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5】教學卓越專欄PART190/活化優質課程-優化教學資源

為促進校內學習讀書風氣,教學卓越計畫於104年度推動各院、系所建立「自學教室」,由各系遴選優秀的高年級學生擔任教學助理(CA),每週固定時間、教室,輔導學生課業及學習上的問題。

■教學助理王紹穎(都防所) 擔任教學助理(CA)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擔任助理除可增進個人專業能力,也能藉由學生在學習能力上的差異與對課程參與度的不同,了解如何以簡明方法及不同方式,指導特定的同學學習。例如當輔導學生人數不多時,便以小組討論形式進行,由學生提出上課時所遇之問題進行討論,再以自己曾修習該課程之經驗進行補充。而當參與人數較多時,則改以授課、問題提出及解答方式進行。

我希望能協助更多的同學進行學習,雖然自己在教學方法上,還有許多需要增進的地方,像是該如何幫助學習意願較低的同學學習,讓他們知道成績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學習的意願及態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