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1】教育部機器人競賽電通勇奪4金

本校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參加機器大賽屢傳捷報,該系主任江叔盈5/23-24帶領張瑞慶等16位同學,參加教育部主辦於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的「2015國際智慧人形機器人競賽」,比賽結果獲得小型人形組投籃賽、避障賽、舉重賽、馬拉松賽4項第一名佳績。

江叔盈主任說明,HuroCup(全能人形機器人)為了縮短全自主人形機器人研發的學習曲線,整個挑戰的目標是發展可適應各種困難環境中的全自主全能人形機器人,比賽分成大型人形機器人和小型人形機器人兩組,每一組共計8個項目分別為:來回快跑、足球罰踢、障礙空間行走、不平地面負重行走、舉重、籃球投籃、爬牆、馬拉松等,足球罰踢這項今年沒有比賽,所以比賽項目共計7項,電通系參加小型人形組來回快跑、障礙空間行走、不平地面負重行走、舉重、籃球投籃、馬拉松等6項,不平地面負重行走這一項全部參賽隊伍都0分,本校只有來回快跑這項沒得名,4項勇奪第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