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2】2016新一代設計競賽品設.商設成績亮眼

設計學院品設系、商設系、數媒系5/13-5/16在世貿一、三館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第35屆「新一代設計展」順利落幕。其中最受矚目的設計獎項「金點新秀設計獎」三系學生熱情參與此年度設計盛會,六件作品分別獲得「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大獎」、「金點新秀設計獎」工藝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及「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品設系馬慶章、董浩祥、李安餘、董宇文「午餐趣」,莊慶昌老師指導,紀錄孩童每日在校用餐情況及數據,並透過兒童遊戲融入日常生活中飲食教育;品設系古昀仙、黃郁佳、許又心、林玫伶「守護者先生」,詹孝中老師指導,記錄運將睡眠狀況的智慧手環,及消除睡意的方向盤,降低疲勞駕駛及車禍發生機率。兩件作品獲得「新一代設計展產學合作大獎」標竿獎及獎金十萬元。

品設系黃奕嘉、陳奕安設計作品「變化」在工藝設計類奪下金點新秀設計獎,為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使用球型機構允許燈罩可控制光的方向,不僅可作為一般照明,亦可以做為壁燈,讓使用者依喜好組合「變化」營造不同空間氛圍。

商設系王開立、柯鴻圖老師指導,盧欣琪等5位學生設計作品「CHEER UP!」在視覺傳達設計類摘下金點新秀設計獎,以「設計,是改變生活的向上力量」為理念,傳達設計向上超越、鼓舞生活的旅程。 而品設系由衛萬里主任及駱信昌老師指導,林妍君設計作品「綠色花園」及陳姝妤等3位學生設計作品「行動沐浴椅」獲得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