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925】104學年度大學部陸生入學人數 本校連5年稱冠

104年6月,甫歡送68位第一屆陸籍大學部畢業生學成離校,隨即敞開雙臂歡迎第五屆陸籍新鮮人加入銘傳大家庭。依據陸聯會104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大學部學士班榜單,本校以錄取154人,連續第五年招生人數稱冠,若加上交換生專班、閩台3+1專案計畫等,全校陸生人數超過千人,站穩全台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之首。

學術副校長王金龍日前接受公視和UDNTV訪問時表示,銘傳教育與國際接軌,不僅在美國成立分校,又是亞洲第一所通過MSCHE美國認證的大學,同時透過各地台商協會建置很好的實習平台,都是促使陸生選擇銘傳的重要因素。王副校長進一步分析,今年畢業的68位首屆陸生畢業生,申請國外研究所、留台續攻學位及返國就業者各佔1/3,顯示銘傳對陸生教育完整且全面。

從陸生來台就讀成長資訊顯示,陸生選擇來台就讀已成重要趨勢。104學年度錄取本校大學部陸生154人,分布在台北、桃園和金門共37個學系,以金門新聞系22人奪冠、台北財金系18人居次、金門休憩系14人第三。若分析生源地,近半數來自擁有杭州西湖美景的浙江(76人),其次則為最鄰近台灣的福建(47人)。

統籌今年台灣各大學陸生招收狀況,錄取人數前五名的學校分別為本校、淡江、文化、逢甲及輔仁大學;最熱門的前五大學系則為財務金融、電資工程、企業管理、外國語文及會計。其中視覺傳達設計與產品設計從去年排名第9、10,躍升至5、6位,可見台灣設計成熟度已越來越受陸生青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