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4-new】大學生聯手 NPO讓二手衣重現新生命

打工也能超有意義!今年暑假觀光系張軒菁透過教育部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至木匠的家關懷協會體驗,為期一個的工讀日子裡,張軒菁與其它大學生一同替協會推廣二手服飾的微展覽,用心動喚起民眾對事物珍惜與感激的心。

教育部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係為提供青年利用暑假期間至社區產業、社會福利服務及推動社會公益相關之非營利組織職場體驗機會,從體驗中充實工作經驗,提升就業力與職涯規劃能力,並學習社會責任意涵。此次,木匠的家以「衣寸光陰」為名舉辦一場微展覽、利用二手衣物替人型模特兒穿出別具特色的風格搭配,分別於中壢瑯嬛書屋、想貳咖啡館以及木匠的家社區咖啡館展出,讓二手衣的形象在人們眼中煥然一新,更呼籲民眾一同響應環保、延續二手衣的價值。而夏夜電影院及手作課程則吸引社區民眾參與活動,透過服飾的相關影片及舊物再造課程,喚起民眾對事物珍惜與感激的心,並用懷舊風格的服飾呈現出上個世代人們珍惜衣物的美德。 張軒菁表示,往年都會利用暑假打工,今年透過教育部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與其它大學生一同為木匠的家,策劃以「衣寸光陰」為名的微展覽、手作課程及夏夜電影院等系列活動,讓它除了工讀外,更學到感恩與惜福。

木匠的家公益二手店,除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們一個工作機會,期望透過推動珍惜資源、減少浪費,創造友善環境,改變民眾消費的新態度。詳細資訊可至臉書搜尋「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