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5】教育所圓滿完成日本和大陸東北海外教育研習

教育研究所,開設海外教育研習課程(一)及(二)選修,分別於8/4-8及8/10- 17,赴日本東京和大陸東北展開參訪與交流等活動,以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品質、促進合作發展。

海外教育研習課程(一)以中國大陸高等校院及各級學校為交流重點;海外教育研習課程(二)以大陸以外之其他地區國家為主。透過海外教育研習課程的實際參訪、交流、座談達成教育國際化目標的實踐。8月初海外教育研習課程,由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呂木琳院長、教育研究所謝念慈教授率領25位師生參與,前往東京參訪新宿御苑學院、橫浜中華學校進行交流互動研討。8月中旬展開的海外教育研習課程(一) 由教育研究所張國保所長、林和春教授率領17位師生前往,在本校大陸教育處的協助下至東北三省交流,成功完成瀋陽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及其幼兒園、吉林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力旺實驗學校(完全中學)等的移地交流、參訪與學習。此次參訪行程均能涵括各個學制範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