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8生活】瘋路跑-用耐力與毅力 追上爸爸腳步

資傳系 劉冠逸 用耐力與毅力 追上爸爸腳步 馬拉松,不僅挑戰自己的耐力與毅力,更創造堅持到底的決心與勇氣!當雙腳啟動時,整個世界都靜下來,只剩下我和身體的對話。

小時候自己很不喜歡運動,身體常常生病,讓身為全馬跑者的爸爸都看不下去,便把我抓到運動場陪他跑步。爸爸教了我很多跑步的事情,從調整呼吸到修正步伐,慢慢讓自己在跑步時不再感到喘,練習的距離也越來越遠,而且不覺得累,甚至跑完流汗後精神反而更好。

持續練跑一年多後,我報名參加了富邦馬拉松的半程馬拉松。清晨六點槍鳴起跑,萬人同時奔跑又有浩大的加油團,讓從來沒跑超過20公里的我格外興奮,拔腿就往前。從開跑到前15K還可以維持速度,之後卻出現撞牆期,在體力快耗盡之際,只能靠意志力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就這樣拖著痠痛的雙腳來到最後一公里,直到終點前的十公尺,我用盡全部力氣以跑姿通過終點線,然後仰倒在地,吻著沉甸甸的完賽獎牌,享受著莫名巨大的成就感。

完成了自己的初半馬,達成心中的一個目標,原來我已經喜歡上跑步,喜歡上運動,原來跑步也能這麼快樂!之後我陸續參加幾場比賽並持續練習,相信有一天能和爸爸一樣成為42.195公里的全馬跑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