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45】國教處前進澳洲 推廣銘傳國際化成果

「亞太國際教育年會」為一年一度的國際教育界盛會,每年聚集來自亞太及世界各國國際教育工作者齊聚一堂進行互動交流。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和社會科學院院長吳新興於3月初連袂參加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年會,今年主題為「Asia Pacific-A Global Education and Research Powerhouse」,共吸引來自46國1,600多位教育界代表,創歷屆新高。

我國積極參與本次年會活動,除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在教育展場設置「留學台灣」(Study in Taiwan)大型教育展示區之外,另舉辦台灣主題座談,包括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楊敏玲、劉國偉國際長、吳新興院長及駐澳大利亞代表處組長畢祖安簡報推動「優秀外國青年來台短期蹲點計畫(TEEP)」,劉處長和吳院長在座談中暢談本校的國際交流經驗及推動TEEP成功案例等。

本次年會,台灣代表團出席層級最高,規模最大,也成為大會焦點。台灣代表團在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帶領及國際司司長楊敏玲陪同下,共有來自我國26所大學8位大學校長,近60位國際事務主管人員與會出席。

本校繼去年由劉處長和吳院長赴澳洲進行相關宣傳交流活動,拜訪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New South Wales University、Sydney University等,執行教育部TEEP優秀外國青年來台短期蹲點計畫跨校聯盟專案後,再次赴澳洲宣傳銘傳國際化成果,主動出擊招收國際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