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2期】建築系台南築角 注入社區新氣象

陳昭瑜/桃園報導

建築系參與由台南市都市發展局主辦的「台南築角-社區空間創意大賽」,5/6公布入選名單,一舉拿下三個社區,成為今年入選最多學校!「台南築角」是進階型的社區環境營造計畫,藉由媒合空間設計者及年輕族群蒞臨台南駐地,為社區打造一個轉型亮點的營造。

由建築系三年級王淳鴻、吳慈芳與陳致廷等多位同學,分別組成的「築光建影」、「砌磚人」及「銘傳建築」三個團隊透過田野調查、親手實作,發掘台南市在地性的思維,希望能為社區帶來新氣象,將於暑假進駐社區進行創作。

「築光建影」與台南市七股區三股社區媒合,以整合景觀與原有空間,將豬圈的空間設計為展覽空間及DIY 教室,期望透過空間活化與再利用,以蚵文化館與交流空間,凝聚社區意識,帶動觀光經濟;「砌磚人」與台南市安南區南興社區媒合,以「豬圈內的回憶」出發,把豬圈的隔間作為社區的「時空走廊」,希望將此空間打造成為當地居民聚集互動的場所;「銘傳建築」與台南市後壁區崁頂社區媒合,利用原有土地規劃成為菜圃引入共同經營概念,將閒置空間再造,提升鄰里生活空間品質。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