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萬象更新之際,銘傳網路電視台開台!象徵新時代的開啟,更將引領銘傳走向再造的黃金十年。

銘傳網路電視台是帶動銘傳開創新格局的火車頭,也是啟動五大校區全面整合,同步邁向智慧校園的重要工程。 首先,網路電視台融合校園所有相關平台,匯流整合所有影音與資訊,再經整理與加值,分流進入各種不同的行動載具或電腦介面,讓師生員工無論在美國、金門、基河、桃園與台北等校區隨時可運用快速與友善的介面,溝通與交流。

其次,帶動內容整合與加值,以往院系的專業作品及論文、行政單位的業務管理、學生國內外競賽優異成果等……豐富而多元,可惜分散各處,無法形成大數據庫,供校務研究(IR),適時做出精進策略。如今在銘傳網路電視台強大的後台支援,不但整合所有影音、文檔、圖像、表格形成大資料庫,更在媒體雲的支援下,快速分析校務現況與問題,即時提供精確數據、了解師生好惡,讓數據活化加值。

再者,因著銘傳網路電視台帶動跨院整合,建構虛擬的影視動漫傳播學院,在北銘以推動多媒體傳播為重點,桃銘以發展動漫設計傳播為核心,除整合設計學位學程,強化學生未來競爭力外,更導入最先進實務與理論,一方面與業界全面接軌,另方面提升校內專研水準。

至於系所目前正在推動的大企業與大趨勢同時納入整合工程,優先推廣銘傳網的電子商務,推介全校最有特色的產品給師生外,進而向社會行銷,創造更高的績效,做為電商學分學程的最佳教案。 總之,銘傳網路電視台是跨院整合的火車頭,除平台、內容整合外,內容的原創、加值與行銷,將是各院系最能發揮專業與創意的地方。靠大數據探勘與分析、強化各院系專業與實務訓練,運用社群媒體結合電商、金流與物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行銷我們的創意。

最後,啟動銘傳網路電視台也是營建智慧校園的基礎,更是改變銘傳的開始。改變需要不斷整合,運用新科技、新媒體與大數據產生有效的模式與商機,並在不斷實驗裡萃煉出銘傳典範。這個大實驗還得靠全體的銘傳人共同努力,一起來打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