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7】教學卓越專欄PART184/傳揚優質品德-型塑良好態度

為促進本校品德教育的特色,教學卓越計畫偕同學務處舉辦品德達人競賽,以競賽方式,激勵同儕之間正向的學習典範,並培養同學具有主動積極樂觀的態度,進而提升同學追求榮譽的良好品德精神。

■同學心得 蔡宜汝(企管二丁)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座右銘,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盡力去做,盡本分,很多事情不是「想不想做」而是「需不需要做」,盡本分之後才能想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所以說要得獎的技巧就是要先認清什麼是大學生的本分,認清之後再想自己想做什麼,想要什麼,唯有如此才能樣樣兼顧畢竟要先顧好字既能夠掌握的再去冒險這樣才不會顧此失彼。

不蹺課、好成績、玩社團,在我的心目中並不衝突,只要有良好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做到,擔任社長、班代、微積分TA的時光的確會有些辛苦,但只要確認目標勇敢去追、盡力去做、其實撐過了就是自己的。 在大學的期間,其實我沒有想過會得到這個獎項,我其實只是想對自己負責,我告訴自己如果現在就擁有積極負責、努力認真、熱心熱情的人,相信未來的生活一定能「更耐操」,我告訴自己繼續加油,因為我不想當草莓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