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0】心理單車完成環保慈善之旅

諮商與工商心理系為愛啟程,勇闖西部—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 2015第二屆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於5/17圓滿完成。本活動系搭配該系「工作與休閒專題」課程展開的服務學習校外教學,以培養大學生社會關懷與自然環境保護意識,養成正確的工作與休閒價值觀。

延續去年(2014)第一屆東部花蓮慈善環保自行車活動活動的精神,今年第二屆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由本校心理學系許金田主任帶領師生57人於5/15上午7點在龜山區公所集合並完成誓師活動,隨即展開為期3天「為愛啟程,勇闖西部—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

活動前,心理系特別以「關懷偏鄉,認識信義育幼院」為題,在桃園校區發起為期二週的「募心不募款」活動,因活動重點在「募心」而非「募款」,因此,規定學生每人捐款上限20元,教師每人上限50元,同時也歡迎捐贈發票。共募得新台幣11,089元,港幣8.1元,發票600餘張。全數捐給信義育幼院,表達本校師生的愛心,信義育幼院院長吳文輝對對本校愛的教育深表感謝。

連續三天的活動,同學們約240公里的腳踏車長程考驗,更在途中完成苗栗通霄白沙屯的淨灘及雲林斗南信義育幼院的服務學習活動,活動中蘊含許多甘苦、疲憊與考驗,帶給同學無限的感動與成就感。

本活動感謝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服務學習課程的經費支援,國際獅子會300G2區桃園縣辰威獅子會及桃園銘傳成功校園獅子會及彰化員林玉皇宮主委陳柏任伉儷的贊助與幫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