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53】心理系朱緗茹論文獲家扶基金獎助

【本刊訊】心理系研究生朱緗茹在該系助理教授許瑛玿指導下,將碩士論文計畫《程序監理人於兒童最佳利益決策歷程之研究》投稿到「家扶智庫─第二屆家扶基金會研究獎助」參加競賽,獲得評審委員青睞,在全國4位獎勵名額中脫穎而出,榮獲2016年3萬元補助,也是唯一一位來自私立大學者。

這項競賽係家扶基金會獎勵國內學術人才持續從事兒少家庭暨福利相關議題,以提升相關領域研究產量與素質,期待得獎者的研究成果能夠作為相關實務或政策擬定之參考。許瑛玿老師表示,家事事件法修法後,心理師開始和律師、社工一樣可以擔任法院程序監理人的工作。為熟悉系上研究生未來職業的趨勢,開始接一些程序監理人的案件累積經驗,並著手整理這部分的經驗,也邀請一位研究生朱緗茹研究生一起投入這項研究。此次獲獎助的4位研究生,分別來自銘傳、台大、師大、中正四校,朱緗茹是唯一一所私立大學獲獎助者,印證只要努力,私大研究能量也很優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