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3-1】不用再爬樓梯了!銘傳建置電梯打造友善校園

終於不用在大熱天爬樓梯了!台北校區擬建置五座高樓層電梯,減輕爬坡負擔。

銘傳大學校園長期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坡度陡、樓梯多,雖然台北校區緊鄰劍潭捷運站,交通便利且有士林夜市在旁,生活機能方便又完整。 但對於每天爬坡上山上課的同學們而言,在大熱天爬綿延的樓梯,可不是件輕鬆事。校方為考量方便同學,免於奔走於教室間的爬坡之苦,謹慎評估考量後,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建置五座 電梯,讓求學環境更加友善。

一般人提起銘傳大學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那綿延至山頂的樓梯,求學時對它苦惱不已,畢業後卻成為大家的共同記憶,對銘傳人而言,登山大樓梯珍藏著大學時光的辛勞。由於台北校區依山而建,要建置電梯有坡度上的限制,因此在規劃上受到重重的考驗。

從去年起,銘傳大學重新規劃校園電梯的配置,考量坡度與地形限制,建置五座電梯於不同大樓,希望可以減輕同學上山負擔,對身障者而言,變換教室上課,也不再是件辛苦的事。 銘傳大學總務處表示,近年來致力打造友善校園環境,預計在今年秋季,建置五座電梯,目前建案已送件至台北市政府,核准後即刻啟動興建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希望藉由電梯,幫助銘傳學子更快速的上山學習,下山回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