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5】我是銘傳人-資傳系黃李勤的私心廚房

從愛吃,到發現料理其實並不難;從愛團購,到拿起食譜書DIY。資傳系黃李勤在朋友的簇擁下,決心分享自己「私心」改良的料理。他花了兩年時間研習製作甜點,撰寫簡單的食譜,並在去年年底,成立一個虛擬的甜點工作坊「私心廚房」https://www.facebook.com/myownheartkitchen。不到半年時間,私心廚房便成為銘傳校園裡的熱門話題,不僅FB粉絲頁突破2500個讚,還獲得聯合報、北健電視、人間福報、東森財經新聞台的報導。可別以為男生就不擅長製作甜點,據吃過的同學表示,私心廚房的蛋糕用料實在,完全不輸五星主廚呢!

談起私心廚房的招牌蛋糕,眾人首推「草莓帕提西耶塔派」,焦黃色的派皮上,鋪滿了鮮紅草莓,打開外包裝就可以聞到草莓香。黃李勤表示,這些草莓都是來自苗栗一位辛苦培植的單親媽媽,因為媽媽是用愛來栽植,讓這些草莓的香氣中,增添更多幸福的味道。只可惜草莓已過季,想要品嚐的同學只能期待明年了。除了草莓派,黃李勤還推薦看起來就讓人流口水的「酒香熔岩布朗尼」、「黑櫻桃優格重乳酪」、「馬斯卡邦經典提拉米蘇」,他強調這些蛋糕都是自己自學改良而成,保證跟外面賣的口味不一樣哦!

曾獲得第25屆銘傳文藝獎小說貮獎的黃李勤,也把寫作才華運用在料理上,撰寫一本本簡單易懂的食譜,讓更多一起愛上烘焙。同時,隨著私心廚房規模日益擴大,他還計畫成立教學廚房,以教導單親媽媽學做甜點。黃李勤表示,他的目標是讓單親媽媽們也能花最少的錢,將家裡打造成小小甜點工作室,增加她們的家庭收入。

透過分享甜點來分享快樂。私心廚房的美味蛋糕,出爐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