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4】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通過件數連年摘冠

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銘傳學生的研究能量再創高峰,科技部於5/29公布104年度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本校通過144件計畫,高居全國第三,僅次台大(164件)及成大(151件),再度創下全國私立大學第一的殊榮。近五年來,銘傳申請該項研究補助表現亮眼,從98年的20件躍升到104年144件。

104年科技部銘傳大學申請412件,核定通過144件,通過率34.95%,在全國佔有率為4.32%;通過件數比去年113件增加31件,成長28%。以通過件數計,依序為管理學院41件蟬連通過件數最多學院、設計學院27件第二、資訊學院22件第三。以個別學系和全國相關學門對照,企管、品設、餐旅、觀光等分別寫下管理、設計、餐旅、觀光學門全國第一的紀錄,資傳、商設則為資訊、設計學門全國第二。

連續五年指導學生通過計畫的9位老師分別為企管系張玉琳、陳純德、蔡義清,會計系程心瑤,品設系衛萬里,資傳系謝朝和,觀光系楊俊明、林庭煒,心理系許金田。銘傳持續進步躍升彰顯, 本校在卓越教學外亦擁有優異研究能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