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3】教學卓越專欄PART216/教師帶領學生 專題結合產業

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推動重點之一「學生專題結合產業計畫」,由各系教師帶領學生進入產業和廠商合作,引導學生依專長領域將專研題目依廠商的需求與產業結合,藉由產學交流將專業知識,反饋於產業,以達知識產業化之目標。另外,鼓勵學生專題結合產業需求,透過產業實務與學校專業接軌,了解產業狀況,亦可培養學生創新思考模式及實務發展之能力,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參與活動學生葉心妤(廣銷系) 在得知是和里仁以及慈心合作之後,其實內心非常的激動,因為我一直認為這群人默默的在為社會付出,但有非常多消費者和民眾不知道,而有機農作食品正是他們耕耘許久的成果之一。

過程中,我們到坪林的綠光茶園去拍攝及探訪茶農,茶農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訪問過程中了解到許多茶農的心酸故事,以及做有機茶的辛苦。心中滿是感謝這些茶農願意有這份心力持續為社會付出,讓水庫的水源是如此的潔淨,沒有一點污染,泡出的每一壺茶都是茶農的心血。拍攝過程中,也體會到茶農的辛苦,無論是哪個環節都需要有人層層把關,才能夠做出最好的茶給消費者。

很感謝老師給予我們機會,將畢業專題製作結合產業,不僅是在拍攝影片部分,在有機市場分析上也有很大的幫助。最要珍惜的是這群人的付出和努力,讓我們可以讓大自然永續的經營下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