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35】品設校友廖庭婉故宮國寶設計奪金

「故宮南院‧創意交織」國寶設計競賽,以故宮典藏亞洲文物及故宮南院建築景觀,作為參賽者的發想素材,得獎結果於11/24揭曉,衍生文創商品組由品設系校友廖庭婉所設計的「瓶安蘸福-醬碟筷架」勇奪金獎。

廖庭婉所設計的「瓶安蘸福-醬碟筷架」,將青花龍紋天球瓶的渾圓厚實整體造型,用反向立體角度設計,轉變成餐桌上實用的醬碟筷架,而「瓶」與「平」同音寓意為「平安」,搭配自然生動的青花穿蓮龍紋,讓使用者能「瓶安蘸福,富貴蓮蓮」。

此並不是廖庭婉首次獲得商品設計獎項,早在2010年,她與同學創立水鹿設計公司,就曾以「玉見文創-文創藝術複合墊」拿下故宮「Magic經典國寶100總動員」文創商品設計金獎。廖庭婉善用將生活經驗融合古文物,製作成適合現代人生活使用的器具,除了展現創意和掌握開發商機外,也看重每一件開發出的物品具備讓生活更為便利的功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