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7】教學卓越專欄PART192/業界講師傳承職場經驗

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掌握未來趨勢,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劃地持續追求新知。

■數位行銷(業師:王小茵) 「Insight」中文是洞察、洞見。做廣告或設計得了解客戶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埋頭苦幹,Insight是一種過程、一條路,以某種思考方式推出獨一無二的觀點,幫助客戶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且找出品牌的獨特性,而傳統的創意融合數位行銷已是現今密不可分發展的趨勢。本次課堂業師為王小茵小姐,畢業於淡江大學中文系,現職為台灣安吉斯媒體集團安索帕創意副總監。

■參與課程學生張博雅(商設系) 有許多方式可以呈現廣告,但要能打動消費者卻不是件簡單的事。有些作品,技巧高明、配色豐富,但不一定能感動人?空有表面的作品是沒有記憶點,也許一開始會被吸引,但久了卻顯得空洞。從王老師的分享讓我們知道,設計不能只看東西的表面,要學會用不同的面向觀察,廣角、顯微、變形,重新看待你既定的印象,甚至推翻它。因此,透過同理心假設自己是消費者,親自去體驗產品,並從中找出消費者所需要的是什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