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4】熊震寰教授談大學營運新思維

中原大學產業學院院長、前德記洋行董事長兼總裁熊震寰教授,上週一(5/30)應邀蒞校在行政會議中,以「大學營運新思維」為題做專題演講。熊教授先指出當今大學面對的挑戰、大學可能的樣貌、大學營運可能作為、翻轉之關鍵等四大議題,再提出重塑營運模式多元途徑:領先國際市場、創造數位顛覆、擁抱開創文化、產學共創未來四大主軸。最後,強調大學新思維刻不容緩,要懷抱珍惜和感謝的態度,藉由「因應時代需要,運用多元資源」,開啟青年天賦潛力,讓重大問題解決得以躍進,始能在循環演化中,追求無限生機。

李校長指出開拓國際生源,及品牌決定在國際市場的吸引力等論點,深深契合銘傳的發展願景。熊教授深為感佩銘傳「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認為這就是教育成功之道。他更分享當困難的緣分出現時,就有機會昇華。既然「學習、創造,讓世界與自己變好」,是不分年齡的共同渴望,則高等教育面對衝擊和挑戰,若能以新思維接受未來挑戰,自能永續蓬勃發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