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聚焦
◎六百期 出爐
慶祝活動 驚天動地六十秒劃句點
民國七十四年十月創刊,歷經十九個年頭、五次改版、四任總編輯及許許多多師生共同參與下,《銘傳一週》上週五(12/31)在包創辦人及李校長為本刊切下生日蛋糕後,於2005年曙光乍現之際,喜孜孜出版第600期。本刊自許能持續秉持求新求變的理念,扮演好學校和教職員生溝通橋樑,願以最豐富多樣的面相,忠實記錄校園美麗的回憶。
本刊為慶祝創刊六百期所舉辦的多項活動,本週將在「驚天動地60秒」中劃下句點,如果你之前還不及參與或見證,本週二中午於桃園明園、週三中午於台北圖書館前的驚天動地活動(跳繩不間斷60秒),可就不能再錯過,否則遙遠的七百期可得再等候三個年頭。
至於集字活動的大獎SONY-W1得主,上週五在包創辦人幸運之手抽取下,由中文所洪佳愉獲得這份新年大獎,其它獎項請自行參閱附表,並於本週五(1/7)前至兩校區《銘傳一週》辦公室領獎,本次集字活動雖小有難度,但仍吸引1,976多人次的細心剪貼。本刊感謝全校師生的熱情參與,以及乙壬廣告印刷、法雅客電腦的彩品提供。
集字活動幸運得主
SONY-W1 (一名)中文所洪佳愉
DVD放影機 (二名)資管一甲潘珮鳳.會二甲周明璇
深度之旅 (一名)前程規劃處藍淑貞
CD隨身聽 (一名)財三丁許翡珊
高級印表機 (二名)應統四A駱佑嘉.企管四甲張維益
256MB隨身碟 (二名)資管一甲黃意文.國國三B鄧依琳
STARBUCKS隨行杯 (四名)法律二丙韓梅詩.會計二乙詹鴻志.資管一丙林佳佑.觀光研一羅怡幀
600期紀念品 (五名)風保二丙林詩玲.企管四乙李依齡.企管四A李佩宜.統資三甲譚小玲.總務處羅秀春
請得獎師生於1/4起,至兩校區銘傳一週辦公室領取獎品。
文字報資料有誤,特此更正
◎洪孟啟轉調主任秘書 徐鍾民接掌公共事務處
本校金鑫主任秘書,於去年12月31日榮退,由原公共事務處處長洪孟啟於今年元旦接任這項重要職務。洪孟啟為國立政治大學東亞所博士,經歷十分豐富,曾擔任僑委會駐美秘書,台灣省政府參議兼外事室主任、文化處副處長,行政院文建會處長;並曾在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師範學院、世新大學及佛光人文社會學院等校開授文化、藝術相關課程,洪主秘學養俱佳,於89年到本校服務,90年接任公共事務處處長。
新任公共事務處長特聘徐鍾民先生擔任,徐鍾民係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工商管理碩士,76-77年曾任本校副教務主任兼建教合作中心主任、美國徐氏顧問公司總經理、美國加州安利國家銀行總裁兼執行長、美國Sy&Lee會計事務所經理。
釜山教會史研究所所長宋基寅(Mr. Song, Ki In)神父,上週一(12/27)歡喜接受本校名譽博士的頒授,成為本校第二名受贈名譽博士學位者。頒授典禮除其隨行人員李杓煥教授、洪常皙會長等人外,韓國大使亦受邀觀禮。宋神父在受贈典禮致詞時表示,除感謝本校肯定他對台灣與南韓間的貢獻外,亦允諾將提供其一切所能協助,促進本校與南韓各大學間的學術合作,同時邀請李校長於適當時機訪問韓國釜山。宋基寅一行除參加名譽博士受贈典禮外,亦在本校安排下拜會總統府、外交部、現代婦女基金會、天主教野聲文化中心及韓國駐臺代表處。
◎國發所金廈小三通金門民意調查1/8發表
國家發展與兩岸關係研究所金門班,於本週六(1/8)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臺北市濟南路)舉辦「金廈小三通實施後金門滿意度調查」發表會,本次發表會將由國發所所長樊中原主持。
本調查是金廈小三通金門民意調查延續研究,國發所在此年度序列問卷調查外,去年也完成「金門縣政府生活品質滿意度調查」。該所藉由金門民眾以開放方式,給政府實施金廈小三通和金門生活品質打一個綜合的分數,作為政府施政參考。繼金門班之後,上周五(12/18)公共事務所連江班舉行「連江縣政府民眾對兩馬小三通實施四週年」以及「如何提升馬祖競爭力」民意調查研討會,連江縣縣長陳雪生及議員、馬祖所有媒體,均參與本次發表會。調查研究發現,馬祖地區民眾對於小三通現狀給予不成格成績,對於小三通政策最需要改善的部分,民眾認為大陸通關速度太慢、手續複雜。研究報告指出,小三通對馬祖人有一種希望與失望並存的氣氛,在目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小三通應該有更大的空間,馬祖對此充滿期待。至於提升馬祖競爭力方面,民眾態度樂觀,建議改善離島和台馬交通等。
本校首開離島碩士教育學程,為金門、馬祖高等教育寫下新的里程,而研究生參與地方施政研究,也為學校和地方政府搭起橋樑。
◎師培中心永續發展融入國民中小學課程資料庫1/15展示
而由教育部環保小組指導,本校師資培育中心和台大聯合主辦、中央大學亞卓市協辦的「永續發展教育融入國民中小學課程資料庫說明會—永續發展與生物多樣性教育組」,將於1/15(六)在逸仙堂展示說明,邀請全國國中、國小各領域教師、實習教師、教育學程學生、對環境教育議題融入各領域教學有興趣的環教工作者等熱烈參與。
九年一貫課程改革,將課程綱要化為可具體運用的能力指標,也提出了六大議題的重要訴求。其中環境教育是六大議題中一個非常需要豐富教學資源的議題。因為環境教育必須包含:對環境有覺知心和敏感度、有環境概念的知識內容、具備環境倫理價值觀、環境行動的技能、以及環境行動的經驗。這些環教課程目標的達成,在在都需要具體的感官、理念、經驗、行動等融入教學,才能達成,因此中小學教師對於環境教育之教學資源需求,非常殷切。基於上述需求,教育部環境保護小組於90年至91年間,研發出不少的環境教育教學模組,這些模組須用有效而快速的方式,轉化為教師可用的教學資源。
本說明會即是針對環境教育中的二個重要主題—「永續發展」、「生物多樣性」所辦理的課程資料庫說明會。說明會預期效果:一、經由本說明會,獲得「永續發展」和「生物多樣性」二者之環境教育相關資訊。二、實際上線操作,經由亞卓市【環境教育百寶箱】課程資料庫網站的搜尋功能,迅速得到實用的教學資源。三、從模組之試教演示中,得到實際教學的狀況,以收觀摩效果。
◎期末總測驗 寒冬中火熱上菜
天氣冷颼颼,同學準備期末考的心情可得常保暖烘烘。本學期期末考將在下週登場,有鑑於期中考成績許多同學表現不盡理想,教務處特別提醒大家務必收起跨年狂歡的心情,定心準備期末考,方能安心迎接金雞年。
個人考程表已公告,請自行上網查詢並列印備查,衝堂或跨校區考試座位則公布於台北校區逸仙堂文化走欄及桃園校區體育館外側教務處佈告欄。此外,部份系所專業科目教師將期末考試提前至本週舉行,同學務必確認各科期末考時間,避免出現缺考情形。另,考試週(1/10-14)不辦理「事假」,其餘假別或特殊事故請務必於1/18(二)前辦理完成,逾期不予補辦。同時,請病假者須附診斷證明書(不可用就醫證明),其餘考試假相關規定,請洽台北生輔組或桃園學務組。學期成績單預計2/2前寄發。
考試結束後,全校行政職員仍將維持正常上班至1/31,其間圖書館正常開放(夜間及假日則休館),1/26-27(三、四)實施期末考補考,1/28(五)分別在兩校區辦理延修生註冊選課,1/30-31承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台北第四考區的監試工作。隔日(2/1)起開始寒假全休,教職員則於2/15起恢復上班。
提醒全校同學,下學期開學日為2/17(大年初九),當天為星期四而非星期一,請同學特別注意,以免錯過開學日。《銘傳一週》也將在期末考後暫停出刊,並進行改版規劃作業,預計在2/21以全新風貌的第601期與師生再會面。
◎防堵垃圾郵件 資網處籲全民轉寄廣告信
上網收發e-mail已經成為師生每日必備之工作,但依據資網處的統計,十二月份截至12/16止由外部寄往校內的e-mail總量為2,037,629封,而在系統黑名單內所拒收的e-mail則為1,855,208封,比例高達91.04%,顯示廣告信的充斥已經讓Mail信箱變了質。為此,資網處將以鎖定發送廣告信之伺服器IP Address的方式,阻隔廣告信的傳送,還給使用者一個清新的網路信箱。
資網處表示,目前校內對於廣告信之處理是以封鎖伺服器IP Address為主,所以當師生收到廣告信時,請將該信件以附件轉寄的方式轉寄到junk@mcu.edu.tw,系統就會自動將該IP列入黑名單。不過,此管制方式只適用於mcu.edu.tw的信箱,並不適合其它ISP信箱,因此請勿轉寄您在ISP的廣告信,以免造成該ISP伺服器被列入封鎖名單。如果你對轉寄廣告信的方式有疑問,請參閱http://ss24.mcu.edu.tw/forward.html。
此外,若您的親朋好友、來往廠商詢問電子郵件為什麼會被退信時,請該使用者直接將該封退信轉寄到ganymede@as.mcu.edu.tw,系統將依信件中的退信原因及各類訊息,將該伺服器IP Address從黑名單內移除,不便之處還請師生多加配合。
◎下學期就學貸款申請 2/10前寄回完整申請資料
就貸說明會於上週告一段落,本校承辦單位再次提醒同學,下學期就貸申請時間為1/17-2/10(其中2/8-13為農曆春節,郵局及銀行皆休假),台北銀行特定於1/29及1/30開放12家分行假日對保;同學務必把握時間至銀行辦理手續。
就貸申請手續:進入銘傳網站/?學生事務系統/?助貸申請/?鍵入相關資料(請列印確認函)/?至台北銀行辦理對保(請記得先進入台北富邦銀行鍵入申請資料再對保)/?繳件回校。而繳件資料則包括繳費單第二聯影本、確認函及對保單(學生本人已婚/?單親家庭者須附戶籍謄本)。提醒您若未於2/10前將資料「完整」寄回承辦單位者,將影響您的加退選作業。而加貸金額約於學期末撥至同學台北銀行大同分行IC帳戶。若有問題請洽台北校區生輔組洪玉芬老師或桃園校區學務處陳昭蓉老師。
新聞短打
■愛閱讀書會好書陪你過年
愛閱讀書會的同學們注意囉!在學期結束前,每位參加同學可以借閱兩本書,?並於下學期開學後還書即可,有任何問題可至英會組詢問。
■週六英文進階班進行口試
本週六(1/8)英語進階班將舉行期末口試,請大二以上同學們,準時參加,以免讓之前的努力白費!另外,英語組提醒英文小老師們,還沒交tutee record form和tutor log的同學請加快腳步,並別忘了影印後要到英語組蓋組章喔!
■銘傳文藝獎攝影組作品 本週辦理退件
第十六屆銘傳文藝獎攝影類作品,本週於兩校區辦公室辦理退件作業,如需取回攝影原作的同學,請自行在週五(1/7)前至辦公室領取,文藝獎編輯委員會將不另行通知。至於文學類作品則一律不退件。
■電腦教室寒假不開放
期未考結束後,電腦教室將進行全面更新,以讓同學下學期可以使用更完善的設備請同學們對新的設備愛惜使用。
■《銘傳一週》600期生日蛋糕在包創辦人與李校長的祝福下,劃下完美的一刀。未來,本刊將持續扮演學校與師生間的橋樑,與更多面相的表現,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送走六百期,過完新年,咱們601再見。
人事短波
▲陳建國獲金安獎 李文鵬獲優秀公務員
公事所連江班最近喜事頻傳,負責道安聯席會報肇事防制小組業務的保安隊隊長陳建國,所屬服務單位榮獲今年肇事防治成績績優單位「金安獎」表揚,獲頒獎金十萬元,陳建國表示,金安獎號稱是「交通界的金馬獎」,這項榮譽是對連江縣警察局道路安全防護工作的最高肯定。
另外,連江班的班長李文鵬服務於連江縣政府,擔任財政局課長職務,認真負責的表現,獲推薦為93年度優秀公務人員,獲頒獎金五萬元並赴歐洲參訪。
社論
創新變革 追求進步
銘傳一週發行六百期的回顧與前瞻
《銘傳一週》本期已堂堂發行第六百期,一連串慶祝活動正在校園展開。六百是個值得記憶的數字,因為它讓我們充滿無限的歡欣與期待。本刊一路走來,始終秉持「創新變革,追求進步」的信條,贏得全校師生的肯定,視本刊為好朋友!經歷這十八個年頭,本刊獲得校內外無數褒揚鼓勵,幾乎年年榮獲全國大學最佳校園刊物獎,被普遍當做各大學刊物的標竿,各校莫不投以歆羨的目光,好奇何以臻此成功境界?
我們認為,其中最大的動能,就是包創辦人與李校長所提示的「求新求變」的理念,導引六百期以來在編務工作的革新,茲舉其縈縈大者有如下三點:一為編務與時俱進,擴大發行屬性與規模:本刊草創期為一學生實習刊物,但鑒於全校資訊流通與校務溝通的需要,因此逐步發展成如今全觀面向、風格獨具的校園刊物。同時本刊亦從以報導校園新聞為主軸的兩版,到全方位視野的四版,使版面更加充實,更具有可看性。
二為本刊結合新科技,實體報再加電子報,發展為「虛實結合」的刊物:昔日全校師生只能在校園內取得本刊實體報來閱讀,過期資訊不易保留;如今網路上的《銘傳一週》,無遠弗屆、迅速即時、甚且已規劃完善的電子報資訊系統,使全校師生都能在網路世界閱讀本刊。
三為加強編採寫隊伍,賡續進行刊務編版的革新:本刊不斷培養編採寫隊伍,新血加入灌注新的生機,從特定科系學生實習,到各系對報紙有興趣的同學全面參與。再從刊物編版的變化,從傳統直式編排,到合乎潮流的橫式編排;從四開的紙張大小,到便於閱讀的菊對開;再從菊對開改為現今媒體主流的全對開大小;從兩色印刷到一四版全彩印刷,學校節慶甚至全採印刷,顯示革新的具體實踐。
新的六百期,本刊要如何精益求精、再創高峰?首先,應發揮告知訊息、分享經驗與交流意見的功能,繼續強化凝聚共識的角色;另外,面對當前社會價值混亂、青年人人生態度丕變,我們有責任正本清源、發揮知識界的道德勇氣,撥亂反正、改造社會。
其次,本刊應展現出銘傳的特有文化,傳播豐富多樣的智識,忠實紀錄校園美麗的回憶;特別是當本校邁向國際化之際,如何滿足外籍生的需求,提供其求學與生活必要的資訊,協助其跨文化適應,亦為編輯內容一新的重要課題。
總之,在《銘傳一週》歡慶六百期之時,標誌著它的成長茁壯、歡喜收割,我們正等待接著下一六百期,應持續「求新求變」的理念與實踐,擔負溝通橋樑,邁出雄健強勁的腳步,走向一個新的里程!
專業開講
校園臉譜
瘋狂愛網拍專訪應中三林怡君
一般人都是先會使用電腦然後才開始上網拍賣,但是她卻和大家不同,她是為了要上網拍賣才開始學要如何使用電腦;而一般人都是為了想要知道當前在流行些什麼或是想要買東西才去逛街,但是她卻是為了要去試用網拍的商品是否好用而去逛街的。
當初小君會栽進網拍的世界裡完全是為要省錢。天秤座的她在逛街時常常都會看到許多很想買的東西,但都因價錢令她下不了手。而在此時經由同學的介紹在網路上有許多拍賣的東西都十分便宜,而且品質也不太差,因此她就這樣進入了網拍的世界中。從開始上網拍賣到現在,她已經買了將進一百樣的商品,這其中還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例如她就曾在網路上買到黑胡椒口味的棉花糖,不過雖然口味很新奇但是味道卻有點詭異。而小君也常常在網路上買一些教科書,雖然都是二手的,但是都保存的十分完善,而且上面還有畫上重點以及筆記,非常實用。她曾經在一本課本上發現了一封分手信,據他說信上的內容寫的連他這個不認識的人看的都想要掉眼淚呢!
在交易時也常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令小君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面交是在她高中的時候。她幫同學標了一件衣服,當時她們約在東區一家著名的model公司附近,當賣家出現時小君嚇了一跳,因為她居然是現在有名的偶像劇女主角林立雯,不過當時她還只是個小有名氣的模特兒。當她同學知道這是她的二手衣後也捨不地穿。
小君在網拍當中買到了許多她非常喜愛而且又十分便宜的東西。只要多看幾家能夠發現更好的商品。網路拍賣是無所不賣的,歡迎上網看看ㄧ起加入網拍的行列吧!
生活主題
◎義工紮深根 新秀展翅飛
《銘傳一週》出刊600期紀念特輯
有你們,真好
處在不停流轉的年代,《銘傳一週》競競走過600期,從81.9第222期起,一批又一批的義工,在這塊偌大的編輯版圖裡,烙下不可磨滅的足跡。
在93年歲末,正埋首案頭籌備600期的發刊,腦中卻驀地浮現12年前的光景,刊物剛從大傳系轉由出版中心負責,頓時失去大傳實習課程的強力奧援,和參與跑線採訪的學生,我們仍得扛起這份刊物的惶恐。山不轉路轉,先找來前大傳系助教解從琳回鍋幫忙,充滿創意的從琳,動腦成立了義工制度,為編輯室注入嶄新的熱絡氣氛。
當本刊從大傳系跨越實習刊物,轉型成全校對新聞媒體有興趣、有熱忱的同學均可加入編輯行列,首批義工成員仍以大傳系居多,尤其第一屆大傳系陳怡如(聯合報記者)、高美娟(公視公關)兩位同學的拔刀相助,使得第一次接手的222期沒有延宕,順利出刊,化不可能為可能。
那時,辦公室位在現在的試務中心,每次中午時間或下課,大夥兒擠進小小的空間,挨著編輯桌寫稿,編務討論只能移到門外走廊,週四進廠前,商設系的張妙安、田美英幫忙畫天地版線,為畫面增補插圖。小小天地,宛如完整的報社架構,一期復一期,年復一年,舊同學畢業了,新同學又進來,大夥在報社來來去去,那份濃厚情感卻未曾改變。
每次期末出刊完最後一期,大家相約聚餐去,一次次感恩感傷的交融,每個人回想起報社點滴回憶,最後總是淚眼相對。在600期的前夕,我們特地安排了一次餐敘,聯繫的過程中,每位義工的身影一一浮現心頭,無數的懷念不斷湧現。有些人來了,有些人有事,有些人失聯,但祈願這期刊物能夠再度拼湊起,每塊曾經失散的拼圖。
你們當年為報社付出、流露的真實情感,如此真摯而散發出獨特的芬芳,久久不散。如果我們擁有更多勇氣與信心-當我們向天空飛躍時,都是因為你們所給予的。
有你們,真好。獻給每位曾經參與銘傳一週的夥伴們。
義工紮深根
《銘傳一週》建立義工制度十餘年,己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實習記者。藉著本刊出刊六百期的機會,特舉辦一週回娘家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再聚首,也邀請這些曾經為一週打下深厚根基的義工們分享心情,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銘傳一週》,更沒有六百期的誕生。
◎另一個家
郭彩鳳 1998-2001
參加完銘傳一週即將邁入600期的慶祝活動,整個思緒彷彿又回當年在企劃組的那段日子。其實會加入《銘傳一週》當義工的原因早就模糊了,但我卻永遠忘不了日後在《銘傳一週》陸續發生的點點滴滴。
從第一次戰戰兢兢的跟老師學習如何採訪、寫稿,到後來被連環催稿,以至一天連趕數篇稿子才得以交差;還有跟學長姐學習排版技巧,使自己後來愛上排版的工作,常常排到晚上還欲罷不能(其實是自己動作太慢);以及跟一堆可愛的一週記者們在辦公室裡開會,卻總是以聊天吃便當為目的,這些記憶好像昨天才剛發生過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銘傳大學的四年生涯中,待得最久的地方就是在《銘傳一週》,說我以一週為家還真是一點都不為過,只差沒在裡頭過夜了!
《銘傳一週》慶祝500期發行時我還是校園記者,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如今我已畢業一年有餘,600期也要發行了。最後希望《銘傳一週》能一直一直延續下去,讓我能有機會再參加700期、800期的慶祝活動。
◎無心插柳 柳成陰
吳秀娟 1996-1997
《銘傳一週》是由如蘭學姊無心插柳下接觸的,原本只是應付學姊隨便玩一玩,但是,初來乍到,便感覺到老師們對我的真心與關懷,學長姐及學弟妹大家彼此互相談心,便讓我在此落腳了兩年,每當一下課,便往出版中心跑,看看有啥需要幫忙的。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讓我大學生活找到了依歸,不再像過客。
在《銘傳一週》最難忘事,是我曾經在排版時把版面重複貼了一小塊,而且還印刷出版。雖然印刷前大家都校對了好幾次,但還是沒有發現這個錯誤,那一次的失誤讓我難過了好幾天,不過出版中心的老師們還是鼓勵我,不因我的錯誤而責備。也或許有這一些人的關懷與鼓勵,讓我在此一停就是兩年,直到畢業。
現在《銘傳一週》由學弟妹的薪火相傳,邁入六百特輯,唯有您的支持,才有《銘傳一週》。歡迎您加入義工的行列,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吧!
◎那裡跌倒 從那裡爬起
孫碧璟 2001-2004
到現在依然覺得很不可思議,大一菜鳥的我,雖然錯過了《銘傳一週》招生說明會,一向臉皮很薄的我,卻硬著頭皮跑去跟銘傳一週的老師說要實習,這個「創舉」影響所及,就這樣持續到整個大學四年。
一開始跑的新聞是體育性社團,對於我這個體育白癡而言,無疑是非常艱鉅的一項任務;也因為不熟悉,所以剛開始的第一個學期很挫敗,一度我還難過到想放棄,可是還好《銘傳一週》的老師們都一直鼓勵我,即使我常常出錯,老師們仍舊很有耐心的一一指正,也因為這樣大二時毅然決然的接下「桃園體育室」的路線。第一次去到體育室辦公室,緊張到頭腦一片空白,深怕高頭大馬的體育老師對我一直問問題而不耐煩。後來逐漸跟體育老師熟捻之後,才知道老師們其實都很「阿莎力」,不管我要什麼成績表、場次表或是比賽規則,他們二話不說馬上給,不然也會幫我想辦法打電話到台北的體育室去問。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大三上學期一開學沒多久,我照例又跑去問新聞,一開學也還沒有什麼比賽要進行,所以老師就跟我說:「不然這樣好了,校隊要招收新生,既然你來問新聞,那我就決定來辦個說明會,給你當作新聞發出去。」就這樣我有「新聞」可以發了!一直到大四畢業,只要在校園裡碰到體育老師,一定會停下來跟老師問個好。
我知道,我已經從失敗的低潮中走出了。我告訴自己遇到挫折不要灰心喪志、逃避,而是要面對問題,堅持不放棄,相信一定可以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曾有人打趣的說:「正因為跌倒,反而意外撿到地上的錢!」所謂危機就是轉機,在《銘傳一週》的四年,深刻的印證了這個道理!
◎筆下的鐵路時光
蘇敦正 1994-1997
哇!《銘傳一週》已經堂堂邁入六百期的里程碑,不禁想到當年的我,喔,是十年前的事嘍。記得是一篇偶然的遊記,讓我進入一週的大家庭中,這一來也讓我夙以實現文藝青年的夢想。
在學校裡,除了上課的時間外,我可以算是將大部份的重心放在《銘傳一週》上。這可不是隨便說說!在那個年代以筆寫稿乃是必要,然後經由一週的指導老師加以潤飾、順句,必要時也得適時增刪;對喔,然後要送打字,接下來要手工貼版,其中仍會因為校對的關係而時偶修正;送交藍圖是倒數第二步驟,最後才是付予印刷。您若問我怎麼把這一串過程都給寫了下來?嗯,因為這當中的每一個程序我都曾經參與。更因對鐵路的熱愛,接連寫了數篇鐵路報導,也獲得「鐵路王子」的封號。
當然,因為有指導老師細心的教導,以及其他義工夥伴同甘共苦,讓我深深地以身為《銘傳一週》的義工為榮!縱使我因而有幸成為義工表揚大會的代表,但我覺得那是對一週所有義工的肯定與鼓勵,該光榮是大家共同爭取而得的。時至今日,各位辛勤的指導師長和義工夥伴們的歡顏,仍常駐我心。
◎空堂時的歇腳亭
徐美玲 1995-1997
期待已久的週六午餐約會終於來到,看到許久未碰見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彷彿回到以前在學校共同在一週度過的時光。忘記成為一週義工的確切時間,但依稀還記得第一次接觸的機會,是因為專四暑假帶了一支社會服務隊,想要把這活動內容分享給全校師生們,於是動筆寫了相關內容交給老師,也就這樣開始與一週的緣份。
在銘傳八年的時間,一週應算是佔據了學校生活的一半光陰,尤其大學期間更是以一週為重心,有事沒事就窩在出版中心,看書、吃飯、聊天,這地方儼然成為自己的避風港與棲息的角落。來這不只為了落腳休息,更因為這裡為大家的另一個家,與師長的互動,義工間的彼此關懷,還有為了一週出刊,大家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一起孕育報紙的呈現。
最記得,每週四是大家最兵慌馬亂之時,因為這天所有的工作都要加速完成,眾多的稿子等著打字,版面編輯也趕於當天下班前完成,校對工作更是肩負重責大任,須要一讀再讀,做好把關。星期五送廠印刷,星期六看藍圖(當時尚未實施週休二日),星期一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報紙了。
很慶幸自己在學校生活中有這樣的回憶與經歷,或許歲月的流逝無法再重來,但是仍要說聲謝謝,在生命中有大家的陪伴。
◎就這樣跟它耗上了
蔡長憲 1999-2001
大學,好遙遠模糊的記憶,除了課業、社團、打工和愛情之外,好像就沒剩下些什麼!《銘傳一週》就在此時悄悄地在階梯上刻下我的足跡。
宛如迷宮般的台北校區,幾乎都被我跑遍。因為當時擔任校園實習記者的一員,每天除了為採訪、寫稿、排版傷腦筋之後,還需要採取緊迫盯人,不然就會遺漏些許的新聞,於是台北的階梯幾乎都留下我的足跡。雖然這個過程很辛苦,不過卻也學習到跟人們的互動與溝通,久而久之便結交到一群患難相隨的夥伴,原來人與人的相處竟可以這麼貼近呢。
遙記得當初是替新生特刊寫稿,就這麼糊裡糊塗的加入,帶著單純的衝勁就這麼跟它耗上,不過卻開啟我大學多采的人生。或許你(妳)還在迷惘大學該留下些什麼?倒不如秉持著單純的傻勁,專心從事一項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就這麼跟它耗上吧!
◎以社團的心來經營
薛毓珊 1998-2001
當瑞斌學長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交一份心得時,離開校園已有四年多,很久沒有寫文章的我,難免感到心慌慌的。說到在《銘傳一週》當義工期間內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實在是多到無法計算,我想,很多學長姊弟妹們一定有人抱持著跟我同樣的想法。因為,我們把《銘傳一週》當作社團來經營,把老師及同好們當作家人來看待,3 A樓是我們課餘飯後的秘密活動基地!
我是從小小的採訪記者開始做起,一天,賈姊就突然對我說:「毓珊,有沒有興趣做版編?妳就來試試看吧!」從此就開啟我的校園版編義工生涯。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做版編可一是大挑戰,好在有賈姊和美英姊的細心指導,以及學長姊的經驗傳承,加上必須通過由妙影老師如電眼般的審核,所以每當熱騰騰的《銘傳一週》出刊時,我總會感到無比的欣喜與成就感!在《銘傳一週》邁入600期的大好日子,獻上深深的祝福,套一句包奶奶常說的話:「祝大家想得到什麼,就得到什麼」!
◎快樂付出 讓你熱起來
曾鼎元 1999-2001
義工是什麼呢?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健康快樂的行動,但是銘傳一週的義工略有不同,他是有嘉獎、有稿費、有溫暖的地方,我的大學生活,就是在賈媽媽的細心呵護下,緊張了起來。
基本上我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學生,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睡眠不足、功課過多、和女朋友約會等因素而來不及交稿,於是每個禮拜四早上,我就會接到賈老師的電話,她會很和藹且以快速簡短的口氣告訴我:「你到底要不要交稿?」然後我就會把周公趕走,很快的從家裡衝到出版中心,那是一段遙遠的距離,所以每次我看到賈老師的時候,都感到非常的「溫暖」,還流汗呢!
在《銘傳一週》當義工三年,我想告訴大家,一週的老師們對學生都很照顧,在我困頓的時候,是他們鼓勵了我,我現在能在報社工作,當時的教導、訓練、督促讓我受益良多,當時我以《銘傳一週》為榮,今日我仍然以接受過這些老師們的教導為榮!
【註】不知道賈媽媽是誰?那你就在銘傳白混啦!快去出版中心,有位看起來25歲,其實已經26歲的老師就是啦!26歲?!嗯….應該是吧!
◎與這些感覺長長久久
林勝偉 1993-1994
剛開始接觸《銘傳一週》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那時我是「銘傳管理學院」大傳系的學生。我還記得,第一次走進明亮的編輯室時,一位長的頗像古代學者的老師正在旁邊的小工作室中指導同學修正版面,另一個角落,則是幾個同學正在熱烈地爭論什麼問題。那種氣氛非常具有感染力,明朗開放而又生機蓬勃。
大學四年間,《銘傳一週》提供我一個認識校園生活,與他人交流、攻錯的重要園地。畢業之後,閱讀《銘傳一週》並且偶而為文投稿,更成為我與其它師生、校友互動的重要管道。上個星期銘傳一週的老師與學姐們告訴我,《銘傳一週》已經出刊達六百期,準備辦個聚會讓師生校友們見面聊聊。參加聚會的校友同學,許多是過去屢次碰面而不知其名,更多的是久聞其名而不見其人;我這才發現,十幾年來,這份刊物不但豐富了校園生活,也凝聚了許許多多師生與校友的情感。大家一面回顧銘傳的大學生活,一面討論學校未來的發展與個人近年的感觸,一時間我彷彿重新回到多年前第一次走進《銘傳一週》的時候,也是那樣熱情、那樣親切、那樣地生氣蓬勃。十幾年來,這種感覺維繫了我和我的大學時代、及我與銘傳師生的互動,我衷心希望,這種感覺會長久地持續下去。
◎那些似懂非懂
賴正翔 1991-1994
還記得,那時候,出版社辦公室在一個陰暗、潮溼的空間(離開學校十年了,早就忘記大樓名字),而那個空間,在一個大樓梯旁(這樣說好像很糊模,樓梯旁,誰知道呀?何況銘傳哪裡不是樓梯?)據說那裡是現在餐廳的廚房。反正,那個辦公室會漏水,當時總編輯戚國雄老師座位後面,通常都會看到水桶,不誇張,是用來接水的…。
如此詳細的描述當時的情景,只想要告訴現在的學弟妹,那時候的《銘傳一週》是在多麼艱困的環境下,勉力為生;而在老師們的帶領下,《銘傳一週》才可以漸漸茁壯,甚至到現在的六百期。
那時出版中心辦公室,剛好在半山腰,而我上課的教室,好巧不巧在最頂樓,那裡,就變成我上下山的休息站,於是,戚老師的辦公室,成為我歇腳的地方。那時的戚老師,還真年輕(老師,我是實話實話,不要打我!!),什麼都談、引經據典,而我呢,似懂非懂,有時候偷偷打瞌睡,還要裝作很專心,說實話,我只是想來討杯水喝,至於什麼鑑往知來,才不是我來找老師的重點!
還是要謝謝老師們,除了戚老師外,孔令信老師也在我人生重要的關鍵時刻,指點迷津;也要謝謝林妙影老師,雖然接到你的電話,常常代表要出任務了,不過,因為你的信任,讓我有了學習成長的機會,也因為你的熱心,才讓這個義工聚會,可以延續下去,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 一週變更好
吳瑞淑 1995-1999
拾級登高,穿梭在校園中捕捉最新的資訊;切割黏貼,優遊於文句中編排最適的版面。與文字、刀片、噴膠、完稿紙等共舞的手工編排記憶,深刻地烙印在腦海裡,那是84到88年間,服務於《銘傳一週》的編輯、採訪經驗,一份令人永遠懷念的溫馨體驗。
自己從未想像曾經的編輯義工經驗,竟會延伸到日後繼續攻讀出版所學位,又進而踏入圖書出版的職場領域,從事文化工作,過著鎮日與書文共伍的生活。謝謝銘傳的老師們、同學們、義工朋友們所給予的一切,是各位豐富了這塊園地,也讓我的求學過程,更形圓滿與完成,謹以此短文,敬表心中對於「銘傳一週」這畦美麗的文字花園,以及成員彼此間家庭般的感情,深深的感念。
◎用插畫活化版面
鄭宇斌 1995-1996
實在已經忘了當初是如何加入《銘傳一週》的義工行列,但是在一週的服務歲月中,提供了我當初在選修插畫課程以外,另一項實務經驗的歷練與累積。恭喜銘傳一週邁向600期,在此也號召學弟妹們熱情加入義工行列吧!
文末附張插畫(左圖),代表一下我當時義工的性質以及心情囉!
◎革命般的一週情感
陳依萍 1995-1999
沒有難忘的事情,只有難忘的感覺,我稱它為「革命情感」。
我是大傳系畢業,在那個大家喜歡各自表現,獨立作業的環境裡,對於大夥兒可以一起互相分享而且分工合作的感覺,總是覺得特別難得。記得在《銘傳一週》小編輯室中,常常有來自四面八方(各科系)的英雌或好漢,本著對寫作、採訪或是企劃的熱忱,有時開心討論,有時埋首沉思,大家想呈現的無非是一份銘傳人的才華與驕傲。而一週的老師們亦師亦友的親切,也讓我這個從小到大不易與師輩交好的彆扭學生,漸漸地敞開心胸與他們相處,常有事沒事就往一週串門子。現在偶爾怨嘆大學沒修好愛情學分,但我永遠不後悔大學沒加入任何社團,因為我已經把銘傳一週當作我的社團學分了,而且我有自信表現滿分。
你覺得肉麻、噁心嗎?誰管你!反正這就是我對《銘傳一週》最赤裸的表白。
◎維繫彼此情感的橋樑
陳建豪 1996-1999
當銘傳一週的老師們打電話邀約參加「銘傳一週600期」義工聚會時,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悸動。因為,真的好快,離開學校已經五個年頭了;真的好興奮,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又可以再次聚首了;真的好生感動,一份陪伴自己共渡四年大學生活的回憶又再度迴繞在腦海中。
每次當我從家中信箱拿到校友報那刻,總會好興奮地立即跑進房間,坐著文案上翻閱著報紙,仔細咀嚼著每一字,每一句,因為那種感覺好比是在當兵的時侯,收到女朋友稍來的問侯,那般地激動,如此地亢奮。在過去編排報刊歲月裡,一字一句、行列之間都得要錙銖計較,因為那是一份要讓大家閱讀的刊物,一份傳遞各項資訊的來源,更是代表著無數銘傳義工共同的心血結晶。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提醒著要認真去做及對自己負責,冀求能讓每期的《銘傳一週》盡善盡美。也因為這些堅持,在工作的崗位中也是無時無刻地警惕著自己,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時間的腳步是永遠也不會停歇的,正如一週義工群的付出亦是無止盡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節奏來譜出屬於自己大學生活的樂章,而我選擇了讓《銘傳一週》來留下一段美麗的跫音,在此成長,為它付出。在六百期到來的這天,心中有無數的話想要說,各位老師及義工們: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新秀展翅飛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在《銘傳一週》有的是承先啟後,以及經驗傳承,因為舊人所打下深厚的基礎,是需要新人發新芽來彰顯。
◎快樂的義工生涯
徐笙航 2001-迄今
加入《銘傳一週》已經邁入第三年。憶起大一時,參加記者徵試的動機是:覺得大學四年總要參加個社團,才算當過大學生。沒想到,這一投入就是三年,而且收穫豐碩。
很多人,也許很少注意「新聞」該怎麼寫、要注意什麼?也難有機會採訪別人,對報紙的排版恐怕也似懂非懂。而在銘傳一週這三年,就學到這些關於報紙的「學問」。這三年來,印象最深刻是:大一時,因我一時疏忽,寫錯某社團的新聞,被他們的社長追到辦公室來罵人,那真是一次恐怖的經驗。但也因此讓我知道,報紙上任一篇新聞都是會被注意到,千萬要謹慎的看待。
在這裡當義工是非常快樂的,尤其是大家和樂融融的感情,讓我覺得待在《銘傳一週》當義工真的是一件很開心也很榮耀的事情。
◎寫作技巧 從生疏到熟練
羅枝秀 2004-迄今
《銘傳一週》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在這裡除了可以感受到大家一起完成一份報紙的喜悅,還可以學習到許多的東西。
還沒進到一週前,我總覺得寫新聞並不是一件難事,似乎是只要把別人所說的話編輯一下就可以完成一則新聞。後來發現,寫出一則新聞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而一份報紙的出刊更是需要用心的排版及多次的校稿才能完成。在加入一週以來的這時間裡,我從完全不知如何才能寫好一則新聞,從如何獲取新消息,一直到現在我已經可以很快抓出新聞的重點。
在這當中我遇到許多困難,而同學們也都很熱心的幫助我,讓我的疑惑得到解答,所以我非常高興能夠進入《銘傳一週》,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它 讓大學生活更豐富
林怡妤 2003-迄今
首先,會進入《銘傳一週》當記者是我這個從小到大國語沒考過一百分的人所始料未及的,卻在因緣際會下,踏入了這個大家庭!
我所負責的是社團新聞,在這一年多擔綱記者的日子中,認識並交到許多好朋友,包括社團的夥伴及同樣是一週的記者。去年的記者研習營,二天一夜的活動使我更認識、了解這個地方。非常謝謝一週對我的照顧及教我寫新聞的技巧、給我這個當記者的機會。而在當記者生涯,體認到當記者是非常了不起的,因為除了要博學,還要有對任何事物保持一種敏銳的新鮮感。
希望未來能繼續盡心力,與大家一起迎接七百期的來臨!
◎被騙 有時也是幸運的
鍾惠雯 2001-迄今
從一開始的惶恐、耗時甚多的寫稿過程,到現在迅速完稿的功力,可說是我擔任記者這段時間的最佳寫照吧!很多人問我加入《銘傳一週》成為記者的原因為何,理由當然不是因為興趣,更沒有對新聞採訪工作的憧憬,只是很單純的被「騙」進去罷了!雖然當初並非自願成為實習記者,但是,現在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並不後悔成為一週這個大家庭的成員,甚至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採訪的關係,我接觸了不少人,拓展了我的人脈,交到不少朋友,獲得至校外工讀的機會,讓我的視野開闊了不少。回想擔任記者的這些日子,跑線固然不輕鬆,寫稿更是令人頭痛,但是稿子刊登的剎那卻有無比的成就感,而且,因為這段經歷,讓我四年的大學生活豐富許多。
對我來說,這段期間歡笑多過淚水,更有數不清的美好回憶,點點滴滴都是我最珍惜的記憶!
活動線上
◎教職員工1/19歲末餐會歡樂開宴
為感謝教職員工們一年來的努力及辛勞,以及再次凝聚合作默契,激發團隊精神,提升競爭力,年終歲末餐會於1/19(三)十一點三十分在台北校區逸仙堂熱鬧開宴,請全校教職員工準時參加。這項由學務處主辦,以營造自由、歡樂、健康為主軸的活動,除餐會外,並穿插溫馨歡樂的同樂會。餐會以辦桌方式,由永福樓來烹製佳肴美味,也請專兼任老師、行政人員、工友、可自由組桌,每桌十人,並於元月十五日前將組桌的名單擲回學務處住服組,而一級主管、各系所主任,將由主辦單位排定座位及桌次。
另外,活動中的自由歡唱,歡迎同仁們自由點唱,請先登記曲名,以利準備伴唱帶,至於令人期待的摸彩活動,今年特別增設幸運獎現金一萬元,而趣味活動大家猜,則由本校知名員工戴著機車全罩式安全帽,戴口罩,身穿雨衣,以優雅舞步走秀,讓大家猜一猜,猜中給獎,最後大家動一動,輕鬆的帶動唱,帶領大家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推廣課程43期非學分班3/1開課
為加強培育個人外語及電腦之實務能力,培養個人第二專長以增加自身的附加價值與謀職能力,進修推廣部2/15(二)第43期非學分班的報名,開課主要分成二個部份,即電腦系列課程三個班與語文進修八個班,前者包括:Office 2003基礎教學、多媒體網頁設計、CCNA網路工程師證照輔導;後者則包括:西班牙入門、全民英檢初級及中級、自然發音法、聽說逗唱學英文、觀光日語(日本通、台灣通)、日本文化體驗營;此次,共開有11個班別,課程豐富且多樣化,本校校友及舊生還可享有學費九折的優待,三月一日起陸續開課,請把握充實自己的機會哦!詳情請洽B樓進修推廣部。
◎本校1/25承辦A級籃球教練講習
中華大專院校A級籃球教練講習,明年1/25-29將在本校舉辦,主辦單位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由銘傳大學與專院校體總會一同承辦,報名的資格為取得總會或B級籃球教練證且在大專體總會會員學校擔任教練滿兩年以上者,另一資格為帶隊參加大專籃球聯賽第一、二、三級球隊教練滿五年者,具有資格的教練可把握機會。
桃園市建國國小尋找體育小教練
桃園市建國國小尋找有籃球或桌球專長的同學,參與協助該校的社團及校隊,該校體育組長表示前來服務的同學將酌情給予教練指導費,並登錄社區服務時數,而其社團及球隊訓練是在假日時間,並不影響同學正課時間,請有意願的同學逕向建國國小體育組長聯絡,聯絡電話0910119638及03-3613042分機:12。
◎近代水墨第一人傅抱石百年大展國父紀念館展出
世紀難得一見的天才藝術家、劃時代的兩岸三地經典聯展!由時報文教基金會、北京故宮博物院等單位主辦的「傅抱石百年大展」正在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展出至3月,想一睹近代水墨第一人的傳統創新畫風,可在寒假期間前往觀賞。
傅抱石學貫中西,為中國文人畫發展出全新風格,尤以自創的「抱石皴」、「抱石點」等技法最為人稱道,是不折不扣「改造舊國畫」而「深入生活」的藝術大師級人物。今適逢抱石先生百年冥誕,特情商北京故宮、中國美術館出借展品,並結合私人收藏的抱石先生的經典之作,特別策劃展出「傅抱石百年大展」,重現中國水墨畫的深沈魅力!
◎山薪 扶青 弘仁 足球 口琴 寒假熱情出隊
在過完令人精神緊繃的期末考週後,許多社團旋即展現熱情的活力,不僅使新社員有發揮的舞台,也積極促進社員們間的感情,並帶給他人快樂!首先登場的是扶青團,繼去年至福連國小服務廣受好評後,此次於1/19(三)-23(日)為福連國小再次舉辦「寒假國小生活營」,服務該校的學生;接著是山薪社,社長郭士誠表示至台東縣大鳥國小已邁入第十期,每期的服務都受到村民及大鳥國小小朋友的熱烈歡迎,因此,今年寒假將於1/22(六)-29(六)故地再續前緣;而弘仁社94年冬令基層文化服務隊,也將於1/24(一)-1/27(四)在北縣三芝鄉興華國小舉辦「美在三芝綠森林,愛在興華育樂營」,在四天三夜的營隊中,課程多樣豐富,包括手工藝、生態環保、手語、法律等等。另,足球社將於1/26(三)-2/20(日)輔導百齡高中足球社;口琴社於1/28(五)-30(日)在富安國小舉辦「歲末冬練」,將教導小朋友口琴技巧,期望在快樂中學習,在成就感中成長!
◎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暨優良導師餐會溫馨圓滿
93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12/17晚上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圓滿結束,會中校長頒發92學年度優良指輔導老師獎,並期勉社團指(輔)導老師發揮熱情盡心指導,使社團在同學大學四年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楊學務長在工作報告中強調未來學校將大力推行體驗式學習,讓同學在課外活動中將實際體驗之感受,內化至自己的經驗中,有助於未來之發展。本次活動請到訓育委員會傅木龍專門委員專題演講「從社團活動培養健全人格」,幽默風趣生動的講座,讓指輔導老師們,上了豐富的一課。
另外,優良導師餐會於12/23在僑園餐廳溫馨舉行,會中校長感謝一級主管以及優良導師們在本年對於學校的付出,也特別藉此機會歡送金主任秘書榮退。餐會在溫馨及全體舉杯互相祝福以及祝銘傳大學校運昌隆中溫馨結束。
圖說:創辦人和校長為了感念金主任秘書對於銘傳的付出,特別頒贈「情誼永在」獎牌。
◎雄友會返鄉專車即起報名
隨著期末考試的接近,寒假返鄉的專車也開始規劃,準備接送同學們回家過個好年。雄友會為了南部地區的同學們著想,特別準備返鄉專車讓同學們直達高雄,不在中途設站,請要搭乘的同學密切注意。專車時間為1/15(六)上午八點半,在女生宿舍前集合。名額只有四十位,費用為每人四百元,截止日期為1/10(一),欲報名的同學請洽雄友會會長,電話0912982516。
◎中華文化研習營 安全講習
2005年寒假台灣青年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活動經過近兩個月的熱烈報名後,目前本校上海團參加人數(含領隊)為79人,北京團參加人數(含領隊)為43人。為了讓同學在94年1月24日至94年2月1日在大陸活動能順利平安進行,學務長及副學務長將為大家作行前安全講習,台北校區同學請在1/4(二)中午12:00至B901會議室、桃園校區同學則在1/5(三)中午12:00至Q104教室參加。
而期末考最後一天考完試之後,也將請到中華語文教育基金會以及承辦旅行社相關人員,蒞校為大家說明出團之所有細節以及發放資料,兩校區同時於1/14(五)下午16:30,台北地點為大會議室,桃園為M104教室。屆時也請同學務必出席。如有任何疑問,可逕自洽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林萌先老師。
課業哦!
◎畢冊排序出爐
94級畢業紀念冊(台北校區)的順序,在經過12/24的第四次畢代大會討論後產生,由各學系代表抽籤後,依序為傳院、企管、會計、財金、風保、國企、法律。此外,當天會中也議決出畢業餐會的形式將比照去年的模式,採辦桌的方式進行。
轉聯會1/15烤肉
在學期結束之際,桃園轉聯會將於實踐大學在下週六(1/15)合辦烤肉活動,早上9:30於新店捷運站集合,快在1/10前向各家族長繳交150元報名。
轉聯會1/15烤肉
在學期結束之際,桃園轉聯會將於實踐大學在下週六(1/15)合辦烤肉活動,早上9:30於新店捷運站集合,快在1/10前向各家族長繳交150元報名。
《銘傳一週》出刊600期系列慶祝活動,繼上週呼天搶地60秒(上圖)之後,本週二(1/4)中午在桃園明園及週三(1/5)在台北圖書館前,續有驚天動地60秒單腳跳跳繩的趣味活動,活動採現場報名,均有機會可得紀念馬克杯或磁鐵熊,名額有限,先跳先贏!
社團集錦
●桌球社及保齡球社 傳捷
桃園桌球社於上週三舉辦了一個暖呼呼的期末聚餐,社員們齊聚一堂,回顧這學期來的點點滴滴,在學期中參賽的經驗?,那一場場令人緊張不已的賽程及痛快無比的較勁。其中,王惠婷在第六屆福龜盃桌球邀請賽中,於女子組單打榮獲季軍,而林翠玲和陳彥希則於第六屆銘傳盃榮獲混雙組冠軍。這些比賽不只是增加自己的經驗,也為桌球社增添光榮的紀錄,希望未來,能夠累積更多的經驗,也為桌球社帶來更多的榮耀。
另外,台北保齡球社楊惠雯在日前的全國大專盃保齡球賽獲得女子組個人賽第四名,同時拿下盟主賽第二名的優異成績。
■跆拳道社1/5幹訓 寒假集訓時間公佈
跆拳道社期末考當週星期六(1/15),舉行期末檢討會暨幹訓。除了本學期所辦之活動檢討以及下學期活動之擬定外,並針對所有幹部訓誡,以清楚瞭解各自所揹負之責任、所要達成的目標和應有的楷模。寒假期間(1/17?1/21)下午三點至八點,為寒假的集訓時間
■文藝社當代藝術館舉辦教學觀摩
台北文藝社為配合「學校社區文藝季」,除在台北文藝季中邀請南方朔大師精湛「經典閱讀」講座外,也於12/26桃園社區文藝季週末至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教學觀摩(下圖)。在此觀摩中賞析本校設計學院兼任副教授林佩淳校友之藝種入侵徵件展(捕捉),她將蝴蝶照片以3D虛擬投影方法呈現,令大夥身入其境。同行也特別感謝美術社、象棋社熱情參與,使活動圓滿成功。
第25屆大專院校統計盃邀請賽,統資系成果豐碩,特別是男籃摘冠完成六連霸的美夢;此外,也拿下精神總錦標、女籃冠軍、男排季軍、桌球亞軍等各項佳績。
上週一(12/27)口琴社「再續情緣」期末成果發表會,由同學們帶來有如天籟之音的精采演奏,讓大家彷彿置身於音樂的美麗國度之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