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4】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 連續五年奪全國私校之冠

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本校學生的研究能量再創高峰,科技部公布105年度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本校通過127件計畫,高居全國第二,僅次台大164件,除再度創下全國私立大學第一的殊榮,也是連續五年奪得全國私校第一,顯示本校在申請該項研究補助上表現亮眼。

為提升學生追求知識意願,倡導學生自主學習風氣,教學卓越計畫自99年起,即致力鼓勵學生參與「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原國科會補助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從101年起表現都令人讚嘆。103年度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通過計畫件數首次破百,達到113件,成長幅度41%,名列全國第二。學生在自我學習及研究能力的卓越表現,獲得科技部實質的肯定。

本校在105年度獲獎的127件計畫案中,管理學院35件奪冠,設計學院24件居次,資訊學院18件第三。以學系區分,品設系12件摘下第一,企管系10件第二,資傳系9件第三。而統資系廖承茂、生科系張猷忠、企管系張玉琳、資傳系陳菁惠和黃金本、品設系閻建政和駱信昌等七位老師,今年分別指導有兩位同學順利通過計畫獎助。

學術副校長王金龍表示,科技部專研計畫的鼓勵機制,提供教師和學生擁有一個展現優秀研究計畫的平台,而近年來不斷持續進步躍升的學生專研計畫績效,彰顯本校在卓越的教學外,亦擁有優異的研究能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