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0】都防展匠人敘事多元展演圓滿落幕

都防系第9屆畢業校外展-匠人敘事5/16-18在台北四四南村展出,5/16開幕當天學術副校長王金龍親臨主持,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王怡文、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銘傳設計學院長洪啟東等嘉賓親臨道賀共同參與此活動。

今年都防系第9屆畢展,以「匠人敘事」。透過畢業班同學四年所學專業課程,大膽挑戰以永續的空間規劃策略來調適極端氣候的影響。學生們以位於桃園市與新北市境內的南崁溪與大漢溪兩條流域作為基地,挑選九處都市計畫區進行土地使用的調整與改造。規劃主題聚焦於「降低水災風險、提升基地保水」,嘗試以流域總體規劃與低衝擊開發等新概念來做為空間調適的主軸,減緩極端氣候下的都市型水、旱災與海平面上升的衝擊,彰顯「都市規劃與防災」在當代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本屆畢業生嘗試進行多元創新,自行創作詞、曲,自拍自導自演專曲MV;並以多部微電影的手法來呈現規劃方式;在展場的佈置上,以平板電腦連結上述微電影及3D實境模擬,進行互動式的展出。

畢展開幕當天,都防同時舉辦系友會,近60位的畢業學長姐與畢業生一同分享工作經驗,師生輪流共憶當年,時光彷彿倒帶一般,並歡喜與院長和師長們合影留念,紀念這美好的一天,看到系上發展成台灣地區規劃設計與災害防救的協力單位,深覺與有榮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