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4-new】法律學院舉辦兩岸研究生公法論壇

為增進兩岸學生的相互聯繫與交流、讓大陸法律研究生實地了解台灣地區文化特色及民主法治精神,並推展兩岸法學之研究,法律學院接受陸委會委託,即將展開兩梯次2015兩岸公法〈8/31-10/16〉和民商法〈10/17-11/30〉法律研究生論壇交流活動,該專業研習課程開放本校對法律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共同研習。

首梯兩岸公法論壇交流活動8/31-10/16展開,有16位來自南京、蘭州、上海財經、西北政法、東南、武漢、鄭州、中國人民、西安交通、華中科技、安徽、重慶、湘潭等13所大學法律研究所的碩士或博士,獲推荐甄選錄取前來研習。安排的專業研習課程有台灣法學體系、法學方法、基本權概論、行政法與勞工法制,憲政體制、公平交易法制、金融市場監理專題研究、行政法與科技、兩岸法制、人權與刑事法、智慧財產權法制、行政程序法等,此外也為大陸法律學子安排參訪台灣多元文化風貌,深具特色文化創意產業,及觀摩參訪各級法院、檢察署、法律事務所等相關機構等活動,使大陸地區學生能深入了解臺灣地區的文化特色及相關典章制度,進而在來訪學生心中播下法治民主的種芽。

法律學院院長汪渡村表示,兩岸法學青年學生將分別躍居其所處社會的中堅力量,藉由此次活動,增進兩岸法律研究生相互聯繫與交流,可為日後兩岸進行其他相關法學議題的對話建立良好的基礎。另可使本校師生有更多機會熟知大陸法律政策動向與發展策略,強化雙方學術素養及研究能力,共同提升兩岸法學的研究水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