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0】我是銘傳人-徐千舜2017世大運視覺設計賽第一

吳芷芯/桃園採訪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2017世大運舉辦「2017台北世大運視覺設計徵選」比賽,徵選世大運標語、標誌與吉祥 物的設計,並且以i-Voting使全台灣人民都能為自己喜歡的設計投下一票,最後由本校數媒系96年畢業的徐千舜校友拔得頭籌,獲得第一名、得到新台幣 四十萬元。

以台灣黑熊為主,和台灣原生生種的梅花鹿、獼猴、樹蛙、藍鵲為設計概念,身為客籍音樂創作人,徐千舜希望,就如同 這些不同的物種一樣,即使來自不同的族群,世大運各國選手亦可以與台灣交朋友,不論勝敗,我們都能為世大運留下了最璀璨的痕跡。為了這次徵選,徐千舜花了 兩天的時間查找資料做設計前得準備,像是研究各國選手的運動姿態、拍攝動物的資料等,才決定要用的角色。她說,好的設計,是必須將大量的資料吸收,去蕪存 菁,在釋放出來的成果。

當初踏進銘傳數媒系後,從大一就開始創作兒童音樂、繪本到畢業那年和經紀公司簽約,徐千舜說,銘傳的設計學院所教 的功夫是扎扎實實的,使她奠定最重要的設計基礎。她回憶,那時數媒系的報告都會忙到凌晨,但是這些認真的結晶,念舊的她到現在都還留著,大學期間參加的大 大小小的比賽更是她累積經驗最好的管道。徐千舜認為身為設計系的學生,與其打工,不如去參加比賽賺取獎金,不僅能測試自己的實力,還能累積自己專業的能力,更能為自己增添信心和見識。她也並非一開始就能得獎,從落榜、佳作、優勝,到現在得到世大運標語的第一名,中間她也經過非常多的努力和艱辛。成功,絕 非一蹴可及的。

徐千舜鼓勵在校的學弟妹,覺得對的事情就豁出去放手一搏,像參加比賽等,即使失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些失敗的經驗最終都會成就自己,開出美麗的花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