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1】經濟王嬿凌獲台北國際發明銅牌

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及工業局工同策劃,委由外貿協會、工研院及台灣技術交易整合服務中心共同執行「2015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10/1- 3在台北世貿一館圓滿落幕,有近千件專利作品參加發明競賽,經濟系一年級王嬿凌以「折傘之傘套結構」獲台北國際發明競賽銅牌,10/2在會場接受頒獎。

王嬿凌等6人共同發明之「折傘之傘套結構」作品先取得專利,再以專利作品獲發明競賽。

該折傘的頂緣係設有一固定座,使傘套於該固定座,並於傘套內緣設有彈簧,傘套底緣則設有一扣環,折傘的手把上方係設有一勾持件及制動件,使制動件連接突露於手把之推鈕。俾當折傘於不使用時,得以將傘套由上向下拉,使扣環勾於勾持件,進而使傘套包覆於折傘之傘布,而不需另外攜帶雨傘套。

當使用折傘時,則藉由推鈕的上推將勾持件解扣,使傘套藉由彈簧的拉動,向上回縮於固定座以供開傘,從而使傘套之使用更為方便。上圖為發明獎折傘支傘套結構圖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