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18】新一代設計獎創意繽紛 商設摘兩座金點新秀 品設獲產學交流標竿

商設系受獎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第34屆「新一代設計展」5/1-4在世貿一、三館熱烈落幕,79所大專院校參展,9千多名學生展出逾4千件設計作品。本校設計學院商設系、品設系、數媒系均參與年度設計盛會,共榮獲7個獎項,其中商設系捧回2個金點新秀設計獎,品設系除獲產學交流企業標竿獎和入圍獎外,另在產品設計類獲5個贊助特別獎—樹德收納設計獎。

商設系以「設計熱」為22屆畢展主題,闡釋的是設計必備的狂熱要素,30組創意作品在新一代設計展熱力放送。該系李韋儀等和莊惟庭等分以「日光石鹼」、「青草大夫」作品在包裝設計類摘下新秀設計獎,各獲2萬元獎金。「日光石鹼」手工皂品牌,重新詮釋肥皂的既定印象,添加趣味性與獨特性,呼籲大家回歸自然,珍惜健康與愛護環境。「青草大夫」作品則打造系列簡單養生的青草茶產品包裝,以傳統包裝的形式重新發想,發展出方便、快速、簡單的包裝設計。

品設系驛站示意圖 品設系畢展以「析概想」為主題,系主任衛萬里指導姚棣文、黃易軍以「驛站」榮獲產學交流畢業專題徵件暨企業大獎標竿獎,獲得10萬元獎金。驛站是一個手環租借站,跑者可以在驛站租用運動手環,環保紙環內備有感應器,運動時監測跑者的心率,除紀錄運動基本數據外,還確保跑者的身體狀況,異常時亮起紅色警示燈並震動,提醒要休息或停止運動,當跑者不幸停止心率時,手環會發出求救信號到最近的醫院,讓急救人員可迅速獲知消息。每台驛站備有AED設備,讓運動時更安心。而品設曾家興、王郁雯設計「自行車DIY救援」,獲企業贊助特別獎。將維修工具放在高約135公分的柱子內,使用悠遊卡感應即可將單車放到支撐架上維修,若未將工具歸位就無法將單車牽離,此設計獲得《蘋果日報》報導。 設計學院新一代設計獎得獎一覽表

數媒系第12屆畢展以「完美意外」為主題,代表生活的瞬息萬變,每天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每一種創意,都可能是最動人的完美意外,此次展出動畫類、多媒體類、遊戲類、影片類,作品分享靈感乍現的瞬間,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光,完美意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