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4】一日輕旅行part11>內雙溪自然中心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走到中正路上,右手邊搭乘255公車,終站下崙尾山下車,前行進入翠山步道,翠山的岩石是沈積岩,百萬年前因地殼隆起而升到今天海拔五百公尺高度,年平均溫23度,典型亞熱帶闊葉林生態系。一路青翠山巒,微風徐徐,盛夏亦是涼爽。

約半小時,轉進碧溪步道,是再利用的環保枕木舖設,兩步道的交會處是自然野溪,溪中可見原生魚類、溪蝦、溪蟹等水生生物,溪兩岸植被豐富,蜻蜓、豆娘、蝴蝶飛舞。順著溪流,經過華朋觀景台、方塊平台、黑桃平台、梅花平台、石頭厝,這是早期移民就地取材,以唭哩岸砂岩,手工砌成的房子。

過了太陽廣場,對面進入有台北小溪頭之稱的溪山苗圃,這是內雙溪自然中心,植物園區,中心培育原生種百合花(鐵砲)。園藝專家及志工將整座苗圃佈置得花團錦簇,培育出來的樹苗,將供台北市生態造林之用。走出園區,沿步道向下走約半小時,過碧溪橋,到至善路上,搭乘小18公車回市區,快樂一日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