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數媒系王霈涵

參加這次海報比賽,讓我體會到愛護動物也是好品德的顯現。近來有太多虐待動物的案件頻頻出現,什麼將狗埋入沙灘取樂、餵食犬隻檳榔、民眾打狗、博美犬遭丟入垃圾箱、以及長久存在的化妝品動物試驗、為吃鹿茸魚翅熊掌,為穿動物皮草而殘殺動物等等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發生,在在凸顯身為擁有高智商的人類為了個人一時的喜好,滿足少數人的虛榮心,發洩不適當的情緒,就任意、隨意傷害丟棄和虐殺牠們。

我認為,動物不會說話,無法清楚地表達內心的喜怒哀樂,並不代表我們對牠們就可以粗暴相向,主宰生死。動物提供我們生命、生活所需,娛樂、溫情所樂,是神創造大自然界食物鏈的重要一環,值得我們和平、細心、溫柔、友善對待,尊重牠們的本性,這就是我之所以選擇以「愛護動物」作為海報創作主題的初衷。 喜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預告訂定「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草案,未來讓大家更於法有據地能夠成為毛小孩的監督人,為動物保護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