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5】建築DreamWeaver競賽大獲全勝

「築夢之塔DreamㄡWeaver」全國產官學及學生公開競圖賽,銘傳大獲全勝!該競賽總獎數13,銘傳建築系包辦10個獎項,並榮獲第一,第二名。 2015年中台灣的明道大學希望藉由青年設計師的創意來為該校協助建立里程碑與精神堡壘。「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正是該校建校精神「熱情、理想、實踐」的寫照,該校陸續在綠色能源、新材料、精緻農業、國學等領域有成。公開競圖,全國相關專業之產、官、學者及學生皆能參加,徵求全國優秀的創意提案。凡景觀、建築、都市規劃及設計等參選者,必須表達主體與該校人文學風、教育理念及基地環境之關係。

建築系主任李芝瑜表示,透過參加競賽活動,有助於強化同學的自信心,並在多校競爭的過程中提升學生的競爭力。該競賽由大二導師梁銘剛、陳淑慧、施弘晉、李湘亭、史曜齊等五位老師分組指導。主辦單位提供獎項共13件,建二甲郭嘉貽、賴冠妤、陳彥廷共同創作的〈築夢之塔〉,榮獲首獎最高榮耀,獲頒獎金8萬元及獎座、獎狀,第2名由林禹成、郭豐慶、朱涵稘創作的〈萌稻〉,榮獲亞軍,獲獎金1萬2千元及獎座、獎狀。 此外,另獲優選5名,獲頒獎座、獎狀,佳作3名獲頒獎狀。首獎作者郭嘉貽表示,創作理念係以校園裡寒梅大樓旁的梅花樹為發想,透過梅花堅貞不屈的象徵意義,代表築夢之塔的核心精神。

發佈留言