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5】2015GEG國際研討會 探討全球經濟與治理

財金系主辦的2015全球經濟與治理學術研討會(3rd Conference on Global Economy and Governance)9/3-5於基河校區舉行,由行政副校長陳振南主持開幕儀式。GEG研討會首屆於2013年由中國武漢大學主辦,上屆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此次由本校爭取到2015年主辦權,實屬殊勝機緣。

本屆GEG研討會主題為「Challenges of Environmental Financ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Governance」,主要探討在面對環境變遷的同時,全球金融、企業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所面臨的挑戰。來自世界各地十餘國的產、官、學界菁英代表150餘人參與,透過財金學術界專家學者的分享,促進國內外學者在金融議題與秩序等相關議題上的交流。

本次會議,除邀請來自美國與希臘的學者,從環境經濟角度發表專題演說,另舉辦「財金語料探勘及應用」與「大中華財金發展」二個論壇。財金系主任李修全表示,適逢當前政府施政以提升國家發展規劃效能等為關鍵策略目標,本次研討會成為菁英討論以及交流的平台,俾益激盪出財務金融與產業發展之理論、實證與政策理念之創新火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