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8生活】瘋路跑 你RUN了嗎?PART1

跑步是個很容易上手的運動,但要怎麼持續跑下去,甚至跑出好成績,就需要多一點的動力與方式!

小編原本也是一個不喜歡跑步的人,如今「跑步」卻成自己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項活動,能夠持續跑下去的秘訣,說穿了就是:找到跑步的樂趣。以下小小分享自己怎麼挖掘到跑步樂趣,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愛上跑步,這個過程有點自虐,但是完賽後,卻讓人充滿自豪的運動。

第一步:請慢慢的跑 「慢慢跑」非常重要!因為當你放鬆心情慢慢跑,沒有人按表幫你打分數,也不用拼盡全力跑步的情況下,你才不容易喘、也不容易累。

多慢慢跑幾次,你會發現自己可以漸漸把跑步距離拉長,從3圈到5圈,然後從3K到5K。最後當你跑完從來沒有想過的距離時,心裡真的會非常驕傲。於是,你會開始喜歡跑步!

第二步:享受自我挑戰的樂趣 十個跑步的人,有七個是需要有目標才會有動力向前!於是每次跑步前,都為自己設定一點小挑戰,也許是距離、也許是時間、也許只是全程都不要停下腳步,只要給自己設定目標,挑戰成功時,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

此外,很多路跑APP都有「獎盃櫃」的設計,每當你達成一個目標,就能獲得一個獎盃,還滿有激勵效果的!比如我曾經為了拼得一座NIKE+ RUNNING上的「金獎杯(一個月內跑超過50英里)」,每天都要求自己至少跑超過3K。

第三步:換個路線,體驗不同風景 再美的風景,看久了也是會膩,尤其是跑操場,一直繞圈圈多無趣,此時,不如換個練跑的路線吧!像我有次跑大馬路,遇到紅燈就右轉,結果跑進從不曾到過的巷弄裡,雖然過程有點刺激,但卻在不知不覺中破了跑最遠的紀錄呢!

第四步:參加路跑比賽吧 從自己練跑到參加路跑賽,有時是需要一點衝動才行。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跑步跑久了,會產生不知為何而跑的心情。當單純的跑步已經無法激起半點熱情時,報名路跑吧! 只有在怕參加路跑卻無法完賽的壓力下,才能讓平常只跑5K的人,能夠認真跑完10K的距離。當你完成10K的比賽,前方還有半馬、全馬等著去挑戰呢!

第五步:跑步其實不孤單 雖然本質上,跑步是一個人活動,但其實它也是可以很多人參與的活動。我就因為跑步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們,大家一起南北征戰、一起自主練習,討論著下一場要挑戰哪場賽事?因為有這群跑友,才能夠更享受跑步的樂趣。最後,一群人假借路跑之名吃喝玩樂,甚至認識另一半,則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第六步:感受到自己變健康、變強壯 有位路跑前輩說,跑步是跑多少就累積多少(里程與實力)、跑多少就消耗多少(卡路里)的運動,單純又簡單。所以想要變健康、變瘦、變強壯、變開心,不用想太多,跑就對了!也許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看見成效,但是努力終究是會有回報的。

第七步:改變看世界的角度 當上述樂趣都已逐一體會,你會發現自己看世界的眼光不一樣了。你開始注意身邊背著大紅包的路人朋友,開始研究慢跑鞋跟馬拉松鞋的差異,甚至開始注意哪裡買的到便宜、實用又不會跟人撞衫的運動用品。當你達到這一步時,不用我多說,相信慢跑鞋已經是你行李箱裡,不可或缺的裝備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