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8】師培中心精進師資素質研討會圓滿

教育部為鼓勵師資培育之大學提升師資生素質,以強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所需師資,並促進大學師資培育課程授課教師精進教學專業及夥伴學校協作機制,特訂定「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精進師資素質計畫」審查要點。本校師資培育中心102、103、104連續三年均獲教育部補助該計畫,並於12/12與教育研究所在桃園校區共同舉辦「精進師資素質研討會」,中午亦舉辦校友聯誼會,表揚傑出校友,及改選校友會會長與幹事。當天研討會除本校師長、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師資生、校友參加外,師資培育之大學的師生及桃園市多所學校的校長、老師共170餘人參加。

該研討會除邀請台灣師範大學的張民杰教授、張素貞教授、台北歐洲學校宋德玲主任擔任專題演講,亦邀請到桃園教育輔導團的資深師長作專題演講,例如桃園市立龍潭國中陳麗捐校長、平興國中江月嬌老師、文昌國中黃毓芬老師、龜山國中蔡毓蓉老師、福豐國中黃正源老師、建德國小林素珍老師;並邀請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林志哲教授、桃園市立龍潭國中陳麗捐校長、幸福國中陳寶慧校長、龜山國中徐小玲校長及本校張國保所長、沈佩蒂院長、唐蕙文主任、劉玉玲及林和春教授擔任各場次或綜合討論的主持人。

師培中心主任唐蕙文表示,透過各師培大學教授、中等夥伴學校校長、老師、及本校教授、研究生、校友、師資生等與會人士的參與及互動,熱烈討論並分享國際學校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策略、補救教學及多元評量之相關理論及實務,完成這次溫馨、豐富的研討會及校友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