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2】103呈獎餐會 各路好手齊聚「逸」堂

「呈獻103學年度對外運動競賽成果暨歡送畢業生餐會」上週二(6/2)於逸仙堂盛大舉辦,各隊好手齊聚一堂,可說全校頂尖的體育精英皆在此共襄盛舉,場面非常壯觀。

為勉勵各校隊選手日月耕耘,更感謝各隊教練的辛勤指導,本校創辦人包德明博士及李銓校長特此舉辦年度呈獎餐會,至今更俱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已然成為銘傳特有的體育文化。

體育室老師王秀銀表示,從最初僅在學生餐廳舉辦呈獎座談會,至現今在逸仙堂舉辦呈獎餐會,規模日趨隆重,可以從中觀察出本校人才輩出,培育體育精英有方;且銘傳足足育有22隊運動代表隊,是台灣少數校隊多元性極高的大學,位為體育人才的搖籃,年度呈獎文化孕育而生。

年本校在團體競賽方面共榮獲冠軍12座、亞軍13座、季軍4座、第四名至第六名10座;個人競賽方面則榮獲冠軍4項、亞軍8像、季軍4項、第四名至第八名6項;年度冠軍教練則有十位。

「送舊儀式」為本校呈獎餐會加上一層獨特意義,體育室老師許義章表示,除了呈現年度獎項、獎勵冠軍教練、感念教練指導外,還有為大四選手歡送的意義存在,為此校長還將特別頒發紀念獎章給大四選手,肯定其四年為校的努力付出,及自我的突破與探索,期勉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

頒獎典禮過後,李銓校長對各隊選手說:「現代世界上的英雄都是運動家,你們就是銘傳的英雄,是台灣的英雄。」可看出李銓校長對本校選手的重視與尊敬,後也勉勵選手們精益求精,追求學術兼具的境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