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34】傳播學院MOL獲兩岸新聞報導獎

由陸委會主辦、本校承辦的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11/18在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傳播學院MOL銘報即時新聞朱雯文、張聰玲、陶菲兒、張馨瑋、彭佳、徐漫漫以「最特別畢業季:首批四年制陸生畢業之路」獲得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非影音新聞報導獎,獲得5萬元獎金。

李校長除在典禮上擔任頒獎人外,並主持「大數據時代下的兩岸新聞趨勢及創新應用」座談會。行政院陸委會副主任委員施惠芬致詞提到,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象徵長久的意思,每年報名件數的成長,可反映出兩岸新聞報導獎的專業和口碑,參賽作品報導主題熱絡多元,從早期的政治經濟議題,擴及青年創業、環境汙染等社會人文議題,豐富兩岸民眾彼此的瞭解和視野。

這屆參賽作品共273件,各分為12個獎項,邀請傳播及兩岸關係的學者專家評審,針對新聞主題掌握、新聞價值、呈現技巧等面向評分。今年分別由中央通訊社、聯合報、中央廣播電臺、經典雜誌、中國時報、中天電視台、公共電視等媒體榮獲優勝,各得12萬元獎金。公民新聞獎由YouTube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分別獲得優勝;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由優酷網、本校傳播學院MOL銘報即時新聞,各得5萬元獎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