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9】教學卓越專欄PART186/業界講師傳承職場經驗

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鼓勵學生自我投資,培養學生就業力,掌握未來趨勢,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

■休憩產業課程-王永豪業師 根據IAAPA的研究報告,主題樂園在亞洲成長力道強,以中國市場為主,2017年會有28座樂園。亞洲前20大主題樂園年遊客數目超過一億,主題樂園可以生成八大類,例如主題景觀、生物景觀、玩具景館、遊戲主題、風土民情等等。而面臨少子化、高齡社會的衝擊,主題樂園如何滿足人口結構改變的休閒旅遊需求,則是休閒產業的一大難題。

六福村一直是休憩系合作夥伴,提供暑期實習機會給予觀光學院之大二、大三學生,包括有六福村主題樂園、六福莊生態度假村、六福皇宮。此次擔任業師講師為六福村市場研究部經理王永豪,王經理畢業於朝陽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曾是西湖度假村經理、六福村行銷管理部經理。

■修課學生沈伶潔(休憩系) 這次系上邀請的業界講師六福村王永豪經理,他一進門就用充滿朝氣的聲音和滿面笑容向大家問候,讓人覺得無比的親切!

曾多次獲觀光局頒發的優秀從業人員獎的王永豪經理,上課方式很幽默風趣,除準備影片讓我們觀看,多方位的講解也讓人一刻都不想錯過!透過理論結合個人業界經驗的分享內容,讓我們了解觀光業的營運現況,也因這次課程,讓我們了解少子化現象對觀光業帶來的衝擊,藉以體認產業未來的趨勢及如何突破和改善。

感謝學校提供雙師制度,邀請業界講師幫同學上課,理論結合業師在業界的實戰經驗,能讓同學在還沒出社會前就更了解社會趨勢,不至於感到惶恐,也能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