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3】一日輕旅行part11>假日的建國花市

每逢週六、日9:00-18:00,建國高架橋下,仁愛路、信義路兩旁,建國玉市、建國花市、藝文特區,令人流連忘返。 捷運象山線,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先走到建國玉市,欣賞玉石,懂玉,就盡情殺價。不懂,純欣賞就好。接著到花市,當季盛開的花木、盆景,把整個花市妝扮得千嬌百媚,應景的仙履蘭展、牡丹花展,是愛花者每年期待的盛事,收市前,買一束半價的鮮花,心情好一星期。再走到藝文特區,有字畫、陶藝、茶藝、古玩,任君欣賞、選購。 花市旁是大安森林公園,佔地26公頃,花木扶梳,環繞公園有兩千公尺長的紅磚土慢跑道。還有兒童遊樂場,假日充滿了孩子們的歡笑,園中央的大水塘是水鳥棲息地,森林浴的好場所。

再向前走五分鐘,就是永康商圈,鼎泰豐創始店,永遠大排長龍;芒果冰創始店,是年輕人的最愛;高記生煎包、永康牛肉麵,是大家共同的記憶,還有各國美食,共襄盛舉,滿足普羅大眾的味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