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5-N】大專流行音樂創作賽 校園新星展歌藝

為發掘校園新星音樂創作人才,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傳播學院新傳系主辦的「2016摘星計畫全國大專生流行音樂創作演唱競賽」,6/17下午在台北校區逸仙堂進行決賽,來自廣電系馬的來西亞僑生李淑晶,以自創曲「想家之歌」抒發在台思鄉情懷,感動人心,獲得女子組冠軍。

今年第二屆摘星計畫大專生流行音樂創作演唱競賽,號召全國大專校院學生自創歌曲,此次入圍學校眾多,包括台師大、台藝大、北大、交大、銘傳、輔大、文化等15所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決賽,同台尬歌藝秀創意。

比賽以音樂創作、舞台表演、音準等演唱技巧為評分標準,分為女子組、男子組及團體組,今年男、女個人組分別有11組入圍,團體組則為16組,共38組校園音樂創作者展現音樂才華。

決賽請到三位音樂界資深創作者,麥斯康媒體公司黃力奎老師、納實娛樂公司黃彥銘老師及雷克斯音樂陳瑋儒老師擔任評審。黃力奎老師於賽前特別勉勵年輕音樂創作者「最好的音樂是詩,最好的詩是歌曲」只要有想法,就努力去呈現,讓自己展翅。

策劃此次活動的廣電系助理教授單文婷表示,今年看到許多國際學生參與比賽,可以看見音樂是不分國界的,只要對音樂有熱忱,相信每個人都能成為下一個流行音樂的新星。

經過三小時的歌藝較勁,最終成績揭曉,女子組由本校廣電系馬來西亞僑生李淑晶,以自創曲「想家之歌」抒發離鄉背井,在台求學的思鄉情懷,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拿下冠軍。 男子組冠軍為本校新聞系顏運志「露娜小姐」;團體組冠軍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施翔恩、李芫萱、陳相合、鄭宇軒「想飛的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