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6】新生註冊率97.39%飆新高

點圖可放大 隨著銘傳學子返回校園,註冊、選課等工作告一段落,一場豐盛的學習之旅正式開啟。教務處亦陸續完成新生註冊作業,截至9/16的統計資料,104學年度新生註冊率為97.39%,其中建築、廣銷、觀光及休憩等四系註冊率100%。亮麗註冊率,彰顯銘傳卓越辦學績效和優質學習環境,獲得家長和同學們肯定,以選擇銘傳作為實質的支持。

基於政府資訊公開原則,教育部自103學年度起建置「大專校院系所特色及新生註冊率查詢系統」,使新生註冊率也成為學生、家長與社會大眾了解各校辦學概況與經營特色的一項重要指標。本校繼103學年度註冊率97.28%,截至9/16止104學年度的新生註冊率已達97.39%,是近十年來的新高。

在全校36個學系中,今年恢復單獨招生的觀光學院,三個學系招生狀況都十分亮眼,觀光、休憩更是直衝100%漲停。此外,課程架構加重策略行銷並更名為「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廣銷系)」,吸引學生的目光,新學期新生全員到齊!前二年註冊率在92%低檔徘迴的建築系,也在系主任李芝瑜的帶領下,直奔亮燈好成績。此外,註冊率超過98%的學系還有企管、會計、財金、風保、國企、商設、數媒、品設、廣電、新聞、資傳、資工、醫管及應英等系。若以學院分析,設計學院98.52%小幅超前觀光學院的98.33%,首次登上註冊率排行首位!

李校長在全校教師座談會中表示,銘傳不僅要維持新生註冊率,更要吸引優秀的學生就讀。近年各學系都致力提升師資、強化課程內涵、提供學習環境、落實產學合一,並著力與國際接軌等工作,這些努力都是吸引高中家長和學生目光的主因。上圖為104學年度新生定向輔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