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間、省學費,最短時間取得學位」,這是目前就讀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研一林筱惟,深受「五年一貫」課程吸引的地方。

林筱惟畢業於本校資管系,原先即有打算要報考研究所,在大三時獲知五年一貫的訊息後,認為這是一個最省時、省學費和最便捷能夠取得碩士學位的管道,因此選擇五年一貫課程,從大四時便開始修新傳所課程,並順利考取新傳所。

為了結合資管系所學的網站設計與架設等資訊能力,並學習傳播媒體、廣告行銷,尤其未來新媒體趨勢正夯,她選擇就讀新傳所。在大四時,她一方面要修資管系的課程,另一方面要修新傳所研一課程,台北、桃園兩校區通勤奔波,她坦言剛開始有點跟不上進度,不過她認為如果多準備,比別人更努力,就能夠補足其他不足的地方。

林筱惟也提到,五年一貫課程制度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能夠善用更多的在校時間,來完成自己的學業,將學習的成效提升最高。目前她雖然為研一,不過已在修讀研二課程,並開始準備畢業論文與專題,一步一步正朝著她的理想邁進,希望結合大學時期的資管所學,並培養傳播專業,在未來走出更多不同的職場生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