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2】育成中心完成經濟部年度訪視

本校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10/22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訪視委員一行5人蒞臨,作年度訪視評鑑,此次訪視除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及中心人員參與外,本年度協助輔導進駐廠商之各院系老師也共同參與。

會議中由管理學院院長暨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黃旭男,就本年度推動婦女創業輔導成果進行簡報,並帶領訪視委員實際前往育成中心培育室進行參觀,實地與進駐廠商進行座談,以了解本年度育成中心與廠商之互動成效。

本校育成中心是校內推動創新、創業的專責單位,本年度共輔導資訊軟體、電子商務、文化創意、創新服務等25家進駐企業,其中婦女創業佔40%。

本校育成中心以「推動女性創業,共創美麗境界」為目標,發揚本校關懷女性、重視女權之創校理念與優良傳統,將女性創業輔導視為育成經營之重要使命。推動設立「婦女創業服務窗口」,以加速微型婦女創業個案之進駐培育流程。並鎖定「文化創意」、「創新服務」、「電子商務」等適合女性創業之「優勢重點產業」培育,促成女性創業群聚。 訪視委員經育成中心簡報及與各進駐廠商代表洽談過後,對於本校輔導中小企業之成果及深耕士林在地服務整合予以肯定,並就下年度計畫提出建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