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2】管理學院AACSB認證計畫書獲肯定

管理學院刻正進行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簡稱AACSB)認證工作,5/26本校接獲認證委員會來函通知,無條件接受銘傳的認證計畫書,這是管理學院邁向AACSB認證之旅重要的里程碑,是認證過程中的一項突破。

AACSB認證程序從申請入會到通過認證,主要經過「前導認證階段」及「正式認證階段」兩個過程,一般而言前導認證階段需時5年,正式認證階段需時1至2年。前導認證階段的重點工作包含先後提交「資格認證申請」Eligibility Application, EA及「認證計畫書」Standards Alignment Plan, SAP,審核通過後執行SAP並撰寫年度報告。正式認證階段需備妥SAP及年度報告,向初次認證委員會提出正式認證申請,然後提交「自我評估報告」,委員會將組成評鑑小組進行實地訪評,訪評通過後才能正式獲得認證。

管理學院AACSB認證辦公室於2014/4提交「資格認證申請」,6月即接獲得初次認證委員會審核通過,通過資格認證申請後,AACSB指派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伯納迪諾分校商學院院長Rose擔任指導顧問,並於2014/8/25-26蒞校訪視。管理學院在Rose院長的指導下,於2015/3遞交「認證計畫書」,5/26接獲認證委員會通知無條件接受該院提交的「認證計畫書」。該院刻正執行認證計畫書並進行年度報告撰寫,期望在短期內進入正式認證階段並通過AACSB認證。AACSB認證辦公室在一年內分別通過「資格認證申請」及「認證計畫書」,充分展現本校奮鬥到底的精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