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聚焦
◎4419人 下週三搶進碩士門
高學歷的時代儼然成型!本校94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招生考試,下週三(4/6)將進行第
一階段筆試,兩校區共計4,419人同時向研究所窄門扣關,若以預定招生名額382人(含
甄試)計算,本校研究所的錄取率再度跌破一成,僅約為8.6%。至於提供在職社會人士 返校進修的碩士在職專班,已於上週六(3/26)完成第一階段筆試,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 職專班(連江班)則開始報名,4/6截止通訊收件。
為使碩士班考試順利進行,4/6(三)當天兩校區共將設置76間考場(台北44間、桃園32
間),範圍包括台北校區B樓、F樓及H樓;桃園校區P樓、M樓及S樓。當天與試場 衝突的課程,將以停課或調整教室因應,請同學務必上網查詢停、調課資訊,或向各系 所辦公室洽詢,以免4/6白跑一趟。
教務處表示,為顧全師生權益,凡未受影響的班級及夜間課程(含大學部、研究所及在 職班),均正常上課;至於停課課程,該教師以公假處理,同學不需請假,教師可視進 度自行決定是否補課。如師生仍有停、調、補課問題,請洽台北課務組、桃園教務組。
依研究所招生委員會公告數據顯示,94學年度22個一般碩士班共有4,419人報名,其中, 財金系碩士班再度榮登人氣寶座,今年吸引752人奮勇搶灘,錄取率僅3.5%;管理所及 傳管所的報名人數分別達532人及516人,紛紛搶進熱門系所排行前三名。報名人數成長 幅度最大的則是資管所,本年度較前年度增長40%,風保所亦有37%的成長。
面對財金所報名人數近年都高居不下,財金所所長盧陽正表示,本系所在碩士班創立初 期,即已奠定在『新金融商品、財務工程與風險管理』三大專業領域的發展利基,歷屆 畢業校友在金融業界中服務,已建立專業形象與可靠度,對本系產生正面回饋,直接及 間接提升了財金系所之品牌形象與商譽價值。
◎二年制在職進修專班招生簡章發售
94學年度「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獨立招生」及「二年制在職進修專班招生」簡章均已 發售,前者將於4/7開放網路報名,預計招收足球專長15名、排球8名、男手球3名、男 女籃各4名,歡迎具有上列專長的優秀運動選手,加入銘傳大家庭的行列。二年制進修 專班則於4/18起報名,招生科系包括企管、資管、觀光、應英、應日、國企、會計、財 金及風保等九個科系,有意在工作之餘,進修專業知能者,可別錯過這個重拾書本的機 會。
此外,你覺得所唸科系非興趣所在嗎?94學年度各學系申請轉系資格標準及轉學生招生 考試各系預定考試科目,均已上網公告,有意轉換跑道的同學,不妨參考教務處網頁下 之「最新公告」並提早準備。轉系申請將在4/11-15辦理,而轉學考試則於6月份報名。
◎X-cup DESIGN AWARDS 商設系放異彩
《X FUNS放肆創意設計雜誌》自創刊以來,為台灣設計界注入活潑熱絡的創意生氣,在 設計教育界中,是年輕學子獲得資訊情報的主要來源。
本屆X-cup DESIGN AWARDS以「X cover-我為X FUNS封面彩妝」與「X Show-放肆X秀」 為主題,商業設計系同學在老師的鼓勵下,十分踴躍報名參加,表現亮眼,並勇奪最佳 參與團體獎第一名及最佳表現團體獎第二名。
個人獎項部份,商設三甲黃國維獲得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優選/商設一乙齊慕涵,佳 作/商設二甲李圓徹及入選∕_商設二甲王櫻燕。此次商設系同學在眾多設計高手激烈 競爭下,有如此傑出的表現,值得恭賀。
圖為獲獎同學齊慕涵於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廣場接受頒獎表揚,獲獎作品亦在同一地點展 出至3月底。
◎獎學金搶先報
本學期校內各項獎助學金陸續公佈,今日(3/28)行政會議中將由包創辦人及李校長親頒 「先總統 蔣公模範生/清寒學生」及「入學成績優異學生」。其它獎學金得主,本刊將 於607期公告,至於款項待會計處、出納組完成撥款作業後,將會直接撥入同學IC卡帳 戶。
先總統 蔣公模範生獎學金計有資傳三乙詹凱富、資管四乙廖強棋、應英三乙程雅妤三 位同學獲獎,得獎同學除學業成績85分以上、操行86以上,並有特殊表現及全勤者;清 寒學生獎學金共二十四名同學獲獎,包括應英二甲楊維姍、企管二A鍾翔雲、企管四丙 郭惜慈、會計二甲張慧蘭、餐旅三甲陳思宇、企管二丁林倩如、法律四甲崔瑞雄、企管 三A黃鈺婷、會計一乙陳兆宏、應中三甲邱佳怡、餐旅三甲曹惠婷、應日三乙賴珣如、 會計三甲葉姚伶、經濟四乙留綺伶、企管三A鄭英傑、企管二乙周怡君、財金三A蔡宜 珊、應中四乙陳嘉琪、企管四丙王春懿、廣告四甲蒲昌吟、應中三乙陳卉婷、電通三甲 李惠玉、經濟四乙謝佩樺、企管三丁陳佳興。
至於以學科能力測驗總級分全國前10%入學者,上學期成績仍保持全班前三名者,計有 傳院二丙許淑婷及企管一乙黃茗楠,可獲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五萬元。
◎傳院25年與傳管所10年慶祝活動展開
為慶祝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成立25週年以及傳播管理研究所成立10週年,傳播學院將於今 年5月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並結合傳播學院各系與傳播管理研究所的畢業校友,共 同成立「傳播學院校友會」。
傳院院長楊志弘表示,在本校教育國際化的前提下,傳播學院除了計畫與大陸的姊妹學 院合作,讓學生取得兩校學位外,也將在海外與媒體進行建教合作,並進一步於上海成 立「傳播學院校友會上海分會」。這些邁向國際化的計畫,需要各界校友的共襄盛舉, 3/19率先召開的校友會籌備會,主要是建立跨班、跨年級、跨產業及跨媒體的校友聯絡 網,為5月的活動做準備。當天與會校友包括五專、三專、大學部、傳管所以及傳管所 在職專班的畢業校友,涵蓋報紙、廣電、雜誌、出版、公關等各個領域。
傳播學院也呼籲歷屆校友提供個人通訊資料,傳真至02-28809767或來電02-28824564分 機2353林佳蓉秘書;研究所校友請mail至cytsai@mcu.edu.tw、傳真02-28818675或電洽 分機2463蔡青燕秘書。
此外,校友會總會於校慶當天所舉辦的聯誼活動,在民視數位台節目主持人田宇宸的穿 針引線下,會場是笑聲不斷,與會的校友們也趁此機會與老朋友話家常。此次聯誼會除 連繫校友情感、頒發獎學金外,並通過調整校友會獎學金提高至一萬元,名額由七名減 為五名的提議;闕淑茹理事亦宣佈將申請成立「中華民國銘傳大學校友總會」,以建全 校友會的完整組織架構。
◎傳播學院徵廣告創意
傳播學院週二(3/29)於大會議室舉行媒體實務說明會,將針對大三媒體實務課程做說明。 說明會分兩梯次,第一梯次十二點開始,第二梯次下午一點起,請同學依排定時間準時 出席。另,傳院選系作業系統已於今日(3/28)上午九點正式開放,4/8(五)下午五點整 關閉。
傳院今日開始徵求「TAA廣告策略提案校際競賽」創意作品,4/8(五)截止收件。參賽對 象為傳院大三同學,以5-9人為單位,競賽主題為台灣特色。有興趣參加的同學,請於 截止日前將報名表填妥投入IMCC信箱。如有疑問請洽廣告三甲周思妤。
◎急救訓練營募學員
為推廣安全教育與急救知識,學務處衛保組特舉辦急救訓練研習營,活動時間
為5/28-29(六、日),名額僅五十名。參加學員凡集訓後考試及格者授予證書,報名者
請洽兩校區衛生保健組。教職員工心肺復甦術訓練習將於4/21(四)舉行,目前仍有名額, 有意學習基礎急救訓練的教職員,4/15前洽保健室。
為維護同學的健康,衛保組特安排醫療單位為同學做抽血檢驗,檢查項目有B型肝炎表 面抗原、抗體、E抗原、肝功能等,時間為本週三(3/30)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地點 於兩校區衛保組,費用為200元。
同時,台北校區衛保組徵義工,凡是對衛生醫療有興趣的同學,歡迎您加入義工的行列。
◎學生滿意調查自評成果展示陸續舉行
為因應實施93學年度自我評鑑,研發處將於本週(3/28-30)舉行學生對本校行政單位
滿意度調查,兩校區各抽選七個班級數,台北校區抽選班級如下:風保一甲、企管二乙、 傳院二丙、新聞三甲、法律三甲、會計四丙、國企所研二,桃園校區抽選班級如下:數 媒一甲、公事二甲、商設二甲、資管三乙、應中三甲、資科四甲、觀光所研二,請抽中 班級的學生踴躍出席班會協助填答,研發處將會延請專人在現場服務,同時亦請導師協 助。
除學生滿意度調查之外,本校同時將於4/13上午及4/14下午分別於桃園室內體育館、逸 仙堂舉行教學、行政單位評鑑資料之展示,將敦請校長及本校評鑑委員檢視相關單位九 十至九十三學年度各項成果與績效,並提供具體建議事項,交由受評單位參考,以提升 本校教學與行政品質。
新聞短打
■觀光學院介紹阿曼王國風光
觀光學院週二(3/29)上午十點在P102教室舉辦專講,邀請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處
長蘇利門.阿默蓋瑞講述「阿曼人文風光介紹」,歡迎一同認識這個位在波斯灣入口處 的美麗國度。
■傳院校慶快報賽 一丙C組奪第一
經過校慶一整天的奔波採訪,傳院校慶快報結果出爐。在總排名中,傳院一丙C組拿
下分組第一名,第二名則由一甲B組及一乙C組並列。個人獎項部分,一丙C組歐姿靖 榮膺優秀採訪記者;一甲A組林道平以亮麗成績奪得個人攝影冠軍。
人事短波
▲李美涼校友邁向世界最高峰
84級經濟系的李美涼校友參加中日女子聯合攀登珠穆朗瑪峰登山隊,已經抵達西藏拉 薩市展開高度適應活動,3/25和其他八名西藏、日本隊友一起和復測珠峰高度的科學考 察隊從拉薩出發,經日喀則、協格爾前往珠峰大本營進行攀登世界最高峰的活動。
李美 涼81年在校參加登山隊社團,於指導老師吳錦雄的啟蒙下,84年就到新疆天山山脈從事 高山雪地訓練,畢業後延續大學時代的理想,從新疆天山博格達峰、吉爾吉斯天山汗騰 格里峰、尼泊爾喜瑪拉雅島峰到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海拔6962公尺)、北美最高峰麥 肯尼峰(海拔6194公尺)。累積多次海外高山的經驗,又勤於研習攀登冰雪岩高峰的技術, 使她這次能順利通過隊員甄選,本刊祝福她一舉登上珠峰頂。
▲孫昭瑜校友旅遊創造寢具事業王國
僑蒂絲寢具公司副總經理孫昭瑜的事業王國,是在一點一滴旅遊經驗累積下的心血結 晶,十多年前她覺得當時宛如居家沙漠的台灣有很好的機會,先取得Martex代理權,走 向精品寢具經營的路。以後她設定跟著床單到處跑的旅遊行程,又代理了義大利頂 級Frette寢具。近年來,她專注於寢具設計,在國際大展替自己自創品牌Freer打響國 際知名度,在居家寢飾業開創了亞洲市場的最好典範,並引進高品質、華麗的寢室床單 等,成為台灣業界的先驅。
社論
傳統與創意
本校一年一度的校慶創意啦啦舞比賽,在吸引全國媒體矚目及現場評審與觀眾此起彼落 的驚嘆聲中,精彩落幕。這一次啦啦舞比賽,不僅充分展現了傳統啦啦舞「力與美」的 完美結合,各代表隊所精心策劃的表演創意與設計,值得我們給予最熱烈掌聲的敬佩與 肯定。凡是運動競賽,便有勝利與落敗,然而「勝不驕、敗不餒」才是運動競賽的真正 精神,同時也是學校生活教育的一環。學習勝利時不能驕傲,應該更加努力,維持每一 次的優勢;學習落敗時不能氣餒,應該更加努力,追求下一次的勝利。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面臨無數次的挑戰與競爭。如果我們停留在一次勝利的喜悅中,不 知繼續增長實力,或是停滯於一次失敗的落寞中,不能積極自我惕勵,都算是精神上的 一種斲喪,無法長久立於不敗之地。從這一種觀點出發,任何一次運動競賽,無論其最 後結果是勝利或是落敗,都應成為淬煉下一次運動競賽的精神能量,那就是「在擊敗敵 人之前,要先求戰勝自己」。從這一次創意啦啦舞比賽中,我們可以驚喜的發現,學生 的努力付出與設計創意,都比過去有著長足的進步,也代表著全體參與者的背後,一定 都累積了爭取榮譽、追求勝利的旺盛意志。無論是勝利或是落敗,請都給自己一次最感 動、最雀躍的歡呼吧,因為你們都成功的打完了美好的一仗!
銘傳啦啦舞競賽,從專科時期開始,便已成為銘傳獨具一格的傳統與特色,更是全國眾 所矚目的重大活動與新聞,每一年報章媒體都會爭相報導。根據多年來的評審與觀摩經 驗,啦啦舞比賽首應著重創意、次為講究技巧,最後完成於團隊的精神與整體的默契。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取名為「創意啦啦舞」的原因。如果是為了種種因素,瞻前顧後, 因而限制了學生的創意潛力,將會造成「因小失大」的後果。然而,創意啦啦舞畢竟是 學生的活動,自不能太過追求外表的炫耀與華麗,一切仍要回歸到內在的實力原則,否 則極易形成惡性競爭,失去了運動競賽的本質與精神。因此,如何兼顧傳統與創意,值 得我們進一步的研究與探討,並做到真正讓每一位參賽的同學,都能夠深刻感受到競賽 時的公平與努力後的肯定。
感謝每一位參與創意啦啦舞競賽的同學與老師,由於你們專注的投入與付出,讓銘傳的 優良傳統與教育特色,能夠永續傳承,並成為全體銘傳人共同的榮耀與最美好的記憶。
「堅持傳統、發揮創意」,是銘傳啦啦舞競賽的最高精神目標,而「盡其在我、全力以 赴」,則是銘傳啦啦舞競賽的最高教育宗旨。至於競賽名次,就當作是一次鼓勵與惕勵 的力量吧,成功的人永遠將眼光放在未來!
生活主題
圖解48
1.包創辦人與李校長吹生日蠟燭。
2.李校長於酒會中,祝賀銘傳教育國際化、學術卓越化。
3.王董事長與包創辦人、李董事出席酒會。
4.15位研究有成的教師獲頒獎勵金。
5.口琴社於酒會中帶來輕快的樂章。
6.桃園同學以傘舞,祝賀銘傳生日。
7.大會旗帥氣抖擻的邁進會場。
8.女子跳高賽,張詩萍拿下金牌。
9.男子田徑賽中,眾小將奮力向前。
10.資工與心輔,留下拔河冠軍盃。
11.校友聯誼會中,大家敘舊話家常。
12.亮眼的拱門,迎接來訪的貴賓。
13.李校長在園遊會中與師生同樂。
14.接力賽狀況百出,企管拿第一。
15.吉它社在台北校區擔綱表現。
16.炎風社為桃園師生帶來精彩演出。
17.創意的佈景,為商設留下冠軍。
18.商設斧頭幫舞,震憾開場。
19.數媒的人體舞龍,效果滿百。
20.勁裝的數媒系,一舉衝上第二名。
21.電通的舞者,展現迷人魅力。
22.生科男女舞者的默契十足。
23.心輔系以孫悟空故事為主軸。
24.應中的扇子舞,風靡全場。
25.統資的開場柔軟操,令人贊嘆。
26.開場的法律系,SNG報導最風光。
27.建築不忘搞笑,博得全場掌聲。
28.青春洋溢的應英系,充滿春天味。
29.風保整齊畫一的口號,令人印象深刻。
30.傳播學院的木偶奇遇記。
31.國際學院的古埃及風,由來自塞內吉爾Abdoulaye率綱演出。
32.觀光學院力拼啦啦舞,全院總動員。
33.資工系以轉運color祈求校運昌隆。
34.應日系熱情有勁的舞蹈,充滿動感。
35.傳院的開場黑長袍,神秘感十足。
36.三色系的國企系,重回六強之林。
37.校隊的stat girl展現三連霸之姿。
38.都防系的帥哥,不讓女生專美於前。
39.資管系強烈企圖心,拿下季軍盃。
40.位在高台的資管DJ,帶動全場氣氛。
41.商設的人體雕像,是最靜態的舞者。
活動線上
◎校慶運動會 商設三冠王
資工.心輔拉出男女拔河冠軍盃 企管摘下田徑總錦標
48週年校慶活動運動場上充斥著各方運動好手的汗水,在晴空下更顯朝氣蓬勃。在徑賽 方面,統資劉邦豪一枝獨秀,包辦男子100、200、400公尺金牌,其中男子200公尺競爭 激烈,前三名成績秒差都少於一秒;女子組則上演國企與企管對決的畫面,最終國企黃 瑋婷、陳姵帆分別拿下100、200公尺桂冠,企管龔宜寧則搶下400公尺金牌;接力賽場 上,各系卯足全力衝刺,企管系以5″01的成績,奪下今年校慶接力冠軍,比賽時國際學 院於傳接棒摔跤,導致後方發生連鎖跌倒效應,則令現場不少同學扼腕不已。
拔河總決賽,桃園校區冠軍隊展現地主優勢,男、女子組均以秒殺的姿態,分別送走前 來踢館的台北冠軍隊。在女子組方面,設系僅兩年的心輔系,展現無比團結合作的精神, 以有限的人手力拼每場比賽,拿下總冠軍後,隊員都齊呼:「得到冠軍的感覺真得很棒 。」男子組競賽,桃園資工系以五秒之速奪下一勝,第二回合更只以三聲殺!殺!殺! 就將拔河總冠軍留在桃園了。
眾所矚目的創意啦啦舞比賽則由笑容燦爛、熱情有勁的舞蹈校隊揭開序幕,連續28支隊 伍的連番較勁下,讓位在福山頂的台北運動場,持續憾動三小時。蟬聯冠軍的商設系,以豪華的吊燈及樓梯佈景,及利用廣告顏料和玉米粉裝扮的人體雕 像,充份展現商設人的創意。拿下亞軍的數媒啦啦舞者舞出時尚的嘻哈風,中場後的中 國水袖舞及由人體舞龍,突顯出中西合併、剛柔並濟的風貌。季軍資管系隨著DJ播放自 創的rap,以熱情有勁的舞蹈帶動全場氣氛;傳播學院以木偶奇遇記為主軸,配合火辣 的造型吸引眾人目光拿下第四;第五則為散發出青春風采的應英系;捲土重來的國企系 以多樣服裝及精緻佈景,重列啦啦舞競賽強隊之林;而賽前頗被看好的觀光學院、應日 及企管等系,則以些微差距並列創意獎。除上述獲獎隊伍之外,建築系不分男女再度犧 牲色相,上演日本相撲洗頭記,和資工系最後的「轉運color」橋段,紛紛搏得全場爆 笑聲,為競爭激烈的啦啦舞競賽增添幾許輕鬆的氛圍。
場上競爭激烈,場外加油聲音亦不絕於耳。商設系從開幕到閉幕堅守為選手加油的本份, 不僅拿下啦啦隊總錦標,亦連霸精神總錦標,若再加上創意啦啦舞冠軍盃,堪稱本屆運 動大會最大的贏家。至於田徑總錦標則由企管系獲得,趣味競賽教職組冠軍則為資訊學 院,詳細各項成績請參閱二、三版校慶活動特刊之報導。
本屆校慶大贏家商設系的活動策劃首腦人物—設三甲朱春霖談到本次競賽的亮麗成果, 除了系學會會長蔡詠儀以及啦啦舞湯教練功不可沒外,每次排練全系總動員,尤其是幕 後的啦啦舞道具製作、服裝設計,全仰賴數十位商設大一到大四生所組成的美宣道具組, 日以繼夜趕工製作,把團隊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面對強鄰環伺的各系強隊,能突破重 圍締造三冠王佳績,他們忍不住要大聲得說:「我們真得做到了!」
心輔同學展現出小蝦米對大鯨魚的驚人戰鬥力
◎企業博覽會
兩校區週三週四相繼上場
由前程規劃處與畢聯會舉辦的「企業博覽會」,台北、桃園兩校區分別於本週三(3/30) 上午十點及週四(3/31)上午九點,於學生餐廳前廣場及明園盛大展開。
這次邀請到的企業有荷蘭銀行、寶來證券、富群(OΚ便利超商)、元大京華證券、聯合 報人事線上、泰安產險、台新金控、衣蝶流行館、東森得易購、太平洋證券、百世文教、 104人力銀行、富邦證券、Career就業情報、IKEA、衣蝶百貨、台新金控、何嘉仁美語、 達方電子(BENQ子公司)、老爺酒店、雄獅旅遊等。其中雄獅旅遊將於當天舉行面試, 有興趣的同學可於本週至前規處領取雄獅旅遊的報名表,活動中還有表演節目及摸彩, 邀請應屆畢業生共襄盛舉,並於各攤位踴躍詢問。
同時,「企業說明會」本週陸續登場,其中新光三越百貨將在會中為同 學示範面試時適當的服裝儀容,歡迎有興趣從事服務業的同學(不限大四生)前往參加, 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而大四同學連續參加了各場講座者,還可參加MP3的抽獎。此外, 如火如荼進行的履歷表比賽正等著大四的你用心參與,得獎者有豐厚金及精美獎牌,還 有專人為你潤稿喔!
◎銘傳印象高額獎金徵創作
你對銘傳的印象是什麼?進修推廣部創意設計組邀請你將你的〝銘傳印象〞具體化,用 任何媒材表現出來,成為往後本校各項紀念用品的圖樣,成為每位造訪者對銘傳的有形 印象。
「銘傳印象創作徵選」自即日起收件至4/30止,將由設計組及商設系老師組成評審委員, 共同評選出前十名作品,入選者將各頒獎金12,000元整及獎狀乙只,得獎作品除公告於 《銘傳一週》外,並會在行政會議中頒獎表揚。內容要能表現銘傳之美、校園之特色, 同時必須能夠傳達本校(涵蓋兩校(涵蓋兩校區)的精神與理念,可以是實景描繪、電 腦影像整合、抽象圖案表現、或從銘傳暨有的識別系統裡的標準色、輔助圖案加以發揮, 作品請送台北校區B201設計作業組。
評分標準為:設計創意及說明40%、美感30%、延伸應用可行性30%,歡迎全校同學用力 發揮你的創意!詳細比賽辦法及活動報名表,請點選進修推廣部網站,News頁面下載。 如有任何疑問,電洽28824564轉2391、2332、2333、2306。
許久沒有在校園開唱的陶吉吉,上週三(3/23)為本校學生獻出他今年的第一場校園表演, 台上的陶吉吉也善道甜言蜜語,直說他印象中「銘傳出美女」,還不時對著同學裝鬼臉、 吐舌頭,讓全場的師生都樂不可支。
陶吉吉除了演唱歌曲外,還當場舉辦簽名會,並與全校師生合唱生日快樂,為銘傳48週 年校慶劃下圓滿的句點。
結合各系舞蹈表演與歌手熱力演唱的舞唱會於上週三(3/23)圓滿落幕。其中經濟 系表演了搞笑舞蹈,不僅大家在台下狂笑,也讓主持DJ笑彎了腰,而六甲 樂團更是帶 動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銘傳盃球類邀請賽 排名大洗牌
第九屆銘傳盃社區籃球賽在校慶當天,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激戰,冠軍得主在夕陽西下之 際始出爐。男子組方面,共有20隊參加,去年四強面對強大挑戰,不幸紛紛中箭落馬, 而本屆黑馬桃太郎隊與世貿傢俱隊一路過關斬將,桃太郎隊最後略勝一籌,以68︰33拿 下本屆冠軍。季軍賽方面,體推(B)與龜山籃委會(A)經過一場激戰,體推(B)才驚險勝 出。至於本校男子AB隊,因校隊主力選手甫結束大專盃賽程,在保留體力及隊員分散的 情況下,未能替學校留下男籃獎盃。女子組方面,銘傳女子校隊實力堅強,一路遙遙領 先,順利拿下冠軍后座,適應體育隊則緊追在後,拿下亞軍。在季、殿軍賽方面,體推 聯隊與運動保健隊雙雌爭霸,最終由體推聯隊以25︰14勝出。
桌球場上競爭更是激烈,名次也呈現大洗牌,去年男子四強只剩桃市桌委會勉力護住第 四名,第一至三名分別為立傑報關、地政藍隊及大有國小後援會。女桌第一名為地政, 亞軍為桃市桌委會、季軍國立體院,本校女子校隊為第四名。
◎社團辦公室掛牌設計比賽即起收件
隨著體育館一館的社團辦公室竣工,以及成功校區的二館也將於四月底落成,各社團未 來擁有各自辦公室將不是夢想。 為配合新社團辦公室的啟用,社團辦公室掛牌設計比賽即起展開,以突顯學生社團的活 潑形象!
欲參加設計比賽的同學,請注意作品規格與繳件須知。社團辦公室掛牌為橫式橫書,
寬30公分,高10至15公分,社團名稱字樣為中英文對照,中文部分每字大小不得小於4 公分,英文部分每個字母不得小於1.5公分,設計時以容易辨識為主。交件作品請使用 解析度300dpi的檔案,格式可為pdf,psd,ai,eps,cdr,tif,繳交時須含括一份電子檔及
一份輸出檔(與實物大小相同),作品背面請緊貼報名表,報名表可至學生會索取或自行 複印,須註明所有作品資料,以便評分者了解設計目的。
學生自治會辦公室即日起開始收件,截止日期為4/7(四),評選日為4/8(五),屆時將召
集社團負責人遴選出社團辦公室的統一掛牌圖樣。優勝獎金第一名為3000元,第二
名1500元,第三名500元,並頒發獎狀一只,歡迎同學踴躍發揮你的創意和巧思,讓你 的作品為新社辦帶來新氣象喔!詳細辦法請看學生會網站http://mcu.uni.cc、BBS版。
◎賀陳婉瑜等32位優秀青年出列
94學年度本校優秀青年於青年節前夕產生,計有陳婉瑜等32名(台北20名;桃園12名) 同學入選(詳見附表),風保系陳婉瑜除代表銘傳出席3/24由行政院長謝長廷頒獎的全 國表揚大會、3/25參加總統茶會之外,餐旅系吳為傑亦將代表銘傳參加縣市表揚大會。
校內表揚時間則為,桃園校區4/8(五)大二週會;台北校區4/29(五)大四週會。 為更加落實優秀青年遴選作業,學務處已於3/7假第八次行政會議中提出「銘傳大學優 秀青年選拔辦法」,即日起正式施行,未來將可遴選出更具代表與公信力之優秀青年。
依據選拔辦法規定,凡本校設籍學生(含大學部、在職專班及研究生),大學生學業平均 成績70分以上、研究生學業平均成績80分以上,操行平均成績86分以上,且具學術研究、 熱心公益、曾任社團幹部、愛國愛校或其它足具楷模之具體事蹟者,均可報名參加。甄 選名額依全校學生數每一千人設代表一名,依目前本校約一萬八千名的學生換算,預計 將遴選18位優秀青年,為保障不同學制學生的權利,凡該學制學生人數達千人者,即保 障代表一名。
優秀青年除可獲頒獎牌及禮品外,還有機會於由救國團所舉辦之全國及縣市慶祝青年節 大會中接受公開表揚,並代表本校出席相關公益或招生活動。優秀青年選拔訂於每年11 月開始接受申請,有意讓你的校園生活留下美好回憶者,請提早準備相關資料並留意主 辦單位的活動公告。
◎畢聯會通知個人學碩士照 三月底前完成
為配合教務處製作畢業證書及學籍卡,兩校區畢業班同學請務必於本週四(3/30)前完成 個人學、碩士照之拍攝,並繳交兩張二吋正面帶帽照片(背景為淺藍色),背面註明班級、 學號及姓名後,繳交給各班負責同學。各班負責同學請依學號由小至大排列,於期限內 交至台北註冊組或桃園教務組,有關學碩士詳細交照規定,可逕查畢聯會網 站http://ss24.mcu.edu.tw/~gcac/。
社團集錦
◎社團call in
☆木吉他社週三(3/30)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在S104有一場小型的成果發表會, 向來以輕柔幽揚旋律打動人心的木吉他聲,竭誠歡迎同學前來感受與欣賞。
★東方古藝社週二(3/29)晚上六點半在P204舉辦「結繩記事-線裝書」,樂於手腦並用
的你請留意,授課內容包括以古色古香的封面,搭配自由剪裁的內頁,及一針一線縫製 成書,專屬你的專利個性書即將限量上市。
☆兩校區登山社於春假期間聯合登嶽。時間是3/31-4/4,本次攀爬的山為中央山脈中的 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和馬博拉斯山。其中秀姑巒山和馬博拉斯山為中央山脈最高的屋脊, 在稜線上玉山圓柏成林,其造型之奇特與壯觀美麗,讓你一窺台灣脊柱-中央山脈的神 秘面紗。星期四晚上八點在校門口集合出發。
桃園金門週主題是「迷彩—戰地碉堡藝術」,在P棟中庭有入口即化的貢糖、子彈餅、 酒果及傳統手工製的麵線。為讓同學更加了解金門的文化及特色,除有簡介動畫和書展 外,還有有獎徵答,獎品豐富。
~品設夜烤暗飄香~上週二品設系學會在後山烤肉場舉行夜烤,活動進行中雖然遇上滂 沱大雨,依然澆不熄師生的熱情,大一新生特地錄製的真情感言加上精彩的啦啦舞影片, 將整晚的氣氛帶到最高潮。
◎學會線上
傳學媒體實務說明週二舉行
傳播學院週二(3/29)於大會議室舉行媒體實務說明會,對象為大二生,說明會共分兩梯 次,一為十二點,一為下午一點。另,傳院大二生上網選系作業今天(3/28)上午九點開 放,至4/8(五)下午五點整關閉,請同學儘早上網選填志願。
風保學會開講商研所SO EASY
風保系學會週四(3/31)中午十二點於B401教室,請到北一文教機構負責人閻維彪講解
「商研所SO EASY」成功之道,並整合最新應考秘笈和目前各校商管研究所之考情趨勢, 提供給同學現階段在生涯規劃參考。
企管週三、四展出萬國博覽會
企管系「萬國博覽會」本週三、四(3/30-31)兩天在德寶軒前廣場販賣各國小特產外,
中午更有頗具各國民族風俗的精采表演喔!
慈湖謁陵週四舉行
台北、桃園校區本週四(3/31)各派二十位同學代表本校全體師生前往慈湖,向先總統 蔣公及蔣故總統經國陵寢致意,表達對先賢的無限追思。台北同學當天八點校門口集合 出發。
商設跳蚤市場熱情開市
商設跳蚤市場即日起至31日止,在M棟設計大樓中庭熱鬧開張,想找高貴不貴的衣服配 件,物美價廉的專業書籍,商設出品保證俗擱大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晚了你就搶不 到囉!
天籟資聲卡拉OK歌唱賽週四開唱
每當春暖花開的季節,天籟資聲卡拉OK歌唱大賽就要準時開唱,週四(3/31)下午五點半 於S104,不論你是愛唱歌的還是愛聽歌的人,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狂HIGH的夜晚。
觀光學院本週活動繽紛
觀光學院週二(3/29)晚上六點在P102舉辦卡啦OK大賽,接著週三(3/30)晚上五點五十分 在P棟烤肉區舉辦院烤,有烤肉、啦啦舞表演、加菜遊戲等,別忘了來同歡。
母親期望她綻開成一朵豔麗的薔薇,自己卻希望長成一顆大樹的自由作家鍾文音,3/15 應文藝社邀請蒞校開講「文字.影像.旅行的迷人世界」,為校慶啟動知性和感性的序 幕。自稱血液中充滿複雜性的她,以行腳不斷尋找世界的地圖座標,仰賴很多人的慈悲, 閱讀很多人的臉譜,拓展了生命的版圖;時光不斷流逝,旅行卻留下她生命中不可切割 的畫面。當很多人不斷打造前面的庭園時,她以ㄧ支筆、ㄧ部相機,或寫或畫或拍下生 命的刻痕,時時觀照心中的後花園,面對生命的挫傷。因為旅程無所不在,使生命不斷 在碰觸和寬容中激盪,她回歸創作中找到寬廣的容度。趁年輕作一些瘋狂的事,學習去 漫遊晃蕩,直接感觸異邦文化的對撞,開發生命無限的可能性,將可沉澱ㄧ些長久的記 憶,她如是建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