選擇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到調配糖水,完全都是老闆親手製作,琳瑯滿目的配料也是當天現煮。期望以最天然、原始的味道,簡單不花俏的口味,讓每一位顧客都能享受豆花的傳統風味。
店面小歸小,聰明的客戶都知道,這家店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香料,講求品質、信用,讓顧客吃的安心滿意。想吃吃看最天然的豆花嗎?那你千萬不可以錯過這家建發號。
家鄉涼麵
一生一定要吃一次
地址:大南路 46號
營業: 16:00-00:3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20-50元
座位:約 20個
外送:無
推薦:泰式臭豆腐
來到家鄉前,可別被大排長龍的顧客與座無虛席的小店給嚇到,因為這間臭豆腐和涼麵專賣店,往往只要一開門,人潮就已如此絡繹不絕。
走進家鄉不到十坪的店面,只見每個人都手持竹筷引頸企盼,一副已經等候多時的感受。開店至今七年多,老闆堅持臭豆腐要炸到一定的時間才能起鍋,即使客人再多再催促,依舊不為所動。正因著老闆的堅持,家鄉炸臭豆腐,外皮香酥脆,內裡軟又嫩,讓你吃上一口就會愛上它,更不禁會發出感嘆聲,再多的等待也值得,而且要是以後吃不到這樣美味的臭豆腐怎麼辦?
除了臭豆腐,店中亦售有各式涼麵,從傳統涼麵、泰式酸辣涼麵、麻辣涼麵及素食涼麵,都能滿足每一位顧客的胃口。不管你是臭豆腐還是涼麵的喜好者,家鄉肯定都能挑戰你敏銳的味蕾。
KuKu-G 咕咕雞
中藥湯頭 養身健康
地址:大南路 57號
營業: 15:00-01:0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 NT$50起
座位:約 70個
外送:無
推薦:招牌黃金鍋
以 50元小火鍋和完全中藥做招牌,咕咕雞50元小火鍋在夜市眾多相似店面中嶄露頭角,不計成本的做法,讓咕咕雞每個假日都是高朋滿座。
該店自從 1995年創店以來,承襲上一代組傳秘方並且針對顧客喜好改良研發,堅持將食材用純中藥秘方長時間醃製、熬煮。老闆表示,火鍋中常見的材料如豆腐、鴨血等都是事先以中藥滷製過後才放入火鍋中,吃起來不但養身也特別入味,讓顧客每一口都吃的到店家用心。
低價的 50元火鍋,吸引學生族群消費,料多實在,每到假日更是大排長龍。其中招牌黃金鍋,以醃漬的雞肉放入鍋中炸後,再放入鍋中慢煮,滋味不同一般;另外的落湯雞鍋也是相當熱門選擇。各種口味還有大辣小辣及過水可以選擇,讓你以少些的金錢,體驗多重的味覺享受。
MCU Weekly 648
MCU Awarded Subsidiary from MOE
This year, MCU receives a total of NT$98,667,011 from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NT$75 million of that was awarded for excellence in program development among private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The funds were awarded based on the planning, development and execution of academic and student affairs (i.e. university scope, faculty and staff). Twenty percentage of the fund will be allocated for administrative affairs and 80% for academic affairs in which 25% of the 80% will be allocated for campus internationalization.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s
A new category “Mt. Fu Memorial,” is now added to the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s. Ming Teh (A) Building and its front stairs were built in 1963 and it was the first building standing on Ming Chuan grounds. In remembrance of this building that will soon be renovated, participants are welcome to submit prose, poetry, photography, drawings and paintings of Ming Teh Building . Please log on to our school’s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18 th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s.
International College Welcomes Freshmen
International College will host an event to welcome IC freshmen on 10/3 at 6 p.m. in the Badminton Court on Taoyuan campus. There will be spectacular live performances from upperclassmen including rap and singing. Refreshments will be served and there will be a prize drawing. All IC freshmen should not miss such an enjoyable event!
Mid-Autumn Festival Celebration
The Overseas Students’ Service Section would like to invite all overseas students of both campuses to celebrate the Mid-Autumn Festival. The Overseas Students’ Service Section plans a trip to Foo-Long Water Park in the morning, heading to Yeh Liu in the afternoon. Dinner will be served at Hai Pa Wang Seafood Restaurant in Taipei . Students on Taoyuan campus are reminded that the departure is at 6:30 a.m.
活 動 線 上
◎新生盃週三前報名 民俗體能賽說明今登場
僅限大一新鮮人參與的新生盃報名進入最後階段,競賽報名至 10/4(三)中午截止,有興趣的同學務必把握機會至各系學生會處報名。各系代表也請在週三中午12:30將報名表繳交至體育室,並於體育室辦公室舉辦之領隊會議,將抽籤決定各項比賽之出賽隊伍與順序,體育室提醒各系所新生盃領隊,務必準時出席參與會議,以保各系所之參賽權益。
本屆新生盃共有 8項不同的競賽可供同學參加,除了一般常見的球類、田徑項目外,另有體操、游泳和迷你啦啦舞蹈三種項目;其中迷你啦啦舞蹈更是銘傳傳統重視的比賽項目,每系最多報名8人,上場時間(含進、退場)以3分鐘為限。參賽隊伍應自行準備比賽音樂,比賽中所有危險的動作和道具都不被允許出現,否則將會以扣分懲罰。
競技體操分為男、女單項地板比賽,每組可報名 3人,比賽將在10/19(四)中午12:10於室內體育館舉行。游泳則在校外舉行,共有男女50公尺捷式、蛙式50公尺及混合200公尺捷式接力。
球類則有桌球、籃球、排球和手球,除手球外,其餘皆分男、女組。桌球採團體 3點制,每點採5局3勝制,每局11分,先勝兩點為贏,每組最多可報6人。排球每組可報12人,以1局40分制,先取得20分者便交換場地,雙方各有2次暫停和6次換人,排球體保生不得上場。
籃球包含候補可報 12人,按最新籃球規則舉行,注意各系須自備球衣且不得有籃球體保生參賽,比賽場地將抽籤後決定。手球單為女子組,含候補可報名12人,比賽分上、下半場,每場各10分鐘,中場間有5分休息時間。
分數累積前四名的系所可獲得獎盃一座,單項比賽前四名的同學最多有 2次嘉獎,凡準時出席參賽同學都有體育成績加分的鼓勵。報名截止日期迫在眉梢,有興趣的同學請速洽各系學會詢,參加專屬大一生的運動盛事!
此外,民俗體能競賽同樣籌畫舉辦中。去年銘傳成功舉行以民俗運動為主的體育競賽,今年將延續辦理。台北各系學會體育幹事請在今天中午 12:30至體育室集合,參加此賽事的說明會議。而桃園則在10/4(三)中午12:10在體育室與新生盃抽籤同時舉行,請桃園各系學會體育幹事準時出席。
◎諮商服務 醫師駐診 歡迎預約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分別位在台北行政大樓二樓及桃園 Q101室,本學期諮商服務時間為:台北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10至下午5:00;桃園週一至週五上午9:10至下午16:40,週一及週四晚間18:10-21:00。詳細的服務內容、時間及值班老師請查詢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的網頁(www.cpc.mcu.edu.tw)。
此外,兩校區亦聘有專業、熱心的身心科醫師駐診,台北校區安排於每月最末週的週二下午,桃園校區則於每週五下午為全校師生提供諮詢服務。諮商老師及醫師駐診服務都需要事先預約,歡迎透過電話、前程網頁或親自來預約諮商老師的服務時段;而身心科駐診醫師則可由專任諮商老師瞭解你的疑惑與需求後,再幫你預約醫師的時段。預約電話:台北 02-28824564#2269;桃園03-3507001#3166。
另,前程的活動消息,請大家留意每期《銘傳一週》的報導、各班心靈 DJ傳遞的資訊,或是前程張貼的活動海報。
◎93學年度畢業生就業調查結果出爐
「 93學年度大學部暨研究所畢業生就業狀況」調查結果出爐,調查自94年11月至95年1月,以93學年度畢業生(役男除外)為對象(大學部2,180人及研究所175人共約2,350人)以電話訪問進行調查,了解本年度畢業生就業狀況。而大學部有效樣本為1,318人,研究所有效樣本71人。
結果顯示 70.2%的大學部畢業生在畢業後隨即投入職場就業,國內繼續進修者10.9%,國外進修者有2.9%,而正準備各類考試者(包含國內研究所、留學考試及公職考試、證照考試等)佔11.3%,訪查當時仍待業與正轉業者3.7%,0.5%的受訪者仍在修習教育學分,0.5%的同學受訪時正在等待考試的結果。
大學部就業畢業生中,從事行業以金融保險與不動產業佔 21.4%最多,其次為商業(15.5%);在工作職務方面,以擔任業務人員(20.6%)所佔比例最高;畢業生就業地區仍以分佈在大台北地區(76.1%)最多,薪資待遇上,工作待遇以2萬5千元至3萬元之間最多,有48.4% 。
就業畢業生的求職管道透過網路資訊者有 557人次為最高,其次是親友介紹(222人次);其他包括報章雜誌、學校系上師長的推薦、學校校園徵才活動、其他民營就輔機構、國家考試等都是畢業生所運用的求職管道。另外對目前待業及轉業畢業生的訪談中,發現工作不符合志趣、工作時間不合適以及缺乏工作經驗是至今未曾工作及轉業之主因。
研究所畢業生的訪查,因為同學延修的緣故,所訪查的有效樣本為 71人,其中88.7%投入職場,仍在求職中則佔5.6%,有1.4%的畢業生曾就業目前轉業中,有2.8%仍在繼續進修。
在研究所畢業生之行業分佈中以金融保險不動產業 28.6%所佔比例最高,其次為工商服務業有15.9﹪。在工作職務的分佈上,則以擔任金融人員14.3%所佔比率最高。就業地區以大台北地區為主要分佈地區佔85.7%。另在工作薪資的分佈上,以35,000—40,000元的薪資所佔的比率最高有46.3%。研究所畢業生的求職管道也以透過網路資訊者最高,其次則是親友介紹。
透過本次的調查報告結果,希望能提供仍然就學的在校同學,掌握自我最佳狀況,及早做好生涯規劃。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針對以上之各項分析結論提出下列建議:一、期勉在校同學就學期間即能透過不斷學習提升個人的「就業力」。同學除了專業科目外,能夠加強個人競爭力。二、體認到面對真實職場是與理想之間有差距,有助於讓自己與未來職場接軌。三、在學期間宜加速個人國際化腳步並且培養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四、就業市場資訊與趨勢嘗試瞬息萬變的,同學在面對將來的職涯時仍應從個人整體生涯規劃著眼。唯有不斷反省與思考自己生涯規劃的方向,才不致於失去自我的定向,遭浪頭所淹沒。「與其追尋熱門的工作,不如將自己培養成為熱門的人才」與同學共勉!
◎中小企業處完成育成中心訪評
本校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 9/20上午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訪視委員進行年度訪視評鑑,此次訪視除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及中心人員參與外,並邀請本年度協助輔導進駐廠商之各院系老師共同參與。
會議中首先由管理學院院長暨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黃旭男就本年度輔導廠商成效及明年計畫目標向訪視委員進行簡報外,並帶領訪視委員實際前往育成中心培育室進行參觀,實地與進駐廠商進行座談,以了解本年度育成中心與廠商之互動成效。訪視委員經簡報及與各進駐廠商代表洽談過後,除就本校各單位對於育成中心之支援,以及本年度輔導中小企業之成果予以肯定外,並就下年度計畫提出建議。
本校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位於逸仙堂二樓,成立於民國 88年,成立至今已有七年,是國內少數以企業經營管理為輔導重點的育成中心,有別於國內大多數以理工學院技術輔導為主的育成中心,本年度共輔導資訊、數位內容、文化創意、技術服務、安全監控等19家進駐廠商。
為了解本校畢業生對學校教育品質之感受與想法,前程規劃處針對 93 學年度畢業生所作的教育品質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調查對象約 4000 人,畢業前直接填達問卷回收 942 份,畢業後郵寄問卷回收 314 份,合計共 1256 份。
調查問卷內容分封閉性及開放性兩類題型,前者經過量化分析得到的結論顯示,離校後畢業生對學校教育品質之滿意程度高於離校前畢業生對學校教育品質之滿意程度。後者質性資料的結論反應出畢業同學對學校深切的期許與建言,重點有:一、感念在校的勤管嚴教讓學生習得一身好本事。二、認為學校嚴謹的點名制度與落實公平性的梅花座考場安排表示肯定。三、對校園膳食價格、種類、供應時間,以及行政人員態度、效率、服務時間上有待加強。四、增闢讀書空間及 K 書中心,改善桌面太小的課桌椅,並配置部份左撇子專用課桌椅。五、系定必修課程太多,無力修習雙學位;大學部開課下限人數過高等。
前程規劃處藍三印處長表示,未來教育滿意度調查實施方式仍將以郵寄問卷為宜,只是要克服回收率偏低的問題,並呼籲同學用心填寫配合寄回,學校則將針對同學建議積極著手改善,以達到提升本校教育品質的目的。

台北學生會跟社團聯合舉辦的招生週於上星期圓滿落幕,為期四天的招生週在 9/27(三)的right now招生晚會中達到最高潮。此次的招生晚會不僅有康樂性社團精彩的表演,靜態社團也在會中藉由社團影片的播放來展現社團優異的一面。
而招生週也在上週五 (9/28)畫下句點,希望同學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好,在大學四年的生活畫下精采的一頁。
社 團 集 錦
社團Call-In ■台北校區 ●桃園校區
●■群星許心願 就在嚕啦啦
提到嚕啦啦你想到的是洗澡還是社團 ?經過上週社團招生擺攤洗禮,對於嚕啦啦還是一知半解嗎?為了讓大家能夠對嚕啦啦有初步的了解,嚕啦啦將於本週三(10/4)與本週四(10/5)晚間七點分別於桃園教室S108、台北教室H203舉行「群星會」。主題為迎接新生及介紹社課活動,有興趣的同學請提早十分鐘入場,逾時不候唷!
●登山社週二介紹山岳
登山社將於本週二 (10/3)下午18:30於教室CC307邀請邱榮鵬講師介紹台灣山岳,想多了解台灣的地理環境嗎?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前往。
●藍墨水詩社週三織藍圖
喜愛文學或創作的你,想進入詩的幻想世界嗎?本週三 (10/4)於P207教室,本堂主題為校園詩歌覺醒貳年—打造夢想的藍圖,歡迎您加入藍墨水詩社這個大家庭!
●慈青社 心的希望
本週二 (10/3)晚上六點在M212慈青社邀請你一同共享晚宴、來認識像大家庭一樣的我們。想要來參加的同學們可攜帶環保餐具(碗、杯、筷)前往哦!
●信望愛社 生命曲線
你的生命曲線是彎曲的還是直線型的呢?本週三 (10/4)晚上六點五十分在P111信望愛社邀請到的嘉賓─碧珠姐,將透過分享生命故事,使你的人生有新的開始!
●翔馬童軍團 花好月圓
想品嘗月餅體驗羅浮嗎?想認識多元人群、體驗野外活動、假日出遊玩樂,交到一群一輩子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嗎?本週二 (10/3)晚上六點三十分在M309將舉辦期初大會,翔馬童軍團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讓您大學四年不孤寂!
●梅花社期初茶會相見歡
本次迎新茶會為新學期揭序,為了促進幹部、新舊社員間交流與認識,本週二 (10/3)晚上六點三十分在P208梅花社請到歷任社團學長姊將過去服務經驗傳承與分享,讓有興趣的同學更了解梅花社,激發其服務的熱忱與愛心。會中並準備精緻點心及飲料一同共享,歡迎大家作伙來共襄盛舉!
●朝陽社朝氣十足期初大會
朝氣十足期初大會來囉!本週三 (10/4)晚上六點三十分在P棟地下室朝陽社,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夥伴一同來參加哦!
■琴社週一琴聲飛揚
就在今天 (10/2)口琴社於晚間7點到9點將有一場盛大的期初大會,於學生活動中心的口琴社社辦舉行。本次期初大會口琴社的學長姐將帶來一連串的口琴音樂多重奏,讓有興趣的夥伴體驗琴聲飛揚的感受。除此之外,為了歡迎新加入的社員,將帶領所有夥伴一同進行口琴社小小的體驗遊戲。
■體驗管樂之美
錯過期初大會的管樂愛好者,接下來的社課千萬不能錯過,學長姐安排了一連串精心規劃的課程,想要用心體會、用心學習管樂的夥伴,不要忘記每週四晚上 6點半到8點半在學生活動中心管樂社社辦舉行社課,機會難得千萬不要再錯過唷!
■ AIESEC 今天引領你前往國際化視野
錯過上週三、五國際學生學習組織 AIESEC說明會的人機會來了。一直想要搞清楚AIESEC的真正意函,想知道如何邁開國際化的第一步,試圖在大學四年當中體驗各國文化嗎??不用著急,就在今天(10/2)晚間18:30,AIESEC期初大會在B401完整呈現。讓你知道What’s AIESEC、年度活動企劃、組織運行目標。要你生活不無聊,Rock your life。打開國際觀,邁向全球就在AIESEC。
■魔術社週三誕生
魔術社於本週三 (10/4)下午18:30,將在H203舉辦「魔術誕生了」期初大會,對於魔術有興趣的同學們,千萬別錯過這次進入魔術世界的難得機會!
■證研社證研週
一年一度的證研週將在本週 (10/2-5)於合作社前廣場揭開序幕,除了有證研社所販賣的”叭噗”讓同學們消消暑氣外,還有「新光理財新人王」的活動,第一名將有80,000元的獎金+新光日總經理+未來的工作,除此之外也千萬別錯過南山人壽企業徵才和金融考照的資訊,內容精采豐富歡迎踴躍參與!
■信望愛社週四晚飛躍訓練
對團康有強烈的興趣,想學習如何帶領好活動的同學千萬要注意!信望愛社在本週四 (10/5)晚18:30於H402舉行「飛躍訓練」,特邀多年團康經驗的張宏恩來分享,趕快把握這次機會。
■美術社今天期初大會串
美術社將於本週一中午 12:00在美術社社辦舉行「期初歡迎大會」,歡迎有報名參與美術社的同學們前來共襄盛舉,我們將會用點心和熱情的歡迎同學們加入,如果還有任何疑問請洽0935043841美術社社長!
■排球社週三晚開心期初
「開心的打排球」,排球社社長張湘琦說這是排球社最主要的宗旨,希望大家加入排球社後可以在球場上盡情揮灑對排球的熱情,享受打球的樂趣,且藉此抒解壓力,在 10/4(三),就有機會讓同學們了解排球的樂趣,下午六點在H棟前廣場,排球社將舉行期初大會,現場還準備了點心、飲料,以球會友,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加。
更正啟事:
※上一期刊登的台北校區畢聯會會長專訪誤植會長姓名,正確為張書萍,在此更正。另,本屆畢聯會是 96屆而非95屆。
學會線上簡訊
迎新宿營國企戀愛巴士週末開動
國企新生有福了,本週五、六 (10/6—7)國企系學會要讓學弟妹一口氣修好愛情、友情兩學分。為迎新新生的到來,讓新生更加適應銘傳生活,促進整個系上的情誼,特別舉辦主題為戀愛巴士的迎新宿營,兩天一夜在龍門海水浴場盛大展開,精心設計的貼身活動,保證兩天一夜認識同性也認識異性。不用害羞,不用懷疑,打開心胸享受這兩天一夜的熱情活動吧!!
迎新茶會 法律 風保 國際學院 會計 本週登場
就在今天 (10/2),法律系帶你舞法無天,才剛開學就對學校生活感到沒有目標嗎?試圖獲得不一樣的夜晚嗎?或者幻想在校園中譜一段愛的樂章?今晚法律系在逸仙堂帶你暢遊舞法無天。一連串生動活潑的學會活動介紹,來到大學不能不來一首「第一支舞」,大型團康遊戲,讓你生活比別人精采。法律系大一新生的你有福了,不要忘記六點準時入場。
風保系歡迎新生加入!於 10/2(一)中午12點至1點在音樂廳舉辦「迎新茶會」,現在備有好吃的茶點,歡迎大一新生參加唷!當天會讓新生認識系主任、教授、跟系秘,且學長姐也準備了一連串有趣的團康活動,體驗大學生活就是現在!
國際學院系學會即將在 10/3 (三)晚上六點於羽球場舉辦新生歡迎會「中外交流—新新夏威夷趴」,由於今年國際學院新生本地及外籍生多達241人,活動當然是要擴大舉辦嚕!當天晚上有許多學長姐安排的精采表演,其中包含IC有名的Rap,還有來自多國的學生獻唱,內容精采可期!並可享受自助式的點心。此外,學會更細心準備了精美禮物的抽獎活動,IC的新生們可別錯過這國際風的盛會唷!
會計系新鮮人快快看過來囉! 10/4(三)將舉辦迎新茶會,主題為「惡魔島」,想要早些熟悉校園生活、拓展自己人脈關係的新生可千萬別錯過了!茶會進場時間為晚上6點至6點半開始在校內逸仙堂舉行,現場除了趣味小遊戲外,另備有餐點、飲品,此次並邀請吉他社參與表演,難得機會,新鮮人不可錯過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